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場終究該來的生命功課 馬繼康
二。要快樂,要做你自己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在路上,遇見我自己(CFH0236)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八月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2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78957136683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旅行,是張開自己成為接受器的好時機,旅行時我們常有很多感動卻說不出口,就讓文筆、攝影力、感受性俱佳的八月,帶我們一起經歷她視為使命的,生命豐盛之旅。——占星專家 唐立淇

八月是個玲瓏剔透的女性,就連旅遊,她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比別人深刻,比別人寛廣,比別人更多感動!——達豐公關公司總裁 梁吳蓓琳

這本書是旅遊小說,更是心靈成長的旅程小說。閱讀書稿時,幾年前在麗江、香格里拉旅遊的感動一一浮現,栩栩如生,心也跟著書中文字飛越千里,在異地旅遊;眼前浮現的是單純的人、知足的微笑,色彩鮮明的大自然,也彷彿吸進了高地純淨的空氣,進行了又一次的心靈洗滌!
原來,感動人的不是豪華舒適的旅程,而是回歸大自然的天、地、人合一體驗,讓我們回到出生時的單純與謙卑!也許你還不曾去過這些地方,那就藉著這本書帶著你去旅行吧,來一趟心靈與視野上的豐富之旅!——克蘭詩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陳素慧

在窮山惡水中行走,卻不失去等待柳暗花明的盼望?在憤怒悲傷中潰堤,依然能嗅聞出恩典的芬芳?在無數茫然的十字路口,向左轉向右轉抑或繼續空轉?
是的,《在路上,遇見我自己》這本書,正是一個要探問這樣生命議題的故事。向外走去探索寬闊的世界;也向內走,去挖掘自身最內在的風景。
認識八月,完全拜網路之賜。她喜愛旅行,也樂於將旅行中的點點滴滴化為文字影像,療癒自己,也觸動他人。她筆下的故事融入自身的生命經歷,與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咫尺天涯。讀者在她故事主人翁掙扎追尋的糾結裡,彷彿也窺見某個自己的影子。在追尋世俗定義的成功裡載浮載沉?在馴服自身內在的冒險中跌跌撞撞?或者在愛情的獲得與失去裡,終能體會愛的真諦?
無論如何,這一切的一切如果有答案,也將靠我們自身去尋找吧。
在人生中旅行,也在旅行中體會人生。我想,這是一條漫漫長路,無法保證曲折或平坦,坦蕩或幽微,唯一的保證或許是絕對不無聊!
親愛的妳或你,準備好上路了嗎?
——瑞士ORIS手錶品牌總經理 陳若蕎

(依姓氏筆畫序排列)

內 容 簡 介

她懷抱傷痛前進,一路相遇之人的生命故事終讓她慢慢打開心房
行旅之路,正是一條生命成長的喜悅之路。
全新型態心靈旅遊小說

儼然人生贏家的Joyce,感情、工作一路順利,卻在某天同時遭受重挫,跌落生命谷底。難以承受的她,終日抑鬱地躲在家中。一日,不經意間在網路瞥見幾張少數民族照片,那些看似尋常的畫面,百花大地、藏族孩子、朝聖老人,彷彿一根隱形細線莫名地繫住她的心,似在對她發出無言的召喚,且越來越強烈……。難以抵擋的她終於不顧一切隻身飛到雲南,希望能找到照片中的老人和孩子們,也為自己崩壞的人生尋到解答。

這趟旅程從逃離開始,依著心中隱約的呼喚,Joyce踏上昆明,行經大理、麗江,抵達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和雨崩。起初,她懷抱傷痛前進,一路相遇之人的生命故事終讓她慢慢打開心房,與擦身的人事物對話,也與內在潛藏的傷痛對話。終於,在香格里拉,她看到心心念念的藏族老人和孩子;而在走向人間天堂雨崩的險路時,她也終於恍然大悟,此趟旅程真正的召喚……

創作源起:
三十歲起,幾乎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次無形呼喚,要我暫時放下眼前疲憊煩憂,背起行囊去某處少數民族土地流浪。獨行的路雖心懷忐忑,但內心卻一再被異地的善良人事物觸動與擁抱;尤其行走在藏族土地,不同的民族價值觀,更是讓靈魂有「回家」的熟悉感與樂不思蜀。

二○一三年在雲南悠悠行走時,靈感乍現。既然愛流浪、愛寫作,又在身心靈領域探索多年,何不結合三者進行「心靈旅遊小說」創作,分享異地風光文化同時,也讓旅行之路延展成為一條生命成長之路。愈想愈興奮,開始構思故事情節,走過的路、聽聞或自身遭遇過的挫折挑戰,一一浮現成為素材,剎那間恍然明白,凡事果然都是最好的安排。

故事女主角Joyce,是眾多職場女性的縮影。從小到大,她依主流社會價值觀奮鬥前進,累積有形與無形的資產與自身價值,直到遭遇工作與情感的雙重挫折,才有機會與隱藏於內的大大小小傷口對話,邊行走邊領悟,一路放下戀戀不捨的執著,看見生命的真正喜樂(Joy)。

經過兩年的書寫與塗改,從台灣寫到北京,十三萬字小說終於完成。每次重讀,仍會不自覺跟隨故事落淚,原來,真正被療癒的是我自己。也在此獻上最深的祝福給每一個靈魂,願你我都能在無盡的起起落落裡學會生命功課,心無匱乏。
扎西德勒。

感動推薦
旅遊作家、世界遺產領隊 馬繼康
占星專家 唐立淇
達豐公關公司總裁 梁吳蓓琳
克蘭詩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陳素慧
瑞士ORIS手錶品牌總經理 陳若蕎

(按姓氏筆畫序)

作 者 簡 介

八月
早期筆名「八月女生」,資深背包客,自喻是「用靈魂旅行、用靈魂寫作的人」,尤其喜歡在少數民族土地流浪與生活,品味人性純真之美,也體會不同於主流社會的生命價值觀。
曾在台北公關界工作多年,之後前往上海、北京工作,並經常在雲南、西藏、四川、青海、貴州、新疆、甘肅等地深度旅行,青藏高原和周邊的印度、不丹、尼泊爾等國更是她的最愛。除了旅行,八月也在身心靈領域學習十餘年,瑜伽、奧修、藏傳佛教、內觀、靈氣、光的課程、生命數字、塔羅、精油、花精皆有涉獵。
早期著作:《溫柔行走在西藏》(台灣商務出版)
部落格:閣樓的月光
天涯海角任我流浪
八月女生飛呀飛
FB粉絲團:八月的溫柔行走

目 錄

推薦序 一場終究該來的生命功課 馬繼康
自序
一。無聲的召喚,逃離的開端
  春城:昆明

二。要快樂,要做你自己
  大理:白族的故鄉

三。先學會愛自己,才會懂得愛別人
  麗江古城:瑜伽靜修中心

四。生命裡的人事物都是自己召喚來的
  麗江:束河古鎮

五。生命的一切都是經驗
  香格里拉:藏族的故鄉

六。每一件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
  德欽:梅里雪山與雨崩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