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與死奮戰的人
推薦文:人生,活下去才是成功《每天來點負能量》作者 鍵人

作 者 作 品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暢銷新裝版)

譯 者 作 品

每日一分鐘強化腰腿健康操:任何年齡都適用的七招體操,打造一生健步如飛的身體
0.5秒治好緊張體質:雙腳張開、手舉高、抬頭深呼吸,45個輕鬆克服簡報、面談、會議時,雙腿發抖、手心冒汗的祕訣
改變整理的順序,就能存到錢:只要3步驟,90天存款從負到正的存錢術
獻米給教宗的男人--史上最熱血農村公務員衝破體制無極限,拚出自己與村落的新人生
不讓情緒左右人生的用腦術:日本精神科醫師教你60種練習,鍛鍊大腦額葉,停止抱怨焦躁,遠離憂傷煩悶
老媽,這次換我照顧你
宅創業—內向者的時代來了!不必依附公司,宅在家也有出頭天!
價值,從視野開始:未來時代,個人與企業都需要創新的世界觀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位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暢銷新裝版)
折疊者思維:做個好軍師,將領導者天馬行空的發想落實,成為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CFG0235)──一個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特殊清掃:死体と向き合った男の20年の記録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特掃隊長
       特掃隊長
譯者:莊雅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1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6659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與死奮戰的人推薦文:人生,活下去才是成功《每天來點負能量》作者 鍵人



  推薦文:人生,活下去才是成功《每天來點負能量》作者 鍵人

我一直有寫遺書的習慣。

大約是從大學開始的某天開始,我覺得該寫點什麼,給我身邊的人,但我又不好意思直接的說。於是我寫下來,避免這些話沒有機會說。我聽說某些職業在出任務前也都會習慣寫遺書,為自己留下點話。這是個很好的習慣。

寫一次遺書,就梳理一次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應該經常梳理。

我覺得世界上有兩種人最勇敢,第一種人不顧旁人眼光做自己的人,但我目前沒遇過這種人,大家都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第二種人就是一直認真活著的人。這種人,我倒是很常見到。

我一直認為,活著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在這個時代,活著除了要有一堆現實條件去支撐之外,還會有人一直來問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之類的話。

生命,活著本身就是意義。活著,本身就是種精彩。

這本書很直接的面對到許多死亡場景,閱讀的時候,感覺一次又一次的在梳理自己的人生,關於愛、感情與物質,還有我們看不見的眼淚等,以及這些死亡之中,我們所看到的生命本身的價值。

藉著了解死亡,我們能更認真的活著,不論是沒有夢想也好,不論是行屍走肉也好,關於活著的意義,我們可以沒有,但不能沒有活著。

人生,活下去才是成功。

許多人都看過或被問過這樣的一個問題:「如果明天你就要死了,你今天會做什麼?」我是這樣回答的:「跟家人吃完飯,然後坐下來寫東西,直到死去。」聽起來很平凡無奇的答案,但事實上死亡就是一種平凡,而且是最平凡的那種,就好像生日一樣,每一個人都有,也都會遇到。

死亡很平凡,好好過著今天就是。

書裡的一段我很喜歡:「每個人都有早已寫下結局的命運與宿命。生命裡的一切皆是必然,沒有偶然。我們選擇的路是如此,生命的盡頭也是如此。並非跑完漫長的人生歲月、自然老死才算是跑完全程。不論是意外死去或是年輕早逝,都是完賽。儘管短暫得令人惋惜,但都不是輸家。那些早逝的生命絕不比任何完賽者遜色,沒有必要為他們嘆息。…人皆有死,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姿態跑完人生。而死前那最後一抹淺笑是跑完人生路程的滿足,無關任何勝負。」

我們終究會死,不論你知不知道那一天的到來,也正因為如此,你每一天都不該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因為很有可能,你沒有這後悔的機會。大多數人有各種活著的方式與特色,但是每個人的死亡卻都是差不多的。重要的是我們留給身邊的人是什麼?

時常梳理你的人生,踏實的過著每一天,這世界來都來了,不如玩久一點吧。不用擔心死了怎麼辦,你該擔心明天該怎麼繼續活著。

閱讀死亡,讓我們更像是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