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讓天賦自由(10萬冊紀念版)
社交囧星人的生存之道:不擅交際又如何?心理學家教你將社交尷尬發揮為優勢,把怪異變優異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最後瞬間的美好:17年安寧療護工作,真實見證47則平靜安詳的告別故事(CFH0259)
Peaceful Passage:A Hospice Nurse's Stories of Dying Well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珍妮特˙威爾
       Janet Wehr
譯者:謝凱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4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957136959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作者以此書道盡全體安寧療護工作人員希望表達的一切,涵蓋與死亡以及死亡進程相關的所有層面。我極力推薦以此書指引、教導,或撫慰正須面對死亡或死亡進程的人。
--註冊護理師、護理學士  帕特爾

作者對病人與家屬的誠心奉獻令人由衷感佩,是她讓我相信天使的存在。
--美國安寧療護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梭莫

曾有位病人,在他生命的末期由於我的陪伴跟關懷,跟我建立了很好的關係,並在最後的關頭對我表達他深深的感謝。他的感謝變成我的感動,而這樣的感動就一直持續到今天,成為我一直服務的熱忱。
--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  楊育正

一般人對於死亡,寧可像鴕鳥把頭埋在沙堆,也不願睜開雙眼去凝視死亡。潛意識以為不準備,死亡就不會發生;或者一準備,立刻就發生。我經常提醒家屬:「寧可準備好而用不到,千萬不要臨時有變化,卻什麼都沒有,只留下一場慌亂和一生遺憾。」
--高雄市張啓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許禮安

本書作者無私的分享在陪伴病人死亡過程中所經歷的許多事件,或是所謂的神奇事蹟。這些其實是我們平日在臨床工作中常聽到、看到、甚至親身經歷的情境,但僅止於茶餘飯後的閒聊,而她卻勇敢的寫出來,不怕別人說她怪力亂神,這令我讚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醫師  陳秀丹
 
放手,也需要學習。本會近來推動「家庭照顧協議」,重點之一就是與家人共同面對死亡議題,減少無效醫療、維護生命尊嚴。很高興有這樣一本「關於死亡的練習書」,從諸多真實故事中,讓我們學習如何好好說再見。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  陳景寧

內 容 簡 介

孤獨、病痛、恐懼,並非生命結束時的必經過程。
當你接受生命的脆弱與無常,明白離去是自然和必然,
學會說再見,不再恐懼死亡,才能活出生命最精采的風景。


【當人生終須謝幕時,我們也能看見幸福與祝福】

長達17年的安寧療護工作,作者見過許多人在病重與臨終的時刻,也常為無數家屬對病人投注的愛與關懷所感動。從陪同人們走過人生最後一哩路的經驗裡,她感嘆生命的脆弱與無常,也體悟到生命的神聖與珍貴。
   
透過47則真實故事,我們得以一窺接近生命終點的世界,那是無需恐懼從此生跨到彼岸的時刻,是一種延伸,甚至是一種橋樑,能引領我們通往另一種經歷。

有些病人樂觀豁達面對生命終點的心態,或是接近神與靈的奇妙經歷,也往往令人讚嘆或敬畏:

一位高齡九十四的老人,在昏迷數日後,突然張開眼睛微笑,比食指壓在嘴上說:「噓…!  聽到了嗎?上帝在說話呢!」

一位臨終病人的兒子遠在中國,他透過電話安慰父親:「爸,我快回來了。我星期五晚上八點就會看到你。」他等到兒子歸來,完成最後一個「待辦事項」,才離開人世。

有位病人在初次與作者碰面時,就把「死」擺在檯面上討論:「我知道自己就快死了,我想在身體狀況還允許的時候做我喜歡做的事,所以我真的很忙,我想妳只要一個月來兩次就好了。」

在確診後只剩一週生命的二十七歲男子,在面對突如其來的人生終點時豁達地說道:「一星期有點短,但已經夠安排喪禮。」

病人也問過作者各種形形色色的問題,像是:「得花幾光年才能到天堂?」、「我的翅膀會有多重?」、「在天堂可以穿任何顏色的衣服嗎?我穿白色的不好看。」

【每個生命的終結,都讓另一個生命懂得該活得更好】

我們在活著的時候,若能思考死亡、談論死亡、閱讀與死亡有關的書,讓自己對死亡不陌生,或許就會發現,原本極力抗拒去面對的死亡,其實並不可怕。至少不如過去想像的可怕。當有一天我們必須面對死亡的時候,就可以冷靜面對,甚至期待即將獲得的輝煌體驗。

