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追求樂活卓越的一生(CFN0257)
LIVING AN EXTRAORDINARY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羅伯特.懷特
       Robert White
譯者:唐明鑫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1月13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86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人生美好,都是因為你這樣虔誠做自己!

人一旦願意真正面對自己,並為生命承擔起責任,就會顯現出他的智慧、覺知和潛能!這本書直指核心的發問和啟發,像一道強光照亮月球背面,促使我們面對真相,做出改變!成就與生俱來的那份卓爾不凡!無論是人際關係、事業、自我認知、生活的愉悅和幸福,還是靈魂深處的昇華。你絕對有讓自己過得更好的答案和辦法。

如果你不甘於平凡的人生,這裡提供成就改變的「ARC三關鍵步驟」:

覺醒(Awareness):停止沉醉在自我舒適圈裡的夢遊狀態,透過覺醒深刻、仔細地檢視自我的人生,從經歷的事情中提煉出真相,醞釀出人生道路上往後更好的選擇。

責任(Responsibility):所謂的人格和自我,是基於自發意願,不斷承擔責任而來的,所以責任也是自尊與自信的源頭。放下「受害者」心態,停止指責與懊悔,面對困難,自己想辦法走出一條更寬廣的路。

溝通(Communication):幾乎所有的理想成果,都是取決於能否與人有效地互動、溝通,在空間上把人與人相關連在一起,在時間上推動事情往前進展。人必須學會清晰地表達所需所想,這樣才可能不斷地將現實與理想接軌。

想要非凡的人生,沒有既定的理論,只看你如何選擇。

︱本書特色︳

這本書的誕生,是過去多年以來經由全球近50萬人共同碰撞和實踐的結果。我們得出一個重要結論──人一旦願意真正面對自己,並為生命承擔起責任,就會顯現出他的智慧、覺知和潛能。前提是我們自己是不是準備好了。願意沉下心來、有清晰的意念、足夠開放的心,否則再多的心靈雞湯或所謂的萬能定律都不能在根源和本質上起作用。

當有足夠強大的內在驅動力,再加上有效的外在助力的推動,就能加速你整個蛻變的過程。有這樣一種角色叫「人生教練」,他不會給我們現成的答案或代替我們解決問題,但他直指核心的發問和啟發,像一道強光照亮「月球背面」,促使我們面對真相、作出改變。

就像本書作者羅伯特.懷特在文中提到:「對於你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我是沒有答案的。唯一確定的就是如果你真的想要改變,我們可以一起找到路!這本書裡沒有任何所謂黃金法則或者概念理論上的東西,只是純粹的對人生幾個重要領域可能性的探索。無論是人際關係、事業、自我認知、生活的愉悅和幸福,還是靈魂深處的昇華。」

作 者 簡 介

羅伯特.懷特

資深的商業領袖顧問,個人成長發展導師和活躍的演講者。近幾年在亞太地區積極開辦各類組織領導力、變革管理、企業價值及個人生命潛能、效能提升等主題工作坊。

已從事培訓事業近40年,曾在堪稱個人成長培訓領域先鋒企業的Mind Dynamics(思維動力)擔任總裁,也曾是Life Spring(生命源泉)公司創始人兼總裁;並於1978-2001年間,連續23年以ARC國際主席的身分,為全球機構及個人客戶服務。他在任期間以培養超過50萬名學員,支持1000多家企業的發展,足跡遍布亞洲、南、北美洲與歐洲。

除了深厚的專業背景,還積極活躍於各類慈善公益活動,如斯里蘭卡的Sarvodaya(薩爾烏達耶幸福組織)、Kempe Center(肯普中心的反對兒童虐待漠視及領養交流運動)、Plant-It 2020(環保樹木種植基金)等。他在美國、日本和香港創立了「One World,One People基金會」,並提供眾多環保教育機構和兒童保護機構所需資源。

目 錄

關於此書 
作者介紹
序 我想要表達的感謝
平庸,還是精彩?

第一章  啟程──自我探索之旅的起點和沿途風光

01「你」的重要性
02讓我們先來簡單說說「ARC」
03你永遠會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

第二章  覺醒──拉住夢遊的自己,伴他甦醒

04不要相信我說的任何話
05叩問人生的意義
06奇蹟這點事兒
07匱乏與豐盛
08發瘋並不是瘋子的專利
09冰山下的潛意識和鐵達尼
10你的舒適區域原來並不舒服
11世上最常見的自我設限──我還不夠
12換檔到中立狀態
13所謂心態,並非老生常談

第三章  責任──厚重擔當背後的自在輕盈

14選擇的權杖,要還是不要?
15真的是「不得不做」嗎?
16主動或被動──沒有第三種選擇
17坐在籬笆上歇會兒
18說起責任,你是否覺得自己只是雪崩時的一朵小雪花?
19警惕人生的黑衣人──「我是對的」
20盔甲裡頭的自己
21扭過頭,看到真正的終點線
22期望和現實
23不存在「希望」這回事
24重新定義成功
25愛你所犯的錯
26擁抱改變?著實難……
27嚮往「天堂」,卻沒人願意「死亡」
28翻轉人生
29你想要更快樂
30美元、英鎊、人民幣,然後呢?
31一切愛的源頭
32你所抗拒的,正是你所固守的

第四章  溝通──讓覺醒和責任因此而有意義

33做翱翔的雄鷹,還是嚼舌的鸚鵡
34人要「自私」些,所以請付出、付出、再付出
35假如明日不再來
36新生,喚醒你與生俱來的卓爾不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