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推薦序/心理諮詢師、關係療癒師 史庭瑋
推薦序/作家、諮商心理師 黃之盈

作 者 作 品

擁抱脆弱,你會更堅強
擁抱脆弱,你會更堅強〔療癒暢銷升級版〕

譯 者 作 品

正常人
為什麼你說的話都沒人聽?:讓人「聽得懂」也「懂得聽」的說話之道
跟著大師看建築2:總有一天要去看的77個夢想足跡
末日之旅(晝&夜旅程上下冊套書)
天天都好用的實效心理學:為什麼離你家愈遠的餐廳,感覺上愈好吃?80個科學實證的心理效應,教你避開思考陷阱,做出最佳決定
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
我要當快樂的媽媽,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讓失去自信與夢想的妳,重新找回自我肯定感
聊天紀錄
正常人(影集書腰版)
聊天紀錄(影集書腰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其實,我們都寂寞:培養獨處的能力,做自己最好的陪伴(CFH0404)
誰にも言えない「さみしさ」がすっきり消える本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石原加受子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84頁
ISBN:978957138428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推薦序/心理諮詢師、關係療癒師 史庭瑋推薦序/作家、諮商心理師 黃之盈



  推薦序/心理諮詢師、關係療癒師 史庭瑋

推薦序
好好重視自己,就能與寂寞道別
心理諮詢師、關係療癒師 史庭瑋

很開心有機會推薦這本書,作者石原加受子是日本心理暢銷書作家、心理諮商師,為提倡「自我中心心理學」的「All Is One」心理諮商研究所代表。她在這本書中用口語化與故事化的方式,透過許多生活中的案例,來分享人會因為哪些原因而感到寂寞,又如何因應這樣的感覺,以及如何透過學會自我陪伴的獨處,來擁有與人親密相處的力量。
書中提到幾個不同的重點,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關於「以他人為中心」和「以自我為中心」的觀點,跟以往我們認知的「自我中心」不同。一般可能認為「以自我為中心」不就是自私嗎?而書中提到的「以自我為中心」是指能夠感受自己、愛自己與重視自己,不再勉強自己去配合他人,就能化解內心的寂寞感;「以他人為中心」則是指我們的情緒與反應時常受他人影響,造成生活的波動與困擾,創造了寂寞的狀態。當我們能適時轉換觀點,回到當下,更加關注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與需求,就能同時尊重他人,創造和諧美好的關係,即使獨處也會感到自在與幸福。

將焦點與選擇權放在他人身上,期待與索求他人給予我們所要的,成為習慣抱怨的受害者;還是讓關注焦點回到自己身上,能夠照顧自己的感覺,也能給予自己需要的,成為主動積極的改變者,會使我們創造出不同感受的生活。前者會讓我們感到生活孤單無助,後者會讓我們感到生活充滿自主性,能夠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

其中也提到了當我們在溝通時,能夠真誠表達自己的內在感受,表達「心情」而非指責對方,不再把話放在心裡,感到壓抑與委屈,也能讓對方接收到我們想表達的意涵,使彼此關係更好。

當我們能信任自己,愛自己與自我接納,就會感到生活中充滿能量,也更能感受愛,跳脫與他人競爭比較,跳脫負面思考的循環,開始看見自己美好的地方。

書中許多觀點,也與我自己在諮詢與教學工作相關。看到許多人渴望親密的連結,卻時常選擇被動地等待對方回應,或是壓抑內在的感受;表達出指責與傷害性的對話背後,其實是在乎對方的心,卻無法把那份在乎說出口;渴望別人來照顧自己,卻時常忽略自己的需求與感受,重複討愛的循環,時常失去自己,也感受到寂寞。

人的內在都是渴望與人連結的,但在與他人產生連結之前,我們是否有好好與自己的內在小孩連結呢?人渴望親密與歸屬,但同時也有自主的需求,當我們能照顧好自己的時候,你會無形中發現,原來內心可以如此滿足,與他人的關係也可以感到親密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