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
日常小事的魔力
回家之路
書痴
夏日的片刻時光
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
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作 者 作 品

歐普拉人生指南:讓生命重新開機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譯 者 作 品

說服自己,就是最聰明的談判力:哈佛頂尖談判專家最強效的溝通心理學
找到不再孤單的自己:尋找認同、建立歸屬感的快樂生活提案
去他的,來冥想吧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
歐普拉人生指南:生命中的快樂小事
從說服自己開始的哈佛談判力:搬開內心的絆腳石,與自己達成共識,就能讓別人贊同你〔談判經典暢銷升級版〕
我們要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心碎──雪兒.史翠德最珍愛的132則生命靈光【插畫典藏版】
找到我的歸屬感:建立連結,尋求認同,擁有存在感的心靈探尋 (探索真我升級版)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簡單生活,生命中的快樂小事(CFI0222)──歐普拉雜誌的幸福人生提案
O's Little Book of Happines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歐普拉雜誌
       The Editors of O, The Oprah Magazine
譯者:沈維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9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347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個人成長日常小事的魔力回家之路書痴夏日的片刻時光勇敢去要 A s k A w a y敢於玩樂 D a r e t o P l a y



  回家之路

克莉絲蒂‧艾許萬登(Christie Aschwanden)
—*—

只有散步,我絕不妥協放棄。不論當天的行程多滿,我和先生一定會帶狗出門散步。我們沿著科羅拉多州西部的鄉間小路,走過鄰居的土地,一路走到底,踏上那條長滿山艾樹與矮松幼樹的泥土古道,抵達山頂,路的盡頭是一片紅砂岩峭壁。在這片獨屬於我們的休憩所在,我觀賞了一次又一次的日落,每一次日落之美都是我生平僅見。

身為空軍菜鳥、競速滑雪選手、然後是記者,我曾旅居三個國家,住過的城市超過一打;我曾經徒步攀爬阿爾卑斯山,穿越中美洲的雨林,沿著地中海沿岸,追尋冒險與新奇。但在我永無休止的移動中,潛藏著一股寂寞。我可以融入任何地方,卻找不到歸屬之地。

七年前,我愛上西德爾治(Cedaredge),當時我先生戴夫非常渴望在這座小城定居,於是我們決定在占地十六畝大的農莊落地生根,展開新生活。不過,我還是拒絕讓我的護照功成身退。遠方還有那麼多壯闊的山巒,等著我去攀登;有那麼多異國文化,等著我去探索。一想到要把自己跟一個地方綁在一起,我就覺得受到約束。直到有一天,經歷過一次惱人的飛行航班延誤,我才終於領悟,當我在擁擠的候機室浪費時間之際,我夢想中的生活其實正在農場等著我。

那週稍後,我告訴戴夫,我打算花一整年實踐定居的藝術,在未來365天裡,我冒險的足跡不會離家超過160公里遠。對我來說,此舉相當於聖本篤修會修士的許身誓願——他們承諾一生都待在同一間修道院,下定決心,將那裡當作上帝應許的家園。

雖然有一部分的我認為此舉是種犧牲,但我發現,當我限定行動的疆界,我的視野反而擴展了。我與八十來歲的鄰居逐漸建立的交情,使我領會,當彼此的關係出於對當地共有的承諾與認同,將會創造出強大的連結,超越年齡的差距。參加「我的藏書」活動,讓我結識以往不可能遇到的愛書人。當地有位激進的社運份子,雖然他的政治信念讓我退避三舍,但我發現我們對種植覆盆子都有莫大的熱情。

不過,最終還是我的狗指引我回家的路。一開始是在奧斯卡的鼓舞下,我們才開始散步,後來卻成了我們的例行儀式。在這條小徑漫步百來天之後,我不再渴望前往遠方探險。在這裡,我聞得到鼠尾草的香味,藍知更鳥隨處可見,群山環抱,崎嶇陡峭。我與許多生命共享此地,在泥地裡,我看到牠們的足跡,有土狼、火雞、麋鹿、山獅,而我的存在使我蛻變成當地土生土長的生物,就像牠們一樣。

我花了大半輩子學習如何定居一地,如今藉著日復一日在山上與農場後方散步,我終於學會了。關鍵在於一再重複。我這趟返家的旅程,並非旋風般來去匆匆的短程旅行,而是地質成形的歷程:在一步又一步、一日又一日之間,我的靈魂與土壤融合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