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楊定一
法蘭克林‧賽文-薛瑞柏訪談
腳踏車的考驗

作 者 作 品

自然就會抗癌:罹癌醫師的科學觀點

譯 者 作 品

美女與野獸之死
狼蛛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我們能說好多次再見(CF0186)
On peut se dire au revoir plusieurs foi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大衛.賽文-薛瑞柏
       David Servan-Schreiber
譯者:陳蓁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14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78957135645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道別」是一門功課   

作者用他的生命經驗,為我們見證:當面對無人可以倖免的死亡時,如何準備「說再見、說許多次再見」;以平靜的心、持續的希望,圓滿完成這門人生必修的功課。
──王念慈(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大好工作室負責人)

心安,人就平安!

心安人就平安!你也許無法理解,這話的深遠處究竟可到哪裡?但事實呈現出:身體有病者,確實可藉由心的安定,轉化與減緩身體的疼痛!

這是一本重量與深度並重,可鼓舞現代大量癌友的好書!作者在書中說的「正壓力」,是所有努力工作的專業人士們,特別未謹慎使用的致癌之因。

作者除了醫學的專業,整本書中,我不斷地嗅覺到詩的美與憂傷;恐懼中又看到勇敢的力量。面對後才好準備!準備後才好自在!

願此書:能增強健康與非健康的每個人,讓大家都能即刻重新擁有,人生的某重要狀態。
──坣娜(坣瑜伽負責人)

不知死,焉知生

作者一位精神科醫師,罹患腦瘤在接受手術切除後靠自己的生命力活過十九年,他發大願走遍歐美國家,輔導癌症病人無數,卻讓自己積勞成疾,腦癌復發,他無懼於再次面對死亡,令人感動。

孔子說:不知生,焉知死。我說:不知死,焉知生。作者能面對死亡,勇敢把自身感受抒發出來,即使最後還是難逃一死,但無懼於死,死得很榮耀,死得很安詳,更死得很健康!十年前我罹癌後寫下遺囑努力重生,如今活過十年,我立下遺囑死後捐大體!

無懼就是生命力!活多久不重要,快樂感恩活在當下最重要!
──許達夫(資深腦神經外科專科醫師‧癌症自然療法專家)

力量、勇氣與毅力

作者大衛和我,我們兩人不單是同命相憐,而且是志同道合。同樣都是醫生卻得了癌症,而我還是末期;他的著作《自然就會抗癌》和我的著作《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都是暢銷書,也是提倡自然身心療法;我們也都到世界各國去推廣正確的健康理念,助人無數,只可惜作者自罹癌後只多活了十九年,我卻比較幸運,到現在多活了四十五年,還比以前更健康、更年輕,因為我是百分之百相信及澈底實踐自然身心療法。很可惜我和大衛認識太晚,不然一定邀請他一起到世界各國共襄善舉,提倡讓世界回歸自然,為造福人類而努力,那將會多有意義。

我很敬佩大衛,因為他與多數的正統醫生不同,他很開放、包容,能接納自然另類療法,而且勇於認錯,承認自己沒有澈底按照他自己所提倡的自然療法來生活,不然將會活得更久。

本書最後,大衛和家人道別的段落更是感人,能在有生之年寫出這本書獻給他的病患,給他們力量、勇氣與毅力,也可留給後人警惕與借鏡。大衛以一位正統西醫過來人的觀點來告訴大家,癌症除了正統西醫治療方法外還有第二條路可走,如果加上自然療法更能事半功倍,會有更好的效果。臨終前,他如此勇敢無私地說出心裡的話,真是功德無量,值得讀者參考。

願上天祝福他的家人和癌症的病患,還有祝福千千萬萬的讀者健康、平安、快樂。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作者、美國自然療法及營養學博士)


