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你的人生就是最好的故事:勇敢、合作與美德,用三大主題打動自己與他人的人生整理術
在家不要談政治:擁抱不同立場,修補彼此的關係黑洞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開啟多重宇宙的自動書寫法:利用直覺筆記擺脫困境、顯化夢想,創造零極限的美好人生(CF00454)
The Automatic Writing Experience (AWE): How to Turn Your Journaling into Channeling to Get Unstuck, Find Direction, and Live Your Greatest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麥可.山德勒
       Michael Sandler
譯者:劉議方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626335582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第一章  歡迎來到震撼人心的自動書寫世界

我在清晨四點三十分悄悄醒來。整個世界一片靜默,連蜂鳥都還沒起床。潔西卡安安靜靜地睡在我身旁,我在腦中默念一些感謝的話,然後躡手躡腳地下樓,走到浴室,裝一杯含礦物質的熱水,吞下一顆維他命,接著就到工作室。
在我的聖殿工作室,我靜靜沉澱、冥想,接著戴上耳機聽一些令人心情平靜的θ波音樂,以進入大腦夾帶(theta brain-entrainment)的狀態。此時,在腦海中,我能聽見鳥兒在海岸啾啾叫的聲音。
接著我從谷歌雲端硬碟打開自動書寫的資料夾,並建立一個新檔案。(我之前會寫在筆記本上,但現在靈感來得太快,我已跟不上。)然後向後靠在椅背上。外頭天色還不見亮,只有地平線透出一絲微弱紫光。
我闔上雙眼,寫出第一篇禱文,接著另一篇,迎接來幫助我的天使和指導靈,以及特別是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的親友。
禱告結束後,靈感開始湧出,我的手指彷彿自己有了生命,將深層的智慧話語潑灑在螢幕上。我知道那不是我寫的,因為我還沒完全清醒。但文字就是一段接著一段湧出,且速度越來越快。偶爾我會插話、問個問題,但大多時候我只是個見證人:

哈囉,明亮閃耀的燈塔!我正在進行自動書寫。它是這麼令人愉悅,儀式也很簡單。透過這門古老的藝術,你就能挖掘內在的智慧,找到最強大的指引。在世界之上,有一個高層的力量,不管你怎麼稱呼祂。只要你願意和祂溝通,把每一個願望、想法、疑問及渴望傳達給祂,就能一清二楚地聽到回應。

【自動書寫將改變你的人生】

坐下來,進行靜心的儀式,然後下筆,就是這麼簡單。不管你信仰的是神明、上帝或宇宙,或只是單純想探索自己的內在智慧。只要稍微冥想、禱告,想都不用想,就會開啟自動書寫模式了。
覺得難以置信嗎?
我的學生瑪麗說:「自動書寫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且已經成為我的日常習慣了。我以前沒有意識到,我對自己以及已過世的母親有那麼多怨恨。在自動書寫的過程中,我漸漸釋懷。在教練的指導下,我活得更踏實,與世界連接的更密切。我的心門大開,生活各層面都能幫助到他人,而這份愛的贈禮我要奉獻給世人。」
另一位學生大衛說:「練習自動書寫後,我更懂得享受人生。每天早晨,我都帶著興奮的心情展開作息。我的心靈被喚醒了。人生有許多遺憾,有些親友只能活在自己的美好回憶中。藉由自動書寫,我真的能寫信給那些過世的人,和他們的靈魂連結;還能跟至高的內在智慧對話。因此,我總算找到內心的寧靜和安慰。」
另一位學生妮可在銀行業工作,她談到自動書寫在日常生活中的用處:「我和直屬主管不和,他老是在背後說我壞話。我問自己該怎麼辦,神奇的是,自動書寫給了我答案。」妮可得以從其他人的視角看到事情的全貌。接著她勇敢地向那位主管確認自己聽到的八卦。透過自動書寫,她找到事件的線索,嘗試修復與主管的關係,將那些辦公室八卦轉成正能量的燃料。在這過程中,她變得更有韌性,後來還成為女強人。
數千年來,無數的作家和思想家都在使用自動書寫法。工作時,我們也常說:「靈感突然來了!」然後手指動得飛快,字句源源不絕而來,就好像宇宙在向他們發送訊息,而自己只是個傳播的媒介。

【只要你問,宇宙就會回答】

許多年前,潔西卡和我瀕臨破產。而且,我差點死掉在一場意外中喪生,潔西卡也受黴菌中毒所苦。儘管我們住在天堂般的茂宜島上,生活卻陷入困境,碰上這麼多挑戰,令人難以承受。
當我開始練習自動書寫後,每件事都開始起了變化。每天我都問天使一個簡單的問題:「今天要給我什麼訊息?」生活的藍圖便開始拼湊起來,人生開始有了巨大的轉變。
那時我們接收到指示,得開始做一個節目,於是便開創了《靈感國度》,現在它是最熱門的勵志與靈性播客節目,也是廣受歡迎的YouTube頻道。我也發現,自己得再次拾起人生教練的工作;我之前已做了快二十年。透過Zoom線上會議,我現在可以進行一對一的教學,每星期指導的學員有上百人。
除此之外,天使也告訴我該怎麼治好潔西卡的病痛、恢復我們的經濟狀況,進而將生活導回正軌。最後,我們創造了如奇蹟般的夢想家園。我們在落磯山下的小鎮落腳,四處全是森林小徑和野生動物,還開著露營車環遊美國,體驗國家公園的神奇和壯闊。
許多人都像瑪麗、大衛和妮可那樣,在自動書寫的啟發下改變自己的生活,在後面的章節中會有更多學員的分享故事。

