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別為小事抓狂(1):得意人生 100 招
別怕賺不到錢:富裕人生100招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別為小事抓狂(3)+特輯
別為小事抓狂(6):閃亮青春 100 招
別為小事抓狂(8):自在男人100招
生活比你想得更簡單
別再為小事抓狂:創造A+好人生
別再為小事抓狂3——你的幸福家庭計畫
別再為小事抓狂4:無壓高效工作術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別為大事抓狂(CF0111)
What About the Big Stuff? Finding Strength and Moving Forward When the Stakes Ar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理察.卡爾森
       Richard Ph.D. Carlson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1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4013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譯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譯序

每一天讓自己的思想更樂觀一點

生活當中有許多事會干擾我們的注意力,這些事也許快樂也許悲哀,我們總是以為外在的力量--也有人說成是命運在捉弄我們。但其實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思想力量很大,可以左右我們的心情,甚至影響我們的命運。

其實,在樂觀與悲觀之間只是一種思想方式的選擇。只要你在思想上做出了選擇,你的人生就會是另一種面貌。樂觀的人似乎充滿了希望與快樂,悲觀的人眼中所見都是負面的失敗感覺。你的想法決定你的感覺,成功、快樂、幸福等等感覺不是由外而來,而是由內心出發的,當你感覺快樂時,即使在困頓之中,你仍然可以有幸福的感覺。

曾經看過一個法國短篇小說,一個住在深山裡的守林員每天生活得很快樂,唯一的憂慮就是擔心遠在美國飛黃騰達的叔叔。他擔心萬一有一天叔叔要他繼承遺產,他就得放棄這山林中一切美好的事物,回到城市過著無趣的生活了。好幾十年的時光過去了,叔叔始終沒有跟他連絡上,他的憂慮也只是自尋煩惱。有一天,一個流浪漢來到他的小園中,跟他要一片麵包吃。守林員給了他起司跟麵包,兩人聊起天來,才發現流浪漢便是他的叔叔,身無分文,他再也用不著回到城市裡了,從此可以在這片深山野林中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個故事中的守林員把一生當中許多寶貴時間浪費在憂慮上,其實悲觀的想法對我們一無是處,仔細想想,你根本找不到悲觀的好處,悲觀使你憂慮、不快樂、難相處,別人也不願意接近你。而你所悲觀的事可能根本沒有發生,或不會發生!

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你是自己思想的主人,在你腦中所產生的悲觀想法和反應都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你就是那個想法的創造者!只要是你創造出來的想法,你可以不要去重視它,甚至忽略那個想法。如果你能創造出負面的想法,那麼你也可以創造出更多正面的想法。學習讓自己每一天都更樂觀一點,不要把生命浪費在毫無意義的悲觀念頭上,你就會活得更快樂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