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探索自戀的驚奇之旅

譯 者 作 品

別再吃進癌症:拒絕假食物,遠離經皮毒,打造不罹癌的好體質
深度洞察力:克服認知偏見,喚醒自我覺察,看清內在的自己,也了解別人如何看待你
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百萬企業家脫離舒適圈,突破體能極限,鍛鍊強韌心智的終極之旅
勇闖修道院15天:百萬企業家戒掉匆忙病,強化心靈韌性,與修道士生活所獲得的人生體悟
虎媽的戰歌
一輩子不復胖的1:1間歇式減重法:利用體重設定值,打造最健康的瘦身計畫
沒有變好也沒關係:找回生活的平衡,接受不完美的練習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不用怕,自戀:找到愛自己剛剛好的位置,用自戀的正能量,點燃人生的活力與熱情(CFH0233)
Rethinking Narcissism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克雷格.馬爾肯
       Craig Malkin
譯者:錢基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1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6625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為什麼我們必須學會愛自己,但又不能愛得太多?
在一片愛自己浪潮中,你一定要先搞懂「自戀」這回事。

感覺自己與眾不同,是生命熱情的泉源;
同理別人,則會使這股熱情純淨。
找到愛自己剛剛好的位置,避免走向隱形或目空一切的兩個極端,
才能真正享有自戀的美好,帶給別人力量,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精神科醫師 王浩威
精神科醫師 沈政男
諮商心理師 周慕姿
諮商心理師 許皓宜推薦

本書重點
*破除對於「自戀」的負面觀點,讓你懂得如何健康愛自己。
*透過「自戀光譜」,更清楚了解不同自戀程度的好與壞。
*全新的「自戀光譜測驗」,透過測驗讓你更了解自己和身邊的人。
*5個危險訊號,讓你對自戀者保持警覺。
*父母如何才能教出自信卻不自我中心的孩子。
*遇到自我感覺太好的伴侶、朋友、同事時,如何幫助他們找回同理心。
*如何避免在數位世界中,沉溺於自戀而不自覺。

我們都很害怕成為別人口中自戀的人,但自戀,真的不行嗎?自戀,全然只有破壞性嗎?

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性格,認為自己獨特會使人成為更好的戀人和伴侶、勇氣十足的領導者、無所畏的探索者,還能帶給別人力量,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只是千萬要小心,別愛自己愛得太過火,眼中只有自己,忘了別人。

哈佛醫學院心理學講師馬爾肯為研究「自戀」超過二十年,他在書中引用自己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心理學最新研究,加上許多案例,為自戀最壞、最好,以及所有微妙之處提供生動的故事,解除我們對自戀的誤解,同時也說明適度的自戀,對維持健康的自我價值意識不可或缺。

馬爾肯並提出「自戀光譜」的概念,說明從完全不自戀到目空一切的不同,我們將更清楚何謂健康和危險的自戀,以及可能帶我們的好處和傷害。更重要的是,只要運用正確方法,自戀者是有機會被改變的。

唯有懂得同理別人,自戀才不會變得空洞,變成災難。本書能幫助我們在現實世界及網路空間擁有培養健康的自戀,避免極端自戀的誘惑和危險,也避開危險自戀的人,同時幫助每一個人,包括不夠認為自己特殊的人,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活出熱情、活出精采。

作 者 簡 介

克雷格.馬爾肯(Dr. Craig Malkin)
作家、臨床心理醫師及哈佛醫學院心理學講師,治療個人、夫婦、家庭已有二十年經驗,針對人際關係而寫的文章、提出的建議常見於《時代》雜誌、《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婦女健康》(Women's Health)、《男士健康》(Men's Health)、《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match.com的《發生雜誌》(Happen Magazine)。
曾任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和福斯新聞台(Fox News)特約評論員。目前為位於麻省劍橋的YM心理治療與諮商公司(YM Psychotherapy and Consultation, Inc.)總經理兼總監,專門提供心理治療及實證夫妻關係研討會。

譯 者 簡 介

錢基蓮
自由譯者,譯著包括《身體裡的N個秘密》、《改變人生,從跑步開始》、《哈佛權威教你放鬆自療》等。

目 錄

推薦序 學會欣賞自己,「自戀」,不是壞東西 周慕姿
自序 探索自戀的驚奇之旅
前言 納西瑟斯的迷思

第一部:自戀這回事

1自戀,不行嗎?
2自戀如何變成罵人的字眼,並成為流行病
3了解自戀的光譜:從0到10 的不同
4自戀測驗:你有多自戀?

第二部:是什麼讓人變得自戀?
5為什麼他們這麼愛/不愛自己?
6為什麼他們隱藏起來,不容易被發現?

第三部:學習與自戀者共處
7對自戀者保持警覺:5個危險訊號
8我該離開自戀情人嗎?
9當同事與上司自我感覺太好時

第四部:迎向健康愛自己的活力人生
10教養自信又有愛的孩子,父母可以這樣做
11在社交媒體上,別被自戀沖昏頭
12用自戀,點燃活力與熱情人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