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兒子使用說明書:在你放棄和兒子溝通之前,請先看腦科學專家怎麼說
大地歡喜的感恩奇蹟:種出不會腐爛的蔬菜,我從大自然學到的5個生命體悟
三十六萬遍感恩的奇蹟:所有生命都是值得感激的存在!用心念的力量,向大自然學習幸福之道〔感恩增修版〕
戀愛使用說明書:戀愛一定有風險,愛情有失有得,開始前請詳閱男女腦科學說明書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提升能量,用愛與平靜把自己找回來的365個療癒練習(CF00435)
The Daily Meditation Book of Healing:365 Reflections for Positivity, Peace, and Prosperity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沃西.史托克
       Worthy Stokes
譯者:蘇楓雅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78957139600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前言
        
經過多年研究和精進的靜心練習,以及在數百日獨自閉關和參悟的過程裡,我發現了一個源源不絕的力量與希望的源頭,那就是:來自內在的大智慧。我對關聯性神經科學、焦慮、意識的內部運作等方面的熱中投入,還救了自己一命。
        
三十四歲時,我奇蹟似地在一場幾乎致命的車禍中存活下來。與死神擦身而過醒來之後,我展開一段痛苦的歷程。由於複雜的腦部創傷導致諸多感官功能喪失,我得重新建設自己的心智和曾經熟悉的一切。
        
靜坐改變了我,它是復原過程中極其重要的部分。面對嗅覺、味覺及部分視覺的喪失,我有難以言喻的悲痛,但面對無法理解的混沌人生,也啟動了徹底的慈悲心。我與自身的恐懼做朋友,發願要用專注、勇氣和自愛重拾平靜。我與悲傷結為盟友。透過靜坐的練習,我一步步恢復前行。臨在,變成了我的超能力。
       
自從那次令人震驚又天翻地覆的意外事故後,我花了無數的時間會見許多神經科醫師、正念導師、神經科學領域的專家,以及古老智慧的導師。我成為私人培訓課程的教練,與各式各樣的總裁、創傷倖存者、身處特殊情況的一般民眾互動,這使我發現一件奇妙的事:我所發現無限大的智慧源頭,其他人也同樣尋得。
        
練習正念以及把痛苦轉化成潛能,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能力。
       
我經常看到客戶與內心的臨在產生連結,將療癒和希望帶進他們的生命裡。轉變需要莫大的勇氣。身處心靈、思維、呼吸的深層疆域可能是令人不知所措蓋地的,要穿越那一片祕密的內心風景,難度十足。然而,那裡也可以是一處聖殿。
        
溫柔的自我慈悲,善待自己,是一項能習得的技巧,足以改變你智能的每一個原子,從靈魂到每個細胞。把痛苦轉化成潛能,如此微小的決定可以非常自然,成為照亮你生命的奇異恩典。我客戶之中有許多人曾經面臨難以置信的難關和震撼人心的悲劇,我就常對他們說,「當你滋養自己的靜心練習,你的靜心練習也會來滋養你。」
        
為療癒和轉變所做的靜心,並非著重在追求意念完美的專注,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投身於潛能的神奇力量中。充滿正念及自我觀照的精進生活,能讓你的直覺跳脫各種制約而獲得自由。你的意識正踏上一場偉大的冒險,以體現你存在的本質。既沒有正確的路,也沒有任何測試。
       
你就是最好的你。你想要感到安全,想要擁有希望、喜樂或慈悲,這個簡單又神聖的願望,有具足的力量可以讓體內的神經化學發生優雅、正向、持續的改變。你邁向療癒之路的勇氣中蘊含潛在的能量。你的存在,就是奇蹟。
        
當你的內在世界隨著靜心而轉化,奇妙的事會開始發生。你內心的磁場可以隨著意念而擴展或縮小,這是測量得出來的。體內會以飛快的速度,把資訊傳輸到另一端的神經迴路,變得更加有效率。當你逐漸成為更有覺知的人,神經系統就會啟動一個深奧且完全符合科學的作用:活化一種稱為「情緒傳染」的神經現象。換句話說,像每日冥想靜坐數分鐘這麼簡單的練習,可以維持你的健康、活力和充滿靈性的覺知,並且用全新的希望觸動你生命的一切。隨著你的轉化,你可以轉化整個世界,然後整個世界也會回過頭來轉化你。
        
要相信自己。明瞭我們外在的處境會出現種種困難,既不可解也不安逸,此時,內在的神聖空間會給予我們安慰。我之所以如此篤信這些溫和的靜坐、內省、自我肯定的練習,是基於個人的經驗見證到這份力量可以使不幸產生質變。藉由我的引導,客戶更換了事業跑道、把痛苦轉成願景,拓展他們的潛力,這種結果屢屢出現。我相信你內在的大智慧將引領你回家,回到自己;我也欽佩你的勇敢。
        