內 容 簡 介

暢銷書《自然就會抗癌》作者,大衛.賽文-薛瑞柏
抗癌19年、人生最後一段旅程的真摯書寫

「生命中的許多疑惑,在本書中都能找到解答。」──楊定一

訣別教人悲傷,但不教人悲傷更可怕。
如果今後我們再度相遇,我願意帶著一樣的歡喜與悲傷再說一次再見。

*簡介

作者大衛.賽文-薛瑞柏醫師,自從發現罹患癌症之後,著手研究以科學為根據的自然抗癌療法,寫下百萬暢銷書《自然就會抗癌》;他所主張的人文生態學,認為人類自身的健康與社會群體、自然環境密不可分,為療癒我們的身體之前,應著手先治療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地球。

二○一○年,賽文-薛瑞柏醫師癌症復發,情況相當不樂觀,但他並未放棄,決心嘗試新的醫學療法,加上《自然就會抗癌》書中所主張的注重營養、身心平衡,並以瑜伽與冥想來持續對抗癌症。

《自然就能抗癌》一書裡所寫的方法,究竟有沒有效果?如果連作者自己都會癌症復發,是不是證明該書的方法沒有用?「不!」賽文-薛瑞柏醫師強調,絕不是該書的方法無效,他坦承是自己並未完全遵守該書中所寫的方式。自己對工作的熱愛,使他忽略身體的極限,因此導致癌症重新來襲;他以朋友的例子再次強調,若能確實遵守自然的方法,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尋求正確的方式與醫療協助,癌症確實可以被抑制。

在本書中,賽文-薛瑞柏醫師寫下了這段與死神拉鋸的心路歷程,他再次省思重要而基本的生命課題:健康的生活、正面的思考、家人與朋友的愛與支持、面對人生目標的勇氣與希望;他也重新思索了陪伴他整整十九年的癌症在他生命當中的意義,認為他豐富的人生風景裡頭也包涵了癌症在內。

這是一本給認真思考生命旅程真諦的讀者的真摯禮物。

「我常想,人生便是為這最終一瞬間所做的漫長準備。儘管我們放棄跟病魔對抗,卻還有另一場硬仗要打:圓滿完成死亡;向該道別的人說再見,原諒該原諒的人,獲取我們需要獲得寬恕的人的原諒。……對我而言,能圓滿完成死亡,也是一潭希望之泉。」

推薦序/楊定一 長庚生物科技 董事長
推薦:
王念慈 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大好工作室負責人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作者、美國自然療法及營養學博士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坣 娜 坣瑜伽負責人
姚建安 台大醫院緩和醫療病房主任
孫 越 終身義工
許達夫 資深腦神經外科專科醫師‧癌症自然療法專家
趙可式 安寧緩和療護之母


作 者 簡 介

大衛.賽文-薛瑞柏
David Servan-Schreiber, M.D., Ph.D.
一九六一年出生於法國。賽文-薛瑞柏是一位神經科學醫師與研究員,創辦美國匹茲堡大學整合醫療中心並成為該中心的主任,也曾任匹茲堡大學醫學系的精神科臨床教授,並擔任「無國界醫師」組織義工前往伊拉克。一九九二年發現罹患腦癌,至此開始研究以科學為根據的自然抗癌療法。賽文-薛瑞柏醫師的第一本書《癒合的本能》在四十個國家出版,成為國際暢銷書,而另一本著作《自然就會抗癌》,已翻譯成三十五種語言,在五十個國家出版,銷售百萬冊,並在歐美等國造成極大迴響。賽文-薛瑞柏醫師與癌症對抗十九年,遠超過醫學上的預後值,於二○一一年七月逝世。

譯 者 簡 介

陳蓁美
自由譯者。譯有《斷線》、《愛情沒那麼美好》、《巴黎?愛情?匆匆》、《冬季街區》、《瑪麗的真相》、《狼蛛》、《喀布爾之燕》。

目 錄

推薦語
推薦序/楊定一
第一部
腳踏車的考驗
疲勞過度
大地震
在科隆的病床上
生命俱樂部
重回水族箱
魯汶的吸血鬼
澆了一盆冷水
五十歲:大象、頭顱和微風
第二部
「這一切只落到這種結果?」
《自然就會抗癌》還能引人借鏡嗎?
內在的平靜
先後順序
完成橫渡
走過死蔭的幽谷
我一點也不後悔
訓練膽識
最佳戰友
最佳處方:大笑和打坐
心懷感恩
珍愛的時刻
露德的誘惑
觸及禁忌
艾蜜莉的氣息
白光
愛情
生命力的互動
微風輕拂你的臉

