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如何打造社會企業──以人為本的新商機,幸福經濟帶來大收益
創新可以更好、更快、更有效──全球最權威趨勢獵人,解析6大機會模式,讓商業點子源源不絕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一次看懂小數據──MIT經濟學家帶你搞懂生活中的統計數字,聰明做決定
危局:攸關自己與下一代的4大政經危機,我們選擇戰鬥或逃避?
我們安靜,我們成功!:內向者駕馭溝通、領導、創業的綻放之路。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
創意提問力:麻省理工領導力中心前執行長教你如何說出好問題
經濟學A─Z速查指南:《經濟學人》教你當代最重要的700個經濟學關鍵字
完美投資組合:親訪10位投資界傳奇的長勝策略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可以柔軟,不代表你必須一再退讓:讓情緒成為你的後盾,不再委屈自己的EQ練習(CFI0391)
EQ Applied: The Real-World Guide to Emotional Intelligenc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賈斯汀.巴瑞索
       Justin Bariso
譯者:吳書榆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4月0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812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懂得與情緒共處,才是真正的強大。

你無法阻止別人傷害你,
但可以學會保護好自己。

被親近的朋友踩到底線,卻只能生悶氣?
經常說錯話,關係一下子降到冰點?
另一半亂發飆,找不到頭緒讓你心很累?

4個修補人際關係的要領,3個擺脫情緒綁架的步驟。
6個逆轉怒氣的祕訣,2個停止抱怨的提點。

每一個生命成長的過程,都可能會因為情緒受到有意或無意的傷害。如果我們選擇逃避而不去正視自己的傷口,反而會將這些負面情緒,再度施加給自己或身邊親近的人。
  
EQ是善待自己和他人的首要條件,更是決定我們人生成就與幸福感的根源。提升EQ,能讓我們更了解他人對自己的觀感,並與他人的感受建立連結,大幅增進自身的情緒管理能力。
    
/一套覺察自我與他人情緒的新方法,讓負面情緒幫助你更強大。/
    
世界頂尖大廚凱勒在遭受嚴厲批評後虛心道歉,從負面回饋中受益;賈伯斯陰晴不定,但他善於進入群眾的情緒並處理情緒,讓許多人願意跟隨;席琳.狄翁用高度的同理心,安撫了衝上演唱會舞台的狂熱粉絲,化險為夷……作者結合故事案例與自身經驗,以科學性的嶄新觀點,教你善用情緒的力量,擺脫焦慮、解除怒氣。

▍成為情緒的掌控者,而不是被情緒控制
在你把話說出口之前,試著從以下三個角度,讓自己重新整理思緒:「這話有需要說出口嗎?」、「這話需要由我來說嗎?」、「這話需要由我現在來說嗎?」增進自身的情緒知識並掌握情緒的運作,你才更能理解自己及所做決定背後的理由。

認識以下四個EQ技巧,幫助你的情緒在關鍵時刻發揮更強大的力量:
‧自我覺察:理解自身的情緒如何影響你。
‧自我管理:從控制到形塑情緒反應的能力。
‧社交認知:讓你在面對他人時更圓融且保有尊重。
‧關係管理:透過同理心,與他人建立連結。
  
▍當你快要被情緒沖昏頭時,先自問以下幾個問題:
‧假設你發現對方是出於某些原因才做出冒犯的行為,你是否會產生不同的看法?
‧如果同樣的錯誤發生在你身上,你會希望對方如何反應?
‧如果你繼續報復對方,會對你和身邊的人造成哪些影響?值得冒這個風險嗎?
‧一小時、一星期或一年之後,你還會同樣在乎這件事嗎?

▍找出思考的盲點,擺脫情緒綁架的三個步驟
‧事先找出觸發你情緒的因素,理解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反應。
‧重新設計你大腦中的思考流程,找出關鍵的轉折點。
‧反覆練習並改善自己的預期反應。

不委屈推薦──
張瀞仁|《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吳娟瑜|國際演說家暨情緒管理專家

本書十分強調在「真實生活」中「應用」EQ概念。所以,每幾頁你就會看到「TRY THIS」(試試看)的提案,鼓勵你把剛剛「知道」的概念,從腦中的名詞,變成生活中的動詞。在諮商過程中,我深刻發現,多次的知識灌輸,遠不如一次真實體驗。透過實作,知識更有機會「內化」,變成自己的一部分。──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賈斯汀.巴瑞索 Justin Bariso

賈斯汀.巴瑞索(Justin Bariso)是作家、演說家與顧問,也是Inc.網站上最受歡迎的專欄作家之一。《時代》(TIME)雜誌、CNBC新聞台與《富比士》(Forbes)以及許多媒體都曾報導過他對於領導、管理與EQ的看法。他在LinkedIn上多次獲得認可,名列管理與職場文化的「最響亮聲音」(Top Voice)。
  
巴瑞索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成長,透過不同的眼光看世界。一則新聞報導能在不同的人身上激發出大不相同的感情,因為年齡、背景與成長環境而有差異,這讓他深感著迷。他曾在一家大型非營利機構擔任管理職長達十年,之後移居歐洲,創辦自己的顧問公司,和各式各樣的企業合作,從小公司到財星五百大企業都包括在內。
  
如今,巴瑞索把重點放在幫助人們善用情緒的力量,並應用在正向的地方。

譯 者 簡 介

吳書榆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學士、英國倫敦大學經濟學碩士。曾任職於公家機關、軟體業擔任研究、企畫與行銷相關工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目 錄

各界讚譽
簡介

第一章     從理論到實務──真實世界裡的EQ
第二章     掌控之中──訓練情緒能力並保持敏銳
第三章     習慣的產物──想法與習慣如何影響你的情緒
第四章     未經琢磨的鑽石──所有的回饋意見都是無價的寶藏
第五章     同理心的真相──好處,壞處,以及被誤解的部分
第六章     影響力──情感交流如何打破藩籬並讓人改變心意
第七章     架起溝通的橋梁──滋養出更深刻、健全且忠誠的關係
第八章     EQ的黑暗面──致命的化身博士
第九章     繼續前行──擁抱情緒之旅

附錄 EQ十誡
致謝
聯絡資訊與演說邀約
資料來源
參考書目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