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我是誰
須牢記的重點

譯 者 作 品

超越:生命的幸福之道--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7
奇蹟,正在發生:回溯最純淨的生命本質。回溯前世、啟動療癒,來自85位體驗者的真人真事:《前世今生》布萊恩‧魏斯博士最新力作
25招讓你百病不侵
教孩子大膽做夢:終結糖漿課堂
請帶我回家,羅賽兒:911事件的奇蹟生還經歷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凡事皆有因果,此生的痛苦和問題都由前世而來;透過85位前世回溯者的分享,找到自己的答案。(《奇蹟正在發生》經典紀念版)
一鍋隨意煮:95道烹然心動歐風好料理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全新6週正念練習法:全球最熱潮流,人人都在追求的內在整理,讓你進入最佳工作狀態,活出愉悅人生!(CFC0244)
A Mindfulness Guide for the Frazzled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茹比‧韋克斯
       Ruby Wax
譯者:張琇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0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6784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這是一本絕妙好書,字裡行間洋溢著熱情、活力與幽默。茹比教我們如何循序漸進地學習正念科學與修習正念,以處理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 ──馬克‧威廉斯(Mark Williams)為牛津大學臨床心理學教授,也是暢銷書作者,著有《正念:八週靜心計畫,找回心的喜悅》(Mindfulness: A Practical Guide to Finding Peace in a Frantic World)。

「本書既實用又令人捧腹。作者引用最先進的科學,以玩世不恭的態度,提供鞭辟入裡的建議,教人如何改善上至健康、快樂,下至人際關係、事業等各方面的生活。」──亞麗安娜‧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

內 容 簡 介

※成為自己的情緒治療師,就從「正念」練習開始踏出第一步!
※簡單、有趣,為期六週的正念課程幫你輕鬆聚焦,重要時刻做出最佳的判斷和決定!

★一本更親切易懂、更聚焦於正念認知療法(MBCT)的精神健康指南。
★大人小孩都適用~不再任憑情緒擺佈,強化專注力的實用啟發書。


現代人的生活通常處於高壓環境,常陷入情緒的糾結中卻不自覺,因而飽受失眠、心神不寧之苦。若是未妥善處理,如此經年累月下來,便可能引發焦慮症、強迫症、憂鬱症或無助感等病症。那麼要如何解除壓力,轉換情緒呢?本書作者,同時也是深受憂鬱症困擾的英國知名喜劇演員茹比‧韋克斯告訴我們一種解決這些現代問題的科學方法──正念。

根據科學實驗,當人們練習正念後,可以利用大腦神經的可塑性,改變大腦內部結構,將自己較原始的反應重新導向更高等的腦,進而管理自己的情緒。除了能擺脫習慣的束縛,提升專注力,讓批判的想法沉寂下來之外,還可以在負面思緒侵襲來時保持理性,把心帶回平和澄淨的狀態。當人有了一顆更澄淨、更平靜的心,想法就會更有創意、工作也會更有效率,也能在重要時刻做出更好的決定。

茹比在學習正念認知療法後,發現它不是盤腿端坐在小山丘上,嘴裡哼著可能是電話簿倒過來念的經文,而是學習注意自己的想法與感覺,讓自己能真正體驗生活。於是在順利找回自信,並取得牛津大學正念認知治療碩士學位之後,將自己對此領域的研究,再根據牛津大學馬克‧威廉斯教授的八週正念認知療法課程,用幽默的文字、輕鬆詼諧的漸進式引導法,設計成每天只需花十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僅需六週即可養成正念習慣的訓練課程。此外,在人的一生中,大腦會隨著不同的成長階段而變化,所以茹比還特別為家有嬰幼兒童、青少年的父母們量身訂做適用於親子關係的正念練習法,不僅能舒緩為人父母者的緊張和壓力,也教導父母如何帶著小孩子們走出各種負面情緒所帶來的困擾,培養出良好的應對能力。

若想過著更健康、更快樂的生活,《全新六週正念練習法》將是一本能符合你需求的指南書。

本書特色
★了解疲憊的來源,察覺困住自己的想法和反應。
☆學習和大腦建立新關係,培養正念思考的好習慣。
☆減輕壓力和緊張的伸展練習,讓身體回復到基準線狀態,保持平衡。
★只要六週,跳脫慣性思考,找回感官知覺,激發出源源不絕的創意和潛力。

作 者 簡 介

茹比‧韋克斯(Ruby Wax)
喜劇演員、電視作家。牛津大學正念認知療法碩士,也是《精神問題有什麼可笑的》(Sane New World)作者,最近因其奉獻於心理健康領域而獲頒大英帝國勳章。

譯 者 簡 介

張琇雲
台大外文學士、碩士,於譯界耕耘十餘載,深覺譯土浩淼、譯者道遠,以及莫非定律之難逃。譯作二十餘本,包括《前世今生愛未央》、《奇蹟,正在發生》、《療癒密碼》、《追逐日光》、《聖境香格里拉》、《超越:生命的幸福之道》等。

目 錄

前言
我是誰
對治疲憊不堪的正念指南
這本書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第一章    疲憊不堪的原因何在
大腦的演化
壓力的演變
我們的大腦
比較心
選擇
自動導航模式
一心多用
瞻前顧後
寂寞
專求快樂
滿足感
人類的未來
結論

第二章    正念是什麼?誰需要正念?原因何在?
首先,哪些事不是正念
何謂正念
如何修習正念
再談正念的好處
活在當下

第三章    大腦的運作方式及正念背後的科學根據
三位一體的腦理論
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系統
再談各腦區
為何做事要快:生理與心理疾病
化險為夷:神經可塑性
正念如何提高神經可塑性

第四章    憂鬱症插曲
過了一陣子之後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日:沮喪、看不到盡頭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離開收容所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找出生病的原因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五日:憂鬱症不見了

第五章    六週正念課程
須牢記的重點
第一週:注意與醒來
第二週:注意你的心也有自己的想法
第三週:正念動作
第四週:感覺與情緒的正念
第五週:正念思考
第六週:總結與歸納整理

第六章    社交腦:正念的人際關係
人類人際關係簡史
工作時的正念
如何念念分明地處理人際關係的幾則建議
我與他人建立關係的序曲

第七章    給父母和嬰幼兒的正念課程
父母與孩子的一天
不流淚教養法
給父母的正念
給嬰兒的正念
給幼童的正念

第八章     給大孩子和青少年的正念課程
在學校的正念
我在孩子中學畢業典禮的致詞摘要
教大孩子正念
好拉!放學了,接下來只講念念分明地玩
青少年哪!讀我的唇語:「不是他的錯」
了解在青少年的大腦裡有哪些東西
青少年正在經歷的另一些事
念念分明地當青少年的父母
那麼,該如何教導青少年子女正念?

第九章    正念與我
第一天:靜心新訓營
第二天:腦溢血的經驗談
第三天:禪修時間
第四天:動物聲認知療法
第五天:讓念頭自由
第六天:實驗結果

附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