我心將與你同在。
                                     
                                                                                                                           沃西,史托克
1月1日
擁抱生命的無限可能
         擁抱生命中的各種可能性。
        在絕望中,我們可能無法意識到就在清醒的每一刻,身邊其實充滿無限的可能性。你可以善用思考力與慈悲心,轉身選擇面對各種可能。
        當你敞開心扉迎接未來,你的過去將變成你立足的基礎,而不再是將意志力消磨殆盡的障礙。
       記住:當你的痛苦愈大,可能性也會愈大。轉化的力量天生就深植於你的神經生物系統中,你的願力可以覆海移山。
       不自我設限,就有無限可能。

1月3日
真正的療癒,是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
      「接受」是療癒和轉變的關鍵。當你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會覺察到深刻而平靜的存在。這種向內觀照及秉持正念的態度,也同時包含全然接受,會使你充滿希望,引領你注意到美。
         練習接受過去的苦痛是重要的。然而,有時我們就是無法做到;若是如此,那麼就練習接受快樂吧!看看大自然的綠葉,或是喝杯清涼的水。
        外在有有形的聖殿(教堂或廟宇),你的內在也有一座無形的聖殿(心殿),能連結到永恆的寧靜、平和及光所在的地方,那裡也是你的神性所在之處。當你學會接受,就能與溫暖的快樂同在,並且重建內在的聖殿,獲得內心的平靜。

1月30日
重新編寫你的孤獨故事
我們常聽說,靈性與個人的自主性有關,又或是當你愈有覺知,就愈不需要他人。
事實上,人生在世並不是一條孤獨的道路。透過彼此共同的經驗與人際關係找出生命意義實屬珍貴,因為我們都是有情眾生。
那麼,我們該如何消除寂寞呢?又要如何遠離過多孤獨的痛苦呢?建議你可以做些新的嘗試。
拋開那些會妨礙你建立和諧人際關係的過時想法,把時間投資在「愛」的貨幣上。
想要解決孤獨寂寞,就從改變你的人際相處方式開始。

1月31日
不論大成功或小成就,都要為自己慶祝
我們常會在自己犯錯或不夠好的地方鑽牛角尖,而跳脫這種負面思維惡性循環的處方,就是慶祝每一次的成功。
以慈悲之心肯定自己過往的成就,無論那些是大成功或小成就,又或只是邁出微不足道的一小步,這樣做都是積極且勇敢愛自己的表現。
允許自己去感受持久而真實的快樂。你對「預期性療癒」(專注於療癒未來,而不是解決過去的創傷)和轉變,能讓你活出全新的自己,啟發更多的潛能。
利用慶祝成功、力挺自己的方式,就能擴展覺知。

2月5日
靈性的意識之流
        意識可比擬為河流,它包括了我們的感受、知覺、思考和情緒。而我們常犯的一種錯誤,就是固執、不知變通。
        當你進入靈性的意識河流中,會發現它就像水,總是知道該流向何處,一如你廣闊浩瀚的臨在也是如此。
        我們此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轉變。我們是身體會不斷產生變化的生物,肉體可以再生,也能散發智慧,還擁有無限的心靈智能。
       相信自己能與此生同步前進。未來難免產生新的苦痛,每次的磨難也產生許多可能性。讓自己成為那條意識的河流,相信它是能指引你前行的指南針。

2月26日
你本來就圓滿無缺
       你既是肉身,也是非肉身的存在,你溫柔的生命充滿無限潛能。也許你已經習慣相信,自己終有一天會抵達一個從此不再經受苦難折磨之處;又或者會有人教你,如何利用冥想遠離苦難與困厄。然而踏上靈性覺醒之路,需要以非常不同的觀點加以看待。
         你珍貴的智慧無法消除痛苦,但你的冥想覺知可以幫助你戰勝每一種恐懼。你可以用悲喜與共的親密同在感與自己和他人相處。你感受到的焦慮可以成為受歡迎的訪客,亦能成為臨在的導師。
         你本來就圓滿無缺。療癒,就是揭露深藏於內的完整自我。
      
3月2日
藏在「焦慮」裡的智慧
        有時,我們愈努力消除焦慮,就愈難逃避我們期望克服的不安。
       並非所有焦慮都是負面的,智慧也無所不在。健康的焦慮是你築夢的戰友,你內心感受到的緊張能量,其實是在提醒你:你深切熱愛著生活。
        下次當你感到焦慮時,稍停片刻探詢內心,問問自己:焦慮能否達成我想成功的願望,還是會妨礙我實現夢想的能力?我的焦慮正試圖告訴我什麼呢?
       只要具有體驗焦慮的智慧,就能擁有走出焦慮的智慧。

3月12日
「愛」是動詞,行動就是愛的最佳證明
      光把「愛」掛在嘴上是不夠的。愛既深刻又真摯,「把愛付諸實際行動」跟「把愛說出來」一樣,都能展現愛的珍貴和付出。
       我們常忙著思考「愛」這個字代表的意義,而錯過了本該獲得的溫柔,因此我們的內心依舊荒蕪。
       牽著某人的手,是種展現愛的行為;問候他人的健康,代表溫暖的關懷;與人共享美味佳肴,具有存在的儀式感。
       就讓你我臣服於充滿關愛的心吧!行動是愛的最佳證明,把你的愛變成動詞。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