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兒科權威傳授的最高教養法:放下焦慮,耐心陪伴,相信孩子的能力,就是最好的教養
99%的糾紛都可以避免:王牌律師教你化解僵局、趨吉避凶的33個溝通法則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1分鐘超強記憶法:超過130萬人見證,證照檢定、大小考試、職場進修通通搞定!
3指按摩法:不用記穴位,立刻找到病痛療癒點
日本醫學博士教你90秒跑走法,3個月速瘦6公斤(附「90秒跑走法瘦身CD」)
良醫才敢揭發的醫療真相:拒絕無效檢查,遏止過度醫療,拿回病主權的66個良心建議
好好變老:自在享受55個身心靈的微變化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人生煩惱相談室:不要讓煩惱解決煩惱!停止擔憂、走出困境、豁然開朗的28個暖心建議(CFH0401)
「余計なこと」は全部ゴミ箱へ:そう考えたら、よかったのか!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楠戶太臣
       クスド フトシ
譯者:胡慧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8346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站得高,看得遠,煩惱就會消失

人會有煩惱、不安,這都是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所衍生出來多餘的東西。可以的話,多想把這些東西全扔進垃圾桶,義無反顧地做自己——你是不是這樣想呢?

我勤寫部落格、出版著作,一路宣揚的信念不外乎是:「潛意識」支配大腦九成的活動。如果懂得善用潛意識,任誰都能夠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正確解答」。

二?一二年,我的部落格開張,至今已經為千名以上的格友們做過煩惱諮商。

乍看之下,我們都認為「煩惱」似乎是沒用的東西,巴不得早點把它狠狠甩掉。但是,正因為煩惱橫生,我們才會覺察到自己的「使命」,明白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以把握住自我實現的契機。

我二十多歲時,曾有過自我封閉期,覺得爸媽都不了解我。當時我的工作不如意、感情觸礁、人際關係碰壁,所有的痛苦打擊讓我退縮到自己的世界裡,躲於斗室中,雖然試圖向父母傳達自己的感受,但是他們卻完全不能理解。

然而,也正因為有過這一段痛苦的經驗,我才能夠同理因這類煩惱而受苦的人,並發揮一己之力,給予他們建言。如今回首過去,才明白這些刻骨銘心的磨難其實都沒有讓我白白受苦。

「為什麼會落得如此地步?!」當我們感到大難臨頭的時候,其實代表正有某個「重大訊息」即將出現,而為了察覺這一重大訊息,必須先開啟自己的視野才能感知。

什麼是「開啟視野」呢?只要想像從視野開闊的制高點眺望四方的感覺就對了。
在重重障蔽的狹仄處打轉,將錯失很多風景,如果爬上更高處,再放眼看去:
「啊,那條路繼續走下去就到底了!」
「在那個路口往右轉,可以抄捷徑!」
原先一直在不明處盲目摸索,登高後,全都一目了然。

同樣地,面對煩惱時,不妨試著讓自己登上高處遠眺一番。你應該會見識到不同的風景,恍然大悟:「什麼嘛,原來只要轉念就沒什麼好煩惱了!」

但願這本書能夠消解各位的煩惱,減輕心頭負擔。

楠戶太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