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逆境的根源
Chapter 1|家庭的逆境:血濃於水的「矛盾」

譯 者 作 品

年輕20歲的腦力回復法:9招讓大腦回春,健康、活腦、心不老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擁抱逆境的生活練習(CFF0245)
How to Deal with Adversity (School of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克里斯多夫.哈米爾頓
       Christopher Hamilton
譯者:蔡孟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0月14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794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老覺得自己人生不順、衰事不斷嗎?
面對現實就是改變的第一步,不要再抵抗或後悔──
人生的逆境也能是一場啟發我們的冒險。

家人為什麼總愛和自己唱反調?
A:理解一個事實:我們永遠長不大。我們隨時都可以退化成幼童,父母一不順我們的意,我們就會氣得跺腳──我們永遠要記得自己的愚蠢。

為什麼老覺得對方不夠愛我?
A:千萬不要堅持真愛應毫無保留地付出,給你個建議:給不起的就不要給。想要婚姻維持三十年幸福美滿,祕訣就在:不要期待太多。

病痛為什麼偏偏找上我?
A:如果我們遇到的事情也可能發生在別人身上,那就沒什麼好抱怨了。儘管疾病輕易就能擊敗身體,還是能多看看身體的可愛之處,拜其所賜我們才能感受到這麼多的快樂。

死神非來敲門不可嗎?
A:我們應該多想想死亡,才不會覺得陌生,就算開心的時候也可以思考。古埃及人會在宴席和慶典中間向賓客展示一具人骨,以示警戒。哲學家蒙田也曾說:「教導人類如何死亡,就能教他們如何生活。」

家庭、愛情、病痛和死亡──我們能克服的挑戰其實遠比自己以為的還多。


▍人生學校 ▍The School of Life ▍

「人生學校」的全新系列自助書籍,帶領我們深入探討生命最為棘手的議題,內容充實、深具實用性且療癒人心。本套書也充分證明了「自助」二字並非膚淺無深度或過度理想性的代名詞。──人生學校創始人|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

人生學校教導我們如何用更新穎的方式取得無價的人生智慧。──《週日獨立報》(Independent on Sunday)

《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系列書籍致力於探索生命中的大哉問:「如何找到實現自我的工作?」「人類能否知曉過去?」「人際關係為何難以掌握?」「若是我們能改變世界,需要做出改變嗎?」人生學校的總部設立於倫敦,並在全球廣設分部,致力提供課程、療程、書籍及相關服務,試圖幫助學員開創更為圓滿的人生。雖然無法盡善盡美回答所有的問題,但期待能引導各位透過哲學、文學、心理學及視覺藝術等多元的人文思想,刺激啟發、滋養並撫慰人們的生命。

作 者 簡 介

克里斯多夫.哈米爾頓|Christopher Hamilton
倫敦國王學院宗教哲學資深講師,著有包括《中年》(Middle Age)和《生活哲學》(Living Philosophy)等作品。

譯 者 簡 介

蔡孟儒
台大外文系學士,師大翻譯所碩士,譯有《年輕20歲的腦力回復法》、《22天瘦身革命》等書。

目 錄

前言|逆境的根源

Chapter 1|家庭的逆境:血濃於水的「矛盾」
Chapter 2|愛情的逆境:認清愛情的「難以理解」
Chapter 3|病痛的逆境:接受自身的「脆弱」
Chapter 4|死亡的逆境:生命必然會「毀滅」

後記|練習擁抱人生中的逆境

延伸閱讀
參考書目

延 伸 閱 讀

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開始享受獨處

作者: 莎拉.梅特蘭   譯者:徐昊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我們使用越來越多的社群媒體,是因為我們都在避免孤獨。亞里斯多德說:「極度幸福的人很少是孤獨的,因為人類是群居的動物,本質上仍想要與他人一同生活。」──真的是如此嗎?1976年,藏傳佛教傑尊瑪丹津・葩默(Jetsunma Tenzin Palmo)在喜馬拉雅山的山洞裡頭住了二十年,仍然保有健康與活力,至今仍不斷爭取佛教女性的宗教權。2005年,艾倫・麥克阿瑟(Ellen MacArthur)打破單人帆船環球紀錄,自己獨處71天14小時18分又33秒,不凡成績獲英女王策封為爵士。1929年,美國探...

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關於變老這件事

作者: 安妮‧卡普芙   譯者:王方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你害怕變老嗎?哥德曾說:「年紀總讓我們措手不及。」我們從一出生就註定開始變老,但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及陳舊而是擁有更多成長的嶄新機會和可能關於「變老」這件事,我們總是充滿著疑惑和未知──「變老對我們的意義為何?」「我們該如何面對熟齡生活?」「為什麼我們如此在意變老?」我們的社會越來越害怕變老,大家漸漸將年老視為醫學問題,不計代價想避免老化,企圖消除一切的歲月痕跡。不過本書作者希望能翻轉這樣的思維:藉由爬梳「年紀」如何被歷史、文化及社會所定義和侷限,並舉出古今實例讓我們看見盲點、突破舊有思維,向我...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