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民國女子:陸寒波傳奇
意外的旅伴
分手的時候我愛你
愛到天長地久:100種甜蜜配方
日日是好日
愛的練習題
你在窗前想什麼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勇敢再出發(CF0074)
This May Be the Turning Point of Your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2月20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3042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我們在陽光之下,往往只看得見陰影。

朱衣卻由陰影,驗證了陽光的存在。

她的文字引動了我們對人生的期待,使不安、沮喪、挫折感為之昇華。




朱衣過去的作品一向敏於測知都會男女的愛情溫度,近年來則將她的感測器深入心靈層面。在本書之中,她將個人在生活中的實際體驗與心得化為文字,付諸十篇生活散文,針對人生不同階段的挫折、變動,提供應對策略。



在文字世界中與朱衣坦然相對,我們所看見的是一個達觀、勇敢,又不失溫柔的女子。在她所敘述的故事中,有耳熟能詳的民間傳說,有佛經裡的寓言,也有自己與友人的親身經歷。從作者從容不迫、娓娓道來的說書態度裡,我們彷彿也感染上了一絲平靜與心靈的舒坦──困境是可以跳脫的,不安是可以克服的,沮喪也能轉化。



成長自然是苦澀的,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當下的困境或許正是另起爐灶的契機,要是執著於舊環境不肯放手,豈不是白白犧牲掉未來的幸福呢?



朱衣提醒我們何不換個角度──因為「失戀」,才有再談一場戀愛的機會。因為「失業」,所以可以趁此時去實踐自己的夢想。即使「失婚」了,只要對愛情還有信心,仍可以再度締造美滿的婚姻。因為「生病」了,所以靈魂正該休息片刻,調柔心弦,讓身、心再度發揮潛力。「青春」雖然一去不回,心靈卻是逐漸提升,歲月不只是磨蝕我們的容貌,卻也刻劃下智慧……



失戀、失業、生病……乃至於死亡,這種種生命中可能面對的失落、甚至逃不開的關卡,都動搖不了朱衣追求幸福的決心。她也說服我們要勇於當「寫故事的人」,人生或許有得失,但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決定這是一場「悲劇」或「喜劇」。


作 者 簡 介


朱衣,過去居住在台北時,她善於掌握都會人的異動,作品以剖析現代都會男女情感問題為主,作品包括《前中年期浪漫族》、《五色》等十餘部,引起廣大都會男女的共鳴。



目前朱衣與美籍夫婿及兒子移居紐西蘭,享受甜美的田園生活,作品風格也跟著改變。近作包括《放開自己好好愛》、《愛到天長地久──甜蜜配方 100 招》等書,皆以啟發心靈、促進兩性甜蜜關係為主題,另外並從事鼓勵人心的文學作品的翻譯工作,譯有《生活愈簡單愈好》、《美麗人生十大守則》、《與天堂對話》、《別為小事抓狂第 2 集》等,可說是心靈世界極為豐富的女作家。



《勇敢再出發》是朱衣根據自己生命的實際體驗,針對現代人所面臨的生命轉捩點,提供珍貴的應對策略,是一本激勵人心,值得再三玩味的好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