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對,可是…什麼是實現力?
對,可是…這有什麼意義?
對,可是…我有五個點子,而且每個都很棒
對,可是…我沒有時間

譯 者 作 品

自由寫手的故事
天使遺留的筆記
不給糖,也會乖:零壓力零賞罰的優質管教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別再「可是」了!(CF0167)──告別鬼打牆的自己,把夢想變現實!
The Follow-Through Factor:Getting from Doubt to Don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吉恩‧海頓
       Gene C. Hayden
譯者:林雨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5285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從【我可以嗎?】到【我可以!】
「實現力」讓你下定決心做到底!

想圓夢、想成功、想做喜歡的工作,可是……
又擔心自己沒錢、沒時間、沒人脈、不夠優秀、風險太高……只能在原地打轉?
快打開本書,搬開「可是」的絆腳石,接收即知即行的好點子,
找出你的金錢、時間、能力、信心和勇氣,一鼓作氣達陣成功,訂做你要的人生!

成功者贏過你的條件只有一個——
他們不把「可是」掛在嘴邊,而是用「實現力」貫徹到底!

我們都有圓夢的渴望,或是想要達成某個目標的期待,
也許是開一家自己的小店,也許是成為作家或廚師,也許是轉換工作追求更好的發展……
但我們也有很多「可是」,告訴自己這些目標是不可能實現的——真的是如此嗎?

可是……我沒有時間!

你不需要等到退休才去環遊世界!「現在先不要」就等於是「永遠都不會做」。構想是有保存期限的,如果有什麼事真的對你很重要,你就會為它找出時間。你要怎麼利用時間,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可是……我不夠優秀!

你不必是J.K.羅琳也能寫小說!總是有人比你優秀、有人比你差勁,這不代表什麼,因為比較的基準會變來變去。只要是讓你精神為之一振的事,只要有適當的條件與學習的意願,就值得去嘗試。

可是……我沒有錢!

你不需要萬貫家財也能完成目標!沒有一個夢想不用付出代價,但這犧牲只是暫時的,你是在建造一個未來,不論成敗都可以學到經驗。永遠不去做想做的事,遠比花錢投資自己的潛力更可怕。

即使,你下定決心要去圓夢了,你又怎麼知道這真是你一生的職志?

你要怎樣才能走對路、堅持下去,真的達成目標?你對目標的想像和現實的狀態,是完全相符或相去甚遠?你又要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與迷惑、調整自己的財務和生活,讓夢想變成現實?

吉恩‧海頓集結生涯諮詢工作和採訪成功人物的豐富閱歷,
以幽默明快的語調和創意滿點的策略, 提出「實現力」的行動主張,
針對17種在達成目標時經常冒出頭來搗亂的藉口、疑慮和障礙,
加以另類解析並各個擊破,提供有效的行動練習和實踐方法,
讓你不再被傳統的成功迷思或人生教條所惑,
擺脫陷在原地鬼打牆的思維,用自己的方式闖出驚嘆號未來!

【給自己的圓夢便利貼】

.對缺乏實現力的人來說,最糟的莫過於一成不變。如同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成功的相反也不是失敗,而是保持現狀。

.人們老是抱持著對你的定見,相信你「應該」想要什麼或是有什麼感受,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什麼事真正會讓你興奮或洩氣。對「應該」這兩個字,你永遠要提高警覺。

.這個世界唯一該對蚊子或是愛發牢騷的人做的事,就是用一捲報紙用力打下去。

.如果已經有很多人在做你想做的事,那只證明了這件事有市場。即使你不認為自己做得比某些人更好,至少可以確定你會有自己獨到的做法。

.當你站在十字路口,每一個方向都吸引著你走過去,不要浪費時間,拚命想決定哪條路才是「最好」的。有實現力的人都知道,無所謂「最好」這種事。

.可以把朋友和同事當成你的事實審核員、迴響共鳴板和啦啦隊,但在他們比你還外行的領域裡,別找他們出意見當顧問。

.現實中,行程表上的空檔是不存在的。就像打地鼠遊戲,當你以為有缺口時,就會有新的需求來填補那個空間。但如果你把實現計畫當成牙醫約診一樣,確實排進生活行程表裡,就會比預期中更有進展。

