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跑者之道:一趟追索日本跑步文化的旅程:: A journey into the fabled world of Jap
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光:一日一練習‧找回美好人生健康轉速的100項正念日常
一次讀懂心靈探索經典
一次讀懂成功學經典
生而自由,寫而自由:一個美國記者與南非女孩們的心靈寫作課
城市修道者:暫停時間,尋找成功、快樂與平靜的幸福法則
超馬跑者的崛起:人類耐力與意志的極限挑戰
我從人生谷底悟出的快樂致富法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每一個否定,帶你更接近肯定:運用自己的高敏感天賦,讓靈性提升夢想成真(CFN0286)
The Courage to Be Creativ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朵琳.芙秋
       Doreen Virtue
譯者:游淑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17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204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創作的勇氣


創作需要勇氣。我從我的個人與專業經驗了解到這一點,因為從一九九三年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是個自營的作者和演講者。在這段期間,我學到了很多──包括從錯誤中學習。

真正的創作是導流神明啟示,以及表現上帝無邊無際的心靈。由於我教授直覺課程超過二十年,我也學到如何幫助人們克服恐懼與阻礙,領受靈感。

所以,我為你寫這本書,因為我希望有人在我第一次展開我的創作生涯時,已經教導了我這當中的祕訣。寫這本書需要勇氣,因為它是我個人寫作和創作過程的回憶錄。在這些書頁中,我會變得脆弱,與你分享在一種創作生涯中,全職自營是怎麼一回事。我會指導你、教導你我所知道的一切,關於如何在創作藝術中,擁有一個快樂且成功的職業生涯。

是的,創作需要勇氣,在接下來的幾個章節中,我會全程牽著你的手,幫你召喚那些勇氣。我經歷過,也克服過,每一個關於創作的恐懼。

畢竟,用創作表達自己意味著:
‧面對自己最深的情感與最真的真實,因為它們是你創作的靈感
‧公開表露你最脆弱的情感
‧分享關於你自己原始與真實的訊息,這可能是尷尬或有損形象的
‧從那些對你的作品沒有共鳴的人那裡,接受批評與嘲弄
‧面對你的作品賣不出去,或者商業路線行不通的可能性
‧當你埋首於你的創作計畫時,把自己與世隔絕

這是我佩服創作者的原因。他們很真實、很勇敢,他們以他們自己的方式療癒,因為當別人理解他們的畫作、書籍、照片,或其他藝術形式,那些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知道有人和他感同身受。

如果你被吸引到創作生涯,或者你覺得被指引到擁有創作嗜好,那麼你知道,創作是一種不能被忽略的召喚。即使你明白上面條列的風險,你仍然與那被強迫的感覺有連繫,驅使你創作。

有些人以為,創作和杜撰、天馬行空一樣。這樣說吧,那只是創作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是當一面鏡子,反映事情現在的狀況,並成為真實、原始情感的渠道。創作是解決問題、發明辦法來符合需求、修正問題。

對於每個與創作有關聯的風險,都有著更多的祝福。當別人告訴你,你的作品如何幫助了他們,或者你看見你的創意計畫導致正向改變時,你所有的努力便值得了。

二○一四年,我的賀之屋(Hay House)編輯艾力克斯.弗里曼(Alex Freemon)建議我寫一本關於創作的書。這個想法令我著迷,因為我向來很喜歡在上課或研討會時教導作家,包括在賀之屋作家工作坊、在Angel University.com網站,以及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作家課程。我也喜歡鼓勵人們追求他們的目標與熱情。

然而,有想法是一件事,如何讓想法成真是另一件事。而這也是這本書要寫的:深深潛入我們內在的情感,包括指出與療癒創作障礙,並享受一個全職的創作生涯。

當我開始寫這本書,我知道基本的想法是討論創作的過程。我知道這本書將討論創作的所有形式,不只是寫作。為了把你現在手中展讀的這本書生產出來,我運用了我在本書中大要列出的創作過程,這些也是我為你推薦的。這是我用在所有創作作品與服務的方法,而且它很有效!

我曾經研究與探索許多創作的路,而這本書就是我與你關於這個主題的對話。我除了以作家身分養家活口超過二十年,我本身也有一些創作背景,包括:

‧從小拉小提琴
‧十四歲開始,在樂團彈吉他
‧高中時展開自己的事業,為當地商店擔任櫥窗字母徒手繪者
‧在後院用噴槍製作 T恤,並在我高中校園的學生商店販賣
‧縫製我自己和我小孩的衣服
‧參與一支東方舞蹈團,並手染我的舞巾
‧與設計師 Amana Nova 合作設計一系列天使與天神圖像的洋裝與襯衫,與Beckons Yoga Clothing合作設計一件公平貿易有機 T恤。
‧合作設計天使靈感首飾

有些我遇見過最有創造力的人,同時也是最敏感的。他們的敏感,使他們領受到神明啟示的意念。然而,同樣的敏感,也使他們羞於將他們的想法透露給其他人。

在研究創作人的過程中,我發現,創作有一半是聆聽與領受的能力,一半是把創作想法付諸行動的勇氣。這是一本關於領受與勇氣兩者的書。

這本書是關於擁有成為你自己的勇氣,因為真正的你是具高度創造力的。畢竟,你是那位創造者的創造物,祂以祂的形像創造了你。所以,因此,你本身即是具創造力的。

這是一本關於如何過一個更有創造力的人生,包括擁有一個能夠支持維繫生活的生涯。書中的內容,是根源於多項基礎:

‧關於創作的可信科學研究:很多關於創作的迷思只是:迷思。科學家已經測試了創作是如何運作的理論,你將在這些書頁中讀到這些引人入勝的結果。

‧我自己的創作歷程:在寫了超過五十本書,並且涉獵創作產業如流行、音樂、珠寶、與藝術之後,我記錄了一種工作方法,將描述給你聽。

‧我作為自營人士的過程:身為一位成功的自營人士,我學習到很多關於如何讓靈感源源不斷、思路清新、有動力,以及跟隨著創作計畫的自律(我也從我父親和我叔叔那裡學習。我的父親是一位作家、攝影師與藝術家,我的叔叔是一位自由電影編劇)。

‧觀察我學生的創作過程:如我之前提過,我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作家計畫、AngelUniversity.com 與「賀之屋作家工作坊」(Hay House’s Writer Workshop)教寫作。我將分享我如何將靈感付諸實現的實際觀察。

‧研究成功與快樂的創作人:我多年來遇過並研究過無數的藝術家、音樂家、作家,以及從事其他創作類型的人士。我喜歡討論他們的創作過程。我也讀過知名創作人士的傳記,了解了他們的過程。我在本書中收錄了一些他們的故事。

有些人以為,「創作」、「創造力」(creativity)這個字只適用於作家、藝術家、音樂家這一類人。事實上,創造力是很務實的,在商業與日常生活都用得到,包括人際關係、親子關係、健康等等。

在它最純粹的形式裡,創造是內在聲音、眼界或想法的外顯表現。只不過,值得紀念的創造形式最後會出現在博物館牆上、在收音機裡、在書店裡。

然而,對大部分的人而言,創造是比較「普通的」,從日常的角度來看。務實的創造,意謂著以新的、創新的方法解決問題的能力。一個「心數研究所」(Institute of HeartMath)的研究發現,高度成功的人允許自己發揮直覺和創造力。他們能憑直覺感覺到解決問題的未來趨勢與創新方式。

創造力能幫助你的事業到達另一個境界、協助你的孩子學習、提高你對不得不的活動之享受,例如家事和運動,促進你的自信與幸福。

所以,讓我們勇敢起來,讓我們發揮創造力!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