【讓腦中的猴子休息一下】

我們的腦袋以每小時一百六十萬公里的速度運轉,時時刻刻都在下指令:右轉、左轉、去這裡、不要去那裡,或甚至叫我們突然停下動作。我們吵不過自己的腦子,那些聲音常排山倒海而來,語出恐嚇,前後意見也不一致。
更糟的是,腦中的聲音都不是我們自己的主張。這些聲音來自群體、聚落、父母、新聞以及小我,但不是智慧的聲音,也不是來自我們內心的聲音。
但是當你開始自動書寫時,腦子裡那隻喋喋不休的猴子會安靜下來,直覺力就會變強,並重新認識內心的全知者。祂的聲音帶著愛、善良與溫柔,讓你看到自己人生的大方向,哪裡該去、哪裡危險,有沒有簡單又安全的方法,祂都會告訴你。
開始練習自動書寫後,混亂感會消散,整個人會更平靜,內在和外在狀態會更一致,並和周圍的世界保持和諧。接下來,你就能感受到自己的能量在流動。
自動書寫是如此震撼人心,而這個神奇的力量就在你手中。曾經,這個技能只有先知和聖人才能使用,但現在,你也能聽到神明的聲音、接收天使的訊息,和你的靈魂導師對話,並獲得人生各方面的指引。
人生路徑,自動書寫能幫你畫好;為什麼生活這麼艱難;要如何顯化夢想、運用吸引力法則,用自動書寫就能找到答案。
過程中,你能從內心聽到到無上智者的指示,祂從不說謊,也不會讓你迷失方向,會幫你實現最好、最真實的生活。只要你願意傾聽,以心靈為依歸,日子就會更快樂,艱困和衝突就會慢慢減少。
這個細微而平穩的聲音一直存在於你的內心,永遠不會放棄你,而你只需用心聆聽。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這股力量。有時你獨自走在路上,會聽到有人大喊:「不要走進那條暗巷。」或是你自己在開車時,會突然聽到有人提醒快轉彎,等你過神來,已經避開迎面而來的大卡車。這些都是守護者的聲音。
祂就像心靈的GPS導航系統,能在短時間內獲取生命的路線資訊,幫你找到方向。

【調好腦中的電台頻道】

我相信天使,無時無刻都感覺到祂在守護我們。你也可以稱呼祂為指導靈、高我、上帝或內在的智慧,總之祂永遠都在,滿懷愛心,準備給你指引,而我們只需張開手接受。
那麼如何開始練習自動書寫?
簡單來說,一開始,我會從零開始,教你有效卻極其容易的冥想技巧,讓心靈平靜下來,腦子不再喋喋不休。(當然,你不需要出家或離群索居。)我們的腦子隨時都有十幾個電台在撥放,還互比聲量,所以你很難聽到重要的訊息,更不用說智慧之聲了。透過冥想,你就能調低那些電台的音量,讓偉大的智慧之聲更清楚。
學會基礎的冥想方式後,我會再教你關鍵又簡單的禱告方法,讓你進入更深層的出神狀態(trance-like state)。從神經科學的角度來看,就是進入θ腦波狀態,這時你的大腦思維(thinking mind)會安靜下來,廣闊的靈性心智(spiritual mind)會打開。
接著,你會學到某種儀式,幫助你找到一直在等你的內在智慧,並理解祂的話語。當然,你也會學到更多技能,以收到天使的指引、顯化夢想並和逝去親人及大地之母交談。

【任何疑問都有解答】

自動書寫經驗(Automatic Writing Experience)的英文簡寫為AWE,也就是驚奇的意思。當你覺得困惑、孤單、迷失方向,就像在大海中漂流的浮木時,絕對感受不到生命中的驚奇。但若能聽到天使的聲音,就會覺得驚喜,心情也會開闊起來。這時你才知道,自己從不孤單,往後的人生也不會孤軍奮戰。你的內心會充滿震撼和驚奇感,也會得到更多的勇氣、力量和指引,讓你煥然一新,生活的層次完全變不同。
進入自動書寫的狀態時,你就會充滿驚奇感;手指飛快舞動,不需思考,文字不斷湧出。你收到指引後,思路會變得更清晰,之前人生所有的錯誤,你能用另一種角度去剖析。最重要的是,你的生命視角會大大提升,並隨時能向神聖的源泉或內在智慧發問。你會更有安全感,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有難關也一定會度過。在神聖的能量運作下,每件事情都會有圓滿的結局。
與禱告不同,透過自動書寫,你可以提出問題,並獲得具體的解答。在幾個星期內,你就能學會汲取內在智慧的方法。自動書寫不是魔法,不是少數人的專利。你不需要天賦異稟,也不必在山洞裡經年累月地修練。只要想要接近神聖源泉,再加上一點練習,就可以讓智慧之語湧出。每個人都能接收到訊息,獲得寶貴的人生指引。
    每個人都聽過這個提醒的聲音,也有過某種直覺,比如突然在路口停下躲過車禍,或者在拿起電話前就知道是誰打來的。這就是我們尋尋覓覓的內在智慧,祂一直都在那裡,等著我們去求助。