.每天早上,我們都宣稱自己在跑步機上撐不過三分鐘,但最後總還是跑了二十分。因為一旦起步,能量就會神奇地自動往上攀升。

.人通常不會奮力抗拒負面思緒,它們才會毫不費力就纏上你;而正面思緒卻必須先跑完鐵人馬拉松,才能得到我們的接納。

.人的聽力會隨著年紀愈大而變差,惡化的方式還不只一種。我們會停止聆聽小小的讚美,只有嘲諷和疑慮才入得了耳。

.事情或許會出錯,但也可能完全合你的意。誰都沒有水晶球可以預知未來,不過好消息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幾乎總是能比自己料想的更有因應能力。失敗的打擊並不會如我們想像中那麼嚴重。人總是誇大自己未來會有的感受。


作 者 簡 介


吉恩‧海頓(Gene C. Hayden)

吉恩‧海頓對自己的事業生涯一直有個想望,想知道人們如何因應擋在自己和想實現的目標之間橫生的枝節。童年時,她曾伴隨追逐夢想卻從未設法實現的母親,在歐洲四處旅行,走過一座又一座城市,飛到一個又一個國家,因此她一直想找到如何培養「實現力」以貫徹執行的解答。

為了接近各領域功成名就的人物,吉恩從記者生涯起步,為歐洲與北美各種期刊寫作,同時也是《B.C.商業雜誌》(B.C. Business Magazine)的特約撰稿人、《現代婦女》(Modern Woman)雜誌的幽默專欄作家及《麥克林》新聞雜誌(Maclean’s)的人物編輯。在這個領域工作十年之後,她跨足媒體和行銷界,成為「海登傳訊」的合夥人,這家經營有成的公司專事讓產品變成家喻戶曉的品牌,將商界人士捧成企業明星。接下來,吉恩又成為領有專業證照的輔導人員,在歐美、澳洲與各種私人和公營機構合作,並受邀至企業演講,廣受歡迎。她目前定居於加拿大多倫多,與先生、女兒及兩隻狗同住。

吉恩‧海頓個人網站:www.gchayden.com


譯 者 簡 介


林雨蒨

澳洲墨爾本大學亞洲研究所畢業,曾任路透社新聞編譯與伊甸基金會海外公關,現為專職譯者。譯作繁多,包括《天使遺留的筆記》、《中國怎麼想》、《自由寫手的故事》、《不專業偵探社》、《蘇格拉底的咖啡館》、《療傷的對話》、《劈腿是天性?——愛與性的25個迷思》、《黑暗姊妹》、《創業致勝的第一本書》、《是你,製造了天氣:全球暖化危機》等。

e-mail:crystal99tw@yahoo.com.tw


目 錄


【自序】帶你直達成功的「實現力」 吉恩‧海頓

第1章 對,可是…什麼是實現力?
第2章 對,可是…我不相信自己
第3章 對,可是…這個計劃真的適合我嗎?
第4章 對,可是…對我來說什麼才是真理?
第5章 對,可是…這有什麼意義?
第6章 對,可是…我有五個點子,而且每個都很棒
第7章 對,可是…我不確定有沒有熱情
第8章 對,可是…我不曉得該怎麼進行?
第9章 對,可是…我覺得很害怕
第10章 對,可是…我沒有時間
第11章 對,可是…我沒有那個力氣
第12章 對,可是…我沒有錢
第13章 對,可是…我的勇氣悶不吭聲
第14章 對,可是…我找不到良師益友
第15章 對,可是…我好無聊
第16章 對,可是…我沒有耐性
第17章 對,可是…萬一失敗了怎麼辦?

【後 記】一起享受沒有BUT的人生!

【附錄一】人生箴言

【附錄二】給自己的便利貼簡易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1.12.30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我們害怕做重大的決定,在當下會不斷質疑自己做的決定是否正確,因為這個決定充滿不確定,「有可能」影響了一輩子,為此,好像最安全、最完美的方法是聽從權威人士的"建議",像父母、老師、專家等等,或者是跟隨這個社會潮流普遍的價值,而逐漸失去原有的自己,就這樣走了一輩子。

無論做出什麼選擇都比不做選擇都需要很多堅持和勇氣,遠遠比起原地踏步,自我綑綁還要來得太多,害怕做決定是人之常情,一旦你跨出第一步,你會發現接下來要不斷因應外在環境,針對自己的極限,對於做下的決定調整適當的目標達成,這遠遠比「可是」好得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