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我們是真正的朋友:致最好的人生、最好的自己,以及最美的友情
最佳性愛經典
有界限,才有自由:擺脫內疚與情緒勒索,設立健康的人際邊界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你的善良必須更有力量:勇氣、耐性、同理心,深度善意是助人的王道(CF00456)
Deep Kindness: A Revolutionary Guide for the Way We Think, Talk, and Act in Kindnes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休士頓.克拉夫特
       Houston Kraft
譯者:林師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2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626335676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每個父母都要讀這本書。透過許多的故事跟練習,作者帶我們一同反思那些難以解決的生活議題,並理解善良的真正含義。」──蜜雪兒.玻芭教育博士(Michele Borba, Ed. D.),著有《茁壯成長!成功孩子的七大性格力量》

「本書挑戰你對善良的定義,並詳細說明,為什麼深厚的善良可以治癒創傷,並改變我們對世界的看法。有些段落會你讓心微笑,而有些篇章會令人流淚。你得學習新的心理技巧,試著走出自己的舒適區,才能理解善良的重要性。」──賈克琳.琳賽(Jaclyn Lindsey),Kindness.org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

內 容 簡 介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但有時卻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得培養強大的心理肌力。」
「善良不是平凡的小事。」──克拉夫特

不管到哪裡,你都能看到大量的「行善」標語,諸如「說好話、做好事」,而社群媒體上也有大量的「長輩圖」,希望我們隨手做善事。這些大量生產的「善良概念」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但卻無法切中要點,甚至造成反效果。

而現代人不喜歡「做善事」有三大原因:


沒有能力:不知道如何行善,缺乏表達善意的語彙,連讚美都不會。
沒有安全感:擔心表達善意被拒絕、被恥笑。
沒有決心:不是舉手之勞就不幫,或是找藉口推託。

因此,從這三方面來看,「深厚的善良」是一種技能。你必須培養同理心和溝通技巧,才能克服「沒有能力」的問題;你必須學會放下身段、培養韌性,才能克服「沒有安全感」的問題;最後,你得懂得管理時間,分事情輕重緩急,才有「決心」去幫助別人。

在每一個章節,作者都有提出簡單的善意練習,最後也請大家發揮創意,透過「對象、時間、表達方式」等各種元素的排列組合,每天落實一項善行,連續執行一個月。他強調,既然善良是選擇,也是一種技能,所以得透過習慣來培養,而唯有深厚且有力的「善良肌力」,才能真正幫助他人,而自己的社交力、情緒調節力與心理素質都會跟著提升。

從今天開始,不妨從身邊的人開始練習,你的善良終會越來越有力量……

「具體地告訴對方,他有種特質對身邊的人非常重要。」
「陪對方一起淋雨,讓他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請朋友列出三個你可以幫忙的事情,讓你表現一番。」
「別怕出糗,就算你模仿麥克傑克遜很好笑,還是能讓朋友破涕為笑。」
「捐錢給你欣賞的公益團體,並留下你支持與感謝的訊息。」

名家推薦

林靜如 作家
林仁廷 諮商心理師
宋怡慧 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
劉仲彬 臨床心理師

作 者 簡 介

休士頓.克拉夫特(Houston Kraft)

演說家和課程設計師,亦是CharacterStrong的共同創始人。他畢業於鮑登學院(Bowdoin College),在校時熱愛表演與說故事,曾獲選為學生會主席。畢業後,他設計訓練課程,在學校和社群推廣善意,促成更具關懷的環境。超過五十萬人在六百場活動中聽過他的演講,CharacterStrong也和兩千五百所學校合作,教導超過一百萬名學生。本書是他的第一本出版作品。

譯 者 簡 介

林師祺

政治大學英文系畢業。曾任報社編譯、記者,跨入譯界以來,穿梭不同時空,體驗各色人生,樂此不疲,因而轉任專職譯者。譯作有《戀愛挑戰書》、《如果我留下》、《16歲的最後心願》、《書店怪問》、《男孩裡的小宇宙》、《莎士比亞三姐妹》、《耶穌在哈佛的26堂課》、《法國女人不會胖》,及《消失的夢田》等。

目 錄

第一部  為什麼我要當好人
第一章  善意並不正常
第二章  觀點決定我們的所作所為
第三章  建立深厚善意的四大特質:同理心、韌性、勇氣和寬恕

第二部  現代人的精神止痛藥
第四章  手機功能越強,內心越孤獨
第五章  品格比個性更重要
第六章  知易行難:善良不是口號,而是行動
第七章  什麼在擋路?

第三部  培養行善的能力

第八章  除了「不錯」,你還可以說出更有意義的稱讚
第九章  想法變了,心情也跟著改變
第十章  同理心:陪你一起淋雨
第十一章  放下防備、勇於表達關心
第十二章  寬恕是對自己和他人的首要善行

第四部  建立內心的安全感

第十三章  拒絕─不太免費的擁抱
第十四章  失敗─電梯、禿鷹和做錯的恐懼
第十五章  窘迫─在眾目睽睽下跳舞
第十六章  羞恥─「夠好」的短缺

第五部  沒有決心
第十七章  繁忙─花時間寫午餐小紙條
第十八章  疲憊─過度吸收、無法招架
第十九章  奮戰vs情緒─有目標才會堅持

第六部  持之以恆
第二十章  交織性思考─擺脫墨西哥雞肉義大利麵

總結  更良善的世界
謝詞
註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