【向宇宙下訂單不是討價還價】

有些人一開始自動書寫,就會急著發問:「我明年要出書,我需要五個方法讓它變暢銷書。」懷抱這種期望的人,宇宙會在第一時間打擊你。祂當然會幫助你,但過程不是如此。
你發問時說:「我需要……」就是從自我的角度出發,用理性去思考,就像司機在查詢GPS那樣。但這不是自動書寫的發問方式,而是要保持開放的態度:「宇宙您好!我想知道明年要如何才能推出暢銷書。請問能給我線索和指引嗎?我的要求過分嗎?請求您幫助我!」
你總不能用威脅的口氣說:「你現在就要讓我的書大賣!不然就給我一百萬!」就算是天使也會被你嚇跑。正如沒有人第一次約會時就提出上床的要求吧!總要有互相認識的過程。宇宙當然了解你的想法,但你得先建立聯繫的管道,才能獲得有深度的智慧之語。有時你會以為自己進入了自動書寫狀態,但其實還是用頭腦在思考。
欲速則不達,只要持續練習,有天你就會驚喜地發現,宇宙的訊息源源不絕而來。

【自動書寫不是寫日記】

寫日記是從第一人稱的角度出發,開頭一定是:「我……我……我……」而自動書寫是第二人稱,例如:「你是被愛的……你很棒……你要更有耐心……你沒事。」
日記是從小我出發,只用來紀錄和分析問題,或只是在抒發心情。愛因斯坦說過,問題本身帶有一定的能量,但你得具備更多能量才能克服它。同樣地日記是用一般的思維寫下的,所以無法解開生命的疑惑。
    自動書寫則是收接高層次的訊息,無論是來自於你的內心或外在的神靈,總之都是超越你的日常思維,所以才更有效、更有智慧。
別誤解,寫日記很好,除了紀錄生活,還能分析事情的經過,進而反省自己;還能宣洩情緒。
但是,寫日記的視角總有主觀的成分,讓你難以客觀地去解讀生活經驗。但透過自動書寫,你在精神上就能退後一步,成為全知的觀察者或是在旁默默陪伴的啦啦隊。這時一切都會改變,你也會得到靈性的指引。你不再被困在壕溝裡,而是從遠處觀察。這個過程和寫日記完全不同。
自動書寫的話語來自內在智慧,你也可以稱祂為天使、指導靈、宇宙、神聖源泉,或是你要叫祂巨大甜甜圈也行。這個內在聲音會說:「沒關係,看看世界的整體樣貌。我還會展示一些你平常沒注意到的事,畢竟你個人的視角有限。」

【自動書寫不是用來預測未來】

我每天至少進行一次自動書寫,而且一整天都可以清晰地聽到那個聲音(尤其在替學員上課時),但我不會用它來算命。
首先,未來還沒來,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們都聽過多重宇宙的概念(這超出本書的範疇,先不詳談)。我們都有自由意志,宇宙也有,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每次我在上課時都會說:「別叫我算命,我的水晶球壞了。」生活中有太多元素交雜在一起,誰知道何時會發生什麼事?對未來的事情了解太多,會剝奪人生的驚喜與樂趣。
更重要的是,試圖預測未來,就會離神聖泉源越來越遠。你不再以心靈為依歸,也接收不到震撼人心的訊息,又開始用頭腦來思考、推測和計劃未來。
每次我用自動書寫詢問接下來的發展時,我總是聽到天使說:「你現在不應該知道答案。」事實上,在這種充滿不確定感的時期,正有助於我們成長。除了深入自己的心靈深處,還能放下過去,以治療最深、最久的傷口。若凡事都有答案,就無法打開心胸,以迎來成長或治癒的契機。俗語說得好,與其一直接受餽贈,學會用釣竿才是長遠之計。
因此,一開始不要用自動書寫來擬定生活的重大決定。要循序漸進,先從簡單的生活瑣事開始。人要做出重大又嚴肅的決定時,小我意識會佔主要地位。許多人都想問財務、工作以及感情方面的問題,這些在自動書寫中都有答案。不過一開始你只能得到模糊的線索,所以要保持開放的心,不要只想要現成的答案,日子久了,你就能找到適合的發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