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3

譯 者 作 品

無孔不入經皮毒:抵禦疾病,從保護皮膚開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三種真實(CF0150)
3つの真実
日本百萬暢銷書《鏡的法則》作者 野口嘉則 撼動人心最新力作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野口嘉則
譯者:鄭維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正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5078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內文摘錄3



  內文摘錄1

 

成功法則也有消費期限?

我獨自留在空蕩的辦公室裡,試著整理紊亂的思緒。我坐在辦公桌前閉上眼,試著以積極進取的態度去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人生若要活得成功,重要的是如何以正向思考看待事物;可是不管我怎麼想,都無法正面看待現在的狀況。

我張開眼睛,看到了牆上貼的標語。這張用模造紙寫的大字報,還是出自我的手筆:

細膩地想像達成目標後的狀態!
深信必能達成目標,抱持正向思考前進!
一定能達成目標!

一定能達成目標?

我站起身子,走到那張標語旁,一揮手把它扯了下來,緊接著用力揉成一團,狠狠地往旁邊的影印機扔了過去。

的確,細膩地想像達成目標後的狀態,可以提高衝勁;懷抱著正向思考行動,有時候可以化危機為轉機。可是,也有可能發生致命的事故,讓一切努力付諸流水的。而且這種事就剛發生在我身上!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危機。

在這種時候,真正的成功者會怎麼思考?我再度回到座位上,為了恢復冷靜,我開始隨意翻找著東西。結果我在辦公桌的一角找到兩盒名片,順手拿起其中一盒。隔著透明的塑膠盒,我可以看到名片上印著自己的姓名與頭銜。

目標必達先生 矢口 亮

頭銜不用「董事長」,而是用「目標必達先生」,連我自己都認為是個好主意。一來夠獨特,二來又象徵我的工作內容。但如今這個頭銜,只是讓人徒感空虛。

***

我在二十五歲的某天,得知了「成功法則」這個辭彙。之後我便學習這個概念,全力實踐到今天。這使得我的人生有了戲劇性的變化,達成了幾項重大目標:年紀輕輕當上了總裁,公司業務又能急遽成長。

我相信,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成功法則。可是這份堅定的信心,如今卻搖搖欲墜。難道說成功法則還有消費期限?還是人生中也會遭遇成功法則無法發揮效力的情境?又或者,是我的做法哪裡出了問題嗎?

不管怎麼說,我原本規劃了璀璨輝煌的人生,如今計畫卻大幅出軌。

都是他們害的!我想起那三個忘恩負義小子的長相,一股怒氣立刻往上衝。當我聽到碎裂聲,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使足了勁緊握名片盒,結果把盒子捏出了一道裂痕。這條裂痕正好橫越名片的「目標必達先生」上方,看起來就像提筆劃掉這個頭銜一樣。

難道說「目標必達先生」這個噱頭十足的頭銜,並不是我承擔得起的?

過去的我,確實和「目標必達」這句話八竿子扯不上關係。國中時進入棒球校隊,但從未當上主力球員;學業成績的排行也是倒著數比較快,高中入學時只勉強擠進了第三志願。高二時曾經認真考慮要不要向中意的女孩告白,最後在開口之前自己先棄權。總之,我是個無法達成目標的人。

到了出社會就業後,狀況依舊不變。進了公司當業務員,卻常常達不到每個月的基本業績目標。偏偏我個性又不服輸,一看到那些達成目標的業務員就眼紅。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時時希望能夠改變自我。

有一天,我遇到轉機了。這個轉機確實改變了我的人生走向。

就業第三年,二十五歲那年的某一天,我在下班回家路上繞道走進了書店,站在裡頭翻閱雜誌。而我的眼光停在那本雜誌的「改變我人生的一本書」報導特輯上。在特輯裡,許多社會聞人和大企業經營者各自介紹了影響他們人生的一本書。原來閱讀能改變人生,對當時不大看書的我來說,這是很驚奇的一個發現。

我走到商務書籍與勵志書籍的書櫃前,開始尋求改變自己人生的契機。我開始翻閱每一本書名讓我感興趣的書。在物色不久之後,我的靈感伸向「成功法則」這個詞語。我有一種預感,覺得這是會改變我人生的關鍵詞。那天我買下好幾本書名或目錄有「成功法則」四個字的書。

這些書的內容談的是「明確人生目標的重要性」,以及「人生全看自己怎麼想,重要的是任何事情都要以積極正向的思考來面對」。

在那之前,我頂多有每個月的業務目標,但沒有所謂的人生目標。雖然我有「想要當富翁」或是「想要成功」這種模糊的願望,不過沒有稱得上目標的理念。願望和目標是兩回事。至於我個人的思考模式,離正向思考有十萬八千里。

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了。首先我該訂定明確的人生目標;再來是要積極進取,學會正向的思考方式。這樣一來,我的人生就能成功了。

我花了兩天為自己設定人生目標。我要在三十五歲之前獨立擁有自己的公司;要在四十歲之前讓年薪衝上三千萬日圓,買一棟庭院大得能開烤肉派對的房子。另外,我也立下三十歲之前要結婚成家的目標。

我準備了一本筆記,寫下這些目標。我還在筆記本上貼著附有庭院的房屋照片與插圖,以方便自己想像,並且隨時把筆記帶在身邊。

同時,我也開始努力學習正向思考。有好多本書寫著:「如果自己平常說話的內容積極,思考的方式也會轉為正向。」我因此不再說負面的抱怨言語,刻意保持正面的修辭方式。我尤其喜歡「事在人為」這句話,有事沒事常常掛在嘴邊。

其他只要能益於培養正面思考的事,我也徹底執行了。往來的對象我會特別挑選積極進取的人物,也參與了上進之士聚集的研修會。每次到書店,我都會購買有助於達成目標的書籍,每個月閱讀五、六本。我也將所有學到的事都付諸行動。我是真心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

***

我購買成功法則書籍大約一年後,業績攀上了公司的冠軍,實踐成功法則至今終於有了成果。老闆不但在全體員工面前表揚我,還發放特別獎金,我終於嚐到勝利的滋味。以往我的人生一片慘澹,如今我對自己滿懷信心。

從未和女孩交往的我,也是在這段時期第一次找到女朋友,對象是在同一家公司業務部門擔任行政工作的奈奈子。每當面對她那包容一切的笑容,我總能放鬆心情、保持自在。無論工作或私生活,我都過得很充實。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成功法則(原本是的)。

在二十七歲那年,我和奈奈子結婚了,第二年生下兒子智也,讓我當了父親。對我來說,奈奈子和智也的存在非常重要。因為當我達成目標、實現豐富生活時,有家人能夠和我共享。家人成為我心靈的支柱,使我願意為了他們奮鬥。

三十四歲時,我總算成為獨立的研修講師,一個人創立了公司。幾年前,我在手冊裡寫下「三十五歲以前要獨立擁有自己的公司」這項目標,如今終於達成了。如果公司的經營能上軌道,想必也能達成另一個目標--「四十歲之前年收入三千萬,買下有廣闊庭院的房子」。到時候,下一個目標想必會更龐大。我對自己的未來抱持著極大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