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心靈甜湯
我簡單,我快樂
其實我們都不笨
做自己的國王
黑白世界,彩色人生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有機心靈(BO0001)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潘台成作品集
作者:潘台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3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335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延伸悅讀



  書摘 3

人子的自剖
當你領悟到,你年輕姣好的面貌,
乃是父母滿臉皺紋的付出而換來的代價時,
犧牲的最大真義已震撼了你每一個細胞!


夜深了,靜靜坐在病床前,由開刀房推出來的爸爸,在微弱的燈光下,顯得格外蒼老!

窗外透進一絲輕風,甦醒了份屬於人子的熟稔親情!

當你突然驚覺到自己肉吃得是如許之多,而新衣服已做得滿櫥皆是,這才洞察出爸爸為什麼不喜歡吃肉?而媽媽為什麼不喜歡添製新衣的那份奉獻!

當你曉得,每當有遠行時,爸媽耳提面命、再三叮嚀的關切,絕非只是單純的囌所能涵蓋時,那股親情的愛意,頓時溫暖的灌滿了全身!

當你領悟到,你年輕姣好的面貌,乃是父母滿臉皺紋的付出而換來的代價時,犧牲的最大真義已震撼了你每個細胞!

你可感覺到,多少個黎明,那默默送別的祝福!多少個黃昏,那倚門殷望的祈禱!

從一個新的生命誕生開始,這份溫暖、這般愛心,就毫無保留的滋潤著你逐漸成長、茁壯!

你可曾明白:全世界上最動人的目光,是母親投注在熟睡嬰兒身上的那份滿足?

你可曾察覺到:時時撫摸你面頰的那雙手,為了生活的奔波,已變得如此粗糙!

你可曾聽過:世上最哀痛的悲鳴,莫過於父母伏在病逝孩兒身上的呼叫。

「讓我們再抱你一次,使我們覺得你將永存在我們的心中!」

有一天,你在臥室拾到一根屬於父母的白髮,無限心酸,湧自心頭!此情將何以堪?

你一向依賴的、心目中的巨人,一旦為病魔擊倒!你能不為你的疏忽關照而愧疚得無地自容嗎?

懇在床頭的葡萄糖溶液,一滴滴,不斷的滴著,望著爸爸耗弱、蒼白的神色,我的心中亦滴滿了鮮血!

(感於父親臥病榮總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