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只有三十五分的我,就靠著社交術逆轉人生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為什麼亞馬遜要開實體商店?3個關鍵架構,掌握全通路時代的下一階段戰略
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如此不安?──寫給年輕人的經濟現況,找回你的人生原力
跟著十二位傳奇投資大師學習賺錢鐵則
阿德勒勇氣整理術:擺脫焦慮,別再責怪自己,也不遷怒家人,讓空間與人生都變美好的整理魔法
Pepper開發者從0到1的創新工作法:重要的不是才能,而是練習!我在Toyota和SoftBank突破組織框架的22個關鍵
自然風毛線坐墊:37款圖樣,正面反面都可愛!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田村淳教你如何受歡迎──日本綜藝天王寫給為人際關係而煩惱的你(CFD0262)
35点男の立ち回り術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田村淳
譯者:林詠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5月0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6995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只有三十五分的我,就靠著社交術逆轉人生內文摘錄



  前言 只有三十五分的我,就靠著社交術逆轉人生

前言 只有三十五分的我,就靠著社交術逆轉人生

我是個三十五分男人。

假設滿分是一百分,平均分數是五十分左右,我這個人大概就是三十五分吧!

我既沒有特別傑出的才能,也不是大學畢業。個子矮,長得也不帥,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分數都低於平均,就連五十分也鞭長莫及,頂多只有三十五分而已吧……雖然要說三十分也可以,但我心裡一直覺得三十分就是不及格的分數,需要留級重讀,把這樣的分數當成自己的出發點也太悲慘了(笑)。

或許有人會說:「小淳看起來不像三十五分啊……明明還算成功不是嗎?」但我只不過是個一邊把分數從三十五分往上加,一邊享受加分過程的男人而已。

各位覺得自己是大約幾分的人呢?

我在中學的時候,開始有三十五分男人的自覺,那時我還住在山口縣的下關。詳細情形之後還會提到,總之,我當時很不擅長與異性說話,就連第一次交往的女孩也對我說:「和你在一起很無聊。」一個禮拜就把我甩掉。

長得不怎麼樣就算了,連話也不會說,我也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失望。

於是我看開了。我就是個分數低於平均,低空飛過及格線的男人。於是,三十五分男人就此誕生。

這麼一想,我反而變得積極:「自己全身上下都是缺點,與其不甘心,還不如努力讓自己五分、五分往上加,把缺點補起來。」

接著,我開始日復一日的思索:「首先,自己可以做什麼努力呢?」我至今依然保持這個習慣。

既然被女孩子批評「一對一說話很無聊」,那就乾脆嘗試「一對多」,成為帶動團體氣氛的存在,在團體中展現發光發熱的自己!我懷著這樣的想法,徹頭徹尾變成一個帶動氣氛的角色。這麼做之後,女孩子們開始對我說:「田村同學人好好,都會為夥伴著想。」讓我變得很受歡迎。我想,這樣的經驗,對於我現在主持電視節目的工作也有幫助吧!

事實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在班上是被霸凌的孩子。這個經驗讓我發現,如果自己不積極社交,沒有人會為你出頭。我因為被霸凌而感到害怕,有一段時間在班上變得很低調,所以我知道被霸凌的人需要非常大的勇氣,才能表達出自己「討厭被這樣對待」。於是我決定主動與被霸凌的人說話,並化身為傳達者,把他們的優點與專長告訴班上其他人。

我想,這個曾經被霸凌的經驗,現在也成為我與通告藝人或來賓一起上節目時,試圖讓他們發揮優點的動力。
我每天都會透過推特或LINE等社群軟體與粉絲交流。有些人看到我在電視節目中主持的樣子,稱讚我說:「小淳這麼會說話真好!」或是「好羨慕小淳有這麼豐富的知識!」但是,這全部都是「幻想」與「誤解」。

我想透過這本書讓大家知道,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三十五分男人,也能運用至今為止在人生中學會的「社交術」,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六十分左右的人,獲得過高的評價(笑)。至於我是如何做到的,請看第一章。

在現在這個時代,只要好好擬定網路社交術,也能擴大人際關係的圈子。關於網路社交術,請看第二章。

網路上每天都有粉絲對我提出各種問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更擅長與人溝通呢?」我想,無論是社會人士還是學生,大家一定都很在意自己的頭銜、人氣,還有「別人怎麼看自己」,每天生活在別人的眼光當中。尤其在社群軟體等工具擴大了網路社會之後,我們與任何人都能產生連結,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變得更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一般來說,大家寫的留言我都會看,但如果我這個三十五分男人的建議,把各位的人生帶往奇怪的方向,我也負不起責任,所以我很少回覆。第三章我就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回答到目前為止常見的問題。

最後的第四章,整理了我在《日經娛樂!》雜誌連載的專欄──「田村淳的日本異論?激論」。除了專欄內容之外,也加上現在回顧當時文章的所想、所感,請各位一併閱讀。

女孩子口中無趣的男人、被霸凌的孩子、三十五分男人,這樣的我將透過這本書告訴大家,讓我愉快的擁有現在這一點成績的社交術。如果我的經驗能夠啟發各位,讓各位思考「赤裸裸的自己是幾分」,並且嘗試發揮社交術,讓自己的分數五分、五分往上加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