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推薦序/黃大米(職場作家)
推薦序/吳娟瑜(國際演說家暨情緒管理專家)

譯 者 作 品

日日100
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日本橋木屋:二十四節氣料理道具生活帖
四季天然皂方帖:日本手工皂療癒系達人24款手工皂生活提案
壞事不要來
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踏上旅程吧,收集從天而降的點點微光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暢銷紀念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女子人際學: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100個教戰守則(CFH0363)
女子が毎日トクをする 人間関係のキホン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有川真由美
       有川真由美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835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推薦序/黃大米(職場作家)推薦序/吳娟瑜(國際演說家暨情緒管理專家)



  推薦序/吳娟瑜(國際演說家暨情緒管理專家)

推薦序
職場女性的新未來
吳娟瑜(國際演說家暨情緒管理專家)


職場女性,簡稱OL(office lady),可分成三種類型:

一、自我矮化型

在主管、同事、客戶面前總是低聲下氣、委屈求全。明明自己站得住立場,當對方大聲一點、語帶威脅,立刻淚如雨下,或暗自悲嘆。

當自我矮化型OL把自己降格,看不到自己的好,別人當然也就漠視OL的優秀。

二、自我膨脹型

這種不可一世的OL喜歡呼風喚雨,在辦公室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有時還越過上層主管,對同事吆喝。
自我膨脹型的OL自我感覺過度良好,她們疏忽職場倫理,欠缺人我界限的分寸拿捏。

三、自我肯定型

這是二十一世紀OL的最新形象,不但從學識、態度、專業素養日日精進,在職場上,遵從企業組織的層級倫理,在會議上,樂於提議所知所學。

若有意見不同的情事發生,自我肯定型的OL樂意聆聽,彼此協調,共同找出對公司有利的方案。

以上三種類型,相信讀者已做好選擇,顯然自我肯定型的OL是我們的首選。因為,職場生涯是求學階段的延續,可以開發自我潛能、探索內在耐挫力,還可以在專業領域塑造獨樹一格的特質。

然而,日新月異的職場,OL要能因應人際關係的複雜多變,以及配合公司轉型時的人事變革外,還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一群群青春洋溢的OL逐步頭角崢嶸,這時,她們的心理壓力將逐日擴大。

《女子人際學:受男性喜愛、女性歡迎、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100個教職守則》正是一本陪伴OL找到紓解壓力、找對思維並起而行動的好書。

一百個教戰守則,可以讓OL「瞬間」自我調適。沒錯,就是「瞬間」,因為本書提供的訊息正確,提醒的角度明確,可以讓OL快速理解,並找到調整人際關係的好方法。

我的職場生涯,多年來一直秉持「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的信念,相信各位OL和我一樣,我們都有力爭上游、努力不懈的工作態度,但是若能比「努力」更進一步,先「做對選擇」,弄懂人際關係的眉角,明白上下溝通的竅領,又能適時調整自我的心態,相信在職場上就會遊刃有餘。

書中有不少篇章深得我心,例如:「絕不要對上對方的煩躁頻率」、「與其關心『別人怎麼想?』不如重視『自己怎麼做?』」、「使用正念療法跳脫心理疲倦的迴圈」、「面對年長女性應表達強烈尊敬」、「接受午餐招待要道謝兩次」等等。

這些觀念新穎,符合時代潮流,既不自我矮化,又不自我膨脹,就是做對選擇做自己,讓自己成為識大體,又有存在感的OL,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