後記訪談/法蘭克林‧賽文-薛瑞柏

延 伸 閱 讀

你遇見的,都是貴人

作者: 布朗妮.維爾   譯者:劉鐵虎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澳洲知名詞曲創作者‧部落客最激勵人心作品!數百萬網友落淚推薦,媲美《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身處人生低谷者必讀,看作者如何逢凶化吉; 處處碰壁者必讀,本書告訴你如何獲得貴人相助。 楣運當頭?且看化負面事件為正面能量的魔法; 前途無亮?本書教你發現潛能、發光發熱的祕密。 作者布朗妮‧維爾在銀行業工作多年,她深知這是大家公認的「好工作」,可是她清楚知道,在她心深處還有別的聲音在呼喚她,終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產生了這必然的巧合。 她以無經驗的新手身分成為了居家看護,並且直接接觸安寧療護...

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奇蹟:克服身障和病魔,堅強地分享生命中的光和熱

作者: 張英姬   譯者:沈潼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林慶台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傳道人)郭盈蘭律師(周大觀文教金金會董事長) 楊玉欣(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堅強推薦 韓國版的杏林子——張英姬,克服身體的障礙和病魔的纏身,奮力鼓動著自己的生命之翅,堅強地分享她生命中的光與熱,鼓舞著身陷逆境中的人們能夠脫繭而出,迎向絢麗希望的藍天。 令人們看見,奇蹟無處不在。 我們的生命本身就是一個最大的奇蹟,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也都是不同形式的奇蹟展現! 【本書特色】 ◆作品曾連續52週穩居韓國圖書暢銷排行榜,韓國重量級的暢銷書作家——張英姬,...

自然就會抗癌:罹癌醫師的科學觀點

作者: 大衛.賽文-薛瑞柏   譯者:莊安祺   定價:360元   特價:284元

最具科學基礎的抗癌書全球暢銷超過一百萬冊,售出三十五種語言版權,轟動法英美加德義等國◇附「抗癌行動手冊」.文魯彬 臺彎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王正旭 癌症希望協會理事長、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癌症中心主任.許達夫 《感謝老天,我活下來了!》作者.單國璽 天主教樞機主教 .傅娟 《回到20:傅娟抗癌、瘦身、養生全紀錄》作者.潘懷宗 陽明大學醫學院教授.簡守信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共同推薦每個人體內都有癌細胞,但不是所有人都會發展成癌症他年輕,無不良嗜好且常運動,卻在31歲那年意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2.10.07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生命每一次的告別與開始,都是重新整理自己對於生死的看法,雕塑你的智慧,學會看清最重要的事情。

本書的作者是精神科醫師,在他罹患了腦瘤之後,努力奮鬥不懈,還寫了一本《自然就會抗癌》,強調自然身心療法,姑且不論這本書帶來的影響力,單從這本重新整理自己的人生,告別人世的《我們能說好多次再見》這本書,你可能認為有點悲傷,卻不能不思考幾個問題:

1.我們難道只有到自己臨死之前,才能重新整理自己的人生,省悟自己的錯誤,看清哪些是重要的事情。

2.我們怎麼看當「死亡」張牙舞爪到自己的面前,你是被嚇得面無土色、憤怒得握緊拳頭,還是從容撫琴以對?

3.你是否能夠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學會道歉和感恩那些在你生命中影響程度不一的人與事。

4.在就醫治療過程,不管選擇正統或非正統,你的選擇明白決定你的生與死,但你可以更簡單看,我只是嘗試不同的作法,有沒有成功、會不會死,只是這個嘗試的副作用。

看看這本書,你得到的啟示和想法一定會跟我不同,但能從書裡得到一些看法,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