書中動人的生命紀實,告訴我們:
怎麼愛、怎麼允許自己被愛;怎麼原諒、怎麼請求原諒;
怎麼自得其樂、怎麼將快樂傳播給他人;

我們怎麼讓塵俗世界的自己與性靈世界的自己有所連結,讓這兩個重要的自己在死期終至而相見的時候,彼此不感到陌生。


作 者 簡 介

珍妮特˙威爾 Janet Wehr, RN

註冊護理師、合格觸摸治療師。為觸摸療法國際協會與美國整體護理協會的會員,亦是伊利諾斯州杜佩奇郡莎瑞特慈善基金會董事。在二十二年的護理工作中,有十七年投入安寧療護服務。

譯 者 簡 介

謝凱蒂

美國蒙特瑞國際學院口譯暨筆譯研究所碩士,具多年口、筆譯工作經驗。

翻譯作品有《賈伯斯傳》、《阿瑪迪斯的愛與死》、《你會聽,孩子就肯說》、《發掘你的太陽魔力》、《和尚賣了法拉利》、《拍照前先學會看》、《有準備,創意就來》、《讓天賦自由》、《看到什麼都會畫》、《勇氣之旅》、《一切都已不再》、《希望之翼》、《瑜伽人生》等。

目 錄

推薦序 最深刻的學習 楊育正
推薦序 面對死亡,見證生命的美好 陳秀丹
推薦序 安寧療護是活著時的「護生福」 許禮安
推薦序 練習能好好說再見的幸福 陳景寧

前言 向人生告別的莊嚴之美

第一部 瞭解死亡
首次任務
待命
疼痛緩解
時機未到
尊嚴死
爸爸,我回來了
最後一個願望
安寧療護一0一
水蟲的故事

第二部 道別的方式
小天使
從我的眼界消失
愛的模樣
飛滿烏鴉的天空
信守承諾
至死不渝
我要到樓上

第三部 溫馨的情感
狗狗的甜美新家
你聽好!
第十九章 現在,我可以看見你了
玫瑰吉妮
安寧療護團隊
好多好多......
男人的情義相挺
共歷死亡經驗

第四部 神祕與靈性的經驗
來自天堂的硬幣
兩個人,一個夢
木匠天使
貝瑞的歌
結伴啟程
他們來接我了
遙遠的連線
耶穌的笑
神學研究者的欣喜
姊妹的道別

第五部 難搞的客戶
狂粉
壞脾氣的英國進口病人
深夜道別
下一站,是何處?

第六部 說個笑,輕鬆一下吧!
太多資訊了!
安寧療護與倉鼠
服藥的新發明
他們真的這麼說嗎?
勇敢的大衛

第七部 文化差異
印度公主
安寧療護與特種警察部隊
山洞與蟑螂
法蒂瑪的禮物

第八部 尾思

我的旅程

延 伸 閱 讀

那些死亡教我如何活:一個清掃死亡現場者20年的生死思索

作者: 特掃隊長   譯者:莊雅琇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人似乎要站在死亡面前,才看得清生命的輕重!25個死亡房間,25個一輩子受用的人生啟示。清掃死亡現場,一個最接近生命真相的工作。每個房間故事,都是你梳理人生的契機!這些死亡將帶你看清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近距離接觸遺體的清理師二十年全紀錄,親筆寫下每個房間的人生故事和生死思索!在清理有形之物的過程中,許多無形之物也隨之浮現,透過「死亡」,悟出「生存」真意的生命書寫!別為死亡哀傷,它會告訴我們許多事!什麼是生?什麼是死?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什麼事值得我們窮盡一生追求?人生該如何抉擇,才不會走向孤...

當呼吸化為空氣:一位天才神經外科醫師最後的生命洞察

作者: 保羅.卡拉尼提   譯者:唐勤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這本書會像一個紙鎮,令我們想起生命的重量。——蔡康永2016年全球最受矚目的書★Amazon暢銷總榜第1名(超過3000名讀者5顆星評價)★《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排行榜第1名★Amazon 2016上半年20大好書★全美暢銷超過70萬冊(2016/1出版後迄今)★售出37國版權即將攀上充滿希望的人生巔峰,死亡的陰影卻突然橫亙身前,一位三十七歲的天才神經外科醫師勇敢直視死亡,在所剩時間不多的急迫中,奮力一探生命的最根本價值。在死亡面前,是什麼讓人值得一活?當人生未來變成有限的現在式,你選擇如...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