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你也可以是天才(CF0060)──讓腦筋轉個彎
Think Like A Geniu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陶德.塞勒
       Todd Siler
譯者:張美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09月2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2686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所謂天才,就是他們用來思考事情的方法是以前從未有人試過的。本書強調,你不必是個天才,但你可以和天才一樣思考。

作者提供31種形式轉喻的方法,將人們的好奇心和想像力充份運用在創造、發明及溝通之上,讓你打開心扉,趕走憂慮、駕御你自己的生活,並且經由想法上的徹底改變,找到自信與內在詳和,使生命更具創造性。


作 者 簡 介

陶德.塞勒(Todd Siler)

賽法傳播公司(Psi-Phi Communication)創辦人及負責人。這家公司主要在發展創新的多媒體學習材料及過程,幫助養成教育、商業及家庭上的完整思考。其產品及服務使用的是「形式轉喻程序」(The Metaphorming Process),而這也正是塞勒在過去二十年來一直在發展的。

塞勒是藝術家、作家、發明家、教育家及顧問,1986年他在麻省理工學院取得心理學及藝術兩個不同領域的博士學位,是麻省理工學院第一位取得博士學位的視覺藝術家。目前塞勒是麻省理工學院藝術科技議會評議會的成員,也是芝加哥人類潛力基金會董事會的董事之一。

塞勒曾出版許多文章及書籍,包括曾在1994年獲路易維爾大學格洛麥爾獎教育類的提名,被稱為「傑出教育成就的傑作,有潛力影響全世界」的《打破心靈的疆界》(Breaking the Mind Barrier)(紐約:賽門與休斯特,1990)。

塞勒經常到世界各地演講「藝術與科技相關歷史」等主題,曾獲IBM的湯瑪士.華生(Thomas J.Watson)獎助金前往法國巴黎做研究(1975-76);獲傅布萊特(Fulbright)獎助金到印度(1985-86);以及由日本東京梅帖克(Meitec)公司所頒發的梅帖克獎助金。另外還獲得紐約市教師協會及教師聯合同盟的「1995年度最佳藝術家獎」。

塞勒的藝術品散見於各私人及公家收藏,包括紐約古根翰(Solomon R. Guggenheim)博物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現代藝術博物館、惠特妮(Whitney)美國藝術博物館,以及位於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博物館,和莫斯科的普希金美術館等。其代理公司為紐約市的朗諾.費德蒙藝廊。


譯 者 簡 介

張美芳

台大中文系文學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文學碩士,現專職翻譯。譯著有《思考如何思考》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