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推薦序三
前言

作 者 作 品

成功還不夠,快樂才是至寶
創造價值,脫穎而出:創投致富必勝18絕招
8+12突破法則:職場叢林致勝祕訣
矽谷天使林富元的投資告白——四十年實戰經驗教你如何找趨勢賺大錢
創業家賺錢的方式和你不一樣:30種思考方式,創造財富,改變人生
用快樂投資人生:32則讓你從困境中學習,從感動中激發能量的人生智慧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越會玩,越成功的創意人生術(CFN0285)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林富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1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19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推薦序三前言



  前言

前言 
新世代工作與事業的意義,與現在大不同/林富元


我是個跌跌撞撞開過多家公司的創業家,也是投資累積近百項目個中有成有敗的創投家,同時我在歐美亞洲平行從事天使投資也四十年。過去我寫的七本暢銷書,大多環繞著創新創業如何成功等主題。

但事實上,能走上「開公司當老闆」追求股票上市這樣成功途徑的人,在這世界上還屬於少數。幸好這個世界並非只有創業家能鼎紅,大部分人還有兩種人生模式:一是跟隨標準程式,安全的上學畢業上班終老一輩子;另一則是秉持自己天賦才能盡情發揮,鋌而走險痛快人生。這本《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就是獻給後者的。

數十年來科技發達,連帶創造了許多科技新貴,新起的英雄巨富每年目不暇接地出現。由於科技確實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這個世界有段時間變成了科技當道,其他事情似乎只能沾邊,拿不上臺面?

幸好這個世界不是這樣的。

除了擁有現代光環的科技創新創業板塊之外,這個世界幸好還有更多五光十色精彩絕倫的不同選擇,讓不同的才華淋漓盡致地在多元領域發揮。

我進一步相信,未來世界正是個人才華如百花齊放萬家爭鳴般地綻放的世代。憑著真實的天分發展自己,隨便想想,就可以信手拈來這些好玩的工作:

藝術家,音樂家,漫畫家,插畫家,拍電影的,作曲的,編劇的,寫文章的,跳舞的,雜耍的,變魔術的,演戲的,做導演的,當起製作人的,唱歌的,自己不會唱歌卻可以評審別人的,講話的,講笑話的,說相聲或腹語術的,運動的,教你運動的,職業運動的,冒險的,職業冒險的,攀岩的,爬山的,打牌的,會聞酒品酒的,會吃美食講評的,會看電影寫分析的,設計服裝的,設計鞋子的,替人家選衣服鞋子的,幫你規劃生活的,教你怎?生活的,當模特兒的,室?設計的,庭院設計的,種樹養樹的,替樹看病的,跟著Uber優步開車的,賽車的,修車的,現代農魚養殖的,替寵物看病的,訓練狗或寵物的,教寵物玩把戲的,會吃大量飯的大胃王……當然還有數不清開小餐廳早餐店或夜市小攤的……誰說這些工作就比科技業或創業家差?誰說這些獨特行業就不能出類拔萃?

千禧世代,行業早就不止三百六十行,說有三萬五千行也不誇張。而且這個世界正在從迅速變化進入超速變化,誰知道機器人與人工智慧普及以後,昔日「大家趨之若鶩的好工作」都會被重新定義成什?冷門東西?過去認?「誰要去做的那種事」會徹底翻轉成什?新鮮玩意?

我個人認?,新世代年輕人對他們喜歡的工作以及所從事的行業,看法都在快速改變。而且他們都在追求工作與事業的新價值,新定義。我提供四大不同:

未來是個一切「重新接線平臺經濟re-wired platform economy」的世界,新價值必須超越「從無到有」,經由全方位平臺來顯現「使用者經驗的滿足」。例如蘋果手機平臺、亞馬遜電商平臺,臉書、LINE、WeChat)社交平臺,阿里巴巴一切平臺,從中提供個人化個性化精緻化的產品或服務。舊行業需要革新整合改造,不然就淘汰。

許多經由整合而重生的行業,會特別需求新世代具有垂直特殊才能與水平寬廣知識的新鮮人。抱殘守缺停留在舊時代思維的乖寶寶,將遭遇空前的替換。新世代新鮮人會要求工作是他核心才華的自然延伸,而且必須讓他的天賦才能淋漓盡致發揮。他們不要朝九晚五庸碌一生的工作,而要求工作必須含有大量的fun!要好玩。只要他們每天有趣,夙夜匪懈努力工作根本不覺得辛苦。

新世代變化多,新商機當然也多。所有你現在習以?常的日常事情,每一樣都會被重新思考,每一樣都會被改換以新的方式來呈現來執行。你想像不到的新應用,會每天巨量出現,其中越好玩的,就越有機會成功!未來是自由多元的市場,讓你自主自由選擇。有才華又勇敢投入,你就會有機會。

新世界裡每個人都隨時都無間斷地連接著(connected),每個人也隨時在與大家分享著(sharing),一方面你無所遁形,另一方面你讓大家看到你知道你的機會就比過去高出千倍萬倍。有才華有本事的人,真金不怕火的人,勇敢的秀出自己個人才華讓大家看見,新世代正是你如魚得水痛快發揮的時候!

在這四大不同的前提下,我們來探討要如何突破爸媽長輩師長與社會舊觀念加諸在你身上的桎梏牢籠?要如何善用新世代的變化讓你達到「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的痛快人生境界?
                               
獻給所有懷才未遇的個人

二十年來我寫過幾本創業投資的經驗與心得分享,也寫過數本創業成功祕訣的書,都算是十分賣座的暢銷書。其中包括榮獲國家最佳商業書籍獎的,幫助了不少在創新創業領域的讀者們。

但一生中能遇上好機緣抓到好題目而開公司創業的人,在這世界上還屬少數。

更多的是那些具有與生俱來才華能力,但始終不曉得該如何發揮的朋友。這些朋友占世界上的大多數,而且大多終其一生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其實坐在寶山之上,卻到老空手歸去。

這些充滿才華的個人,他們沒有團隊,沒有資金,也沒有科技界熟悉的智慧財產,他們更不知道要如何?自己隱藏的才能寫一份計劃書讓全世界看見。他們只隱隱約約知道自己的?心似乎一直在吶喊,吶喊著要追尋自己理想!但卻因?從頭到尾不知道自己的天賦有多?珍貴,以至於一生庸庸碌碌地浪費糟蹋了。

這本書就是要獻給所有這些懷才未遇的個人。
也獻給所有?心充滿能量與憧憬,但還不知道如何去發揮的人。

你與別人不同,你的一生不應該受別人拘束。是你的生命,更不應該依照別人的意見去打造。這本書希望能舒放你,還你自由,free yourself to do whatever you want!

?什?你的人生必須看別人眼色?你的職業使你一直只能在旁邊看人家玩的不亦樂乎?而你的生命就像是個永遠的局外人,無法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熱門遊戲?

希望本書能幫助你個人在新時代裡找到完全屬於自己的新成功,新快樂。
從小玩到大,一路玩到發!
千禧世代,好玩一生玩出成功快樂!獻給所有懷才未遇的個人!                                               
林富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