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為何你需要閱讀這本書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半生不熟冏大人:就算崩潰厭世也無所謂的大人生活故事
用心做父母:如何培養出有韌性、愛心、聰明的孩子
極簡實用記憶:從大腦簡單練習開始,讓你記更多,忘更少!
徒步大不列顛:穿越2500英里的哲學之旅
芳香草本神諭書:36種迷人植物的指南與儀式(書+卡)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不放手的婚姻:清除衝突所累積的惡情緒,讓你的婚姻更牢固(CFN0317)
Don't Divorc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黛安.梅德韋
       Diane Medved
譯者:鹿憶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1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7465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誠摯推薦

周慕姿  諮商心理師 
楊聰財  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
賴芳玉  律師 
(依姓氏筆畫)

▌好評推薦

「現代文化要求我們把便利性放在承諾之上,但黛安.梅德韋深深知道,《不放手的婚姻》勇敢為婚姻制度站出來,為生活中同樣勇敢站出來的夫妻,提供設想周全的實用手冊。」──美國企業研究所所長亞瑟.布魯克斯(ARTHUR BROOKS president, 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無論已婚或未婚,《不放手的婚姻》都迎向男女關係的挑戰。本書說明永不放棄,重新開始,更加堅強,愛與了解。這是一本必讀的書,換句話說,只要你關心愛和友誼,想要克服暫時出現的問題,為值得保存的婚姻而戰。」──蘭尼.戴維斯(LANNY J. DAVIS)律師,危機管理專家,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專欄作家

「在艱難情況下,離婚似乎是一種明智的解決辦法,然而婚姻是一趟旅程而非目的地。正如黛安.梅德韋在這本人人不可或缺的書中說明,由於婚姻的獎賞甚高,很多人都認為值得奮戰。」──美國前國會議員,作家(J.C.WATTS JR)《深度挖掘:七個發現內在的力量的真相》(Dig Deep: 7 Truths to Finding the Strength Within)作者

「每隔十年總有一些真正偉大而鼓舞人心的書籍出世,《不放手的婚姻》便屬其一。書中觀念清晰、溫暖、機智,任何在婚姻中遇到失望、傷心,或愛情破裂的人,這是一本必讀之書。」──猶太拉比漢諾克.泰勒(RABBI HANOCH TELLER),《英勇的兒童:沒有人知道的堅忍不拔故事》(Heroic Children: Untold Stories of the Unconquerable)作者

「黛安.梅德韋博士以自身為例,勇敢而聰明的反抗離婚,即使是經過最深思熟慮的離婚都需要參考。她在書中堅定而坦誠,和可讀性極高的風格,使你無法忘懷這本書,並且大大提昇了你的生活。」──猶太拉比丹尼爾與蘇珊.拉平(RABBI DANIEL and SUSAN LAPIN),電視節目「古猶太人的智慧」電視節目夫妻檔主持人,以及《我是亞當:解碼伊甸園的婚姻祕密》(I’m Adam: Decoding the Marriage Secrets of Eden)作者

「在一個拋棄式社會中,人人丟東西而不嘗試去修理,然而黛安.梅德韋提供我們既強大也是急迫需要的修正方法,《不放手的婚姻》澈底剖析離婚的理由,提供你強化婚姻的熱情,書中許多生動的例子,豐富的智慧,懂得人生真正的滿足。」──猶太拉比班傑明.布萊克(BENJAMIN BLECH),美國耶希瓦大學(Yeshiva University)塔木德教授

內 容 簡 介

一帖挽救垂死婚姻的回春良藥。
在關係中重新聯結,修練愛情、修補婚姻!


在婚姻生活當中,別讓你的情緒戰勝理智,
幫助你找到更勝情感,並讓婚姻關係翻新方法。


你要珍惜婚姻,因為你已經付出許多代價。恢復婚姻並不見得會成功,但值得一試。
本書是現今離婚文化的解藥,能將你垂死的婚姻,恢復那遙不可及的快樂。

婚姻是一趟旅程而非目的地。
任何在兩性、婚姻關係中感到失望,傷心,以及愛情破碎的人,必讀之書!

此書是臨床心理學家黛安.梅德韋博士(Diane Medved, Ph. D.)數十年的臨床實務經驗,書中提出我們應以邏輯的方式來修復與維護、鞏固婚姻關係的論點,因為在婚姻決策中往往是情緒戰勝了邏輯,並提出許多臨床離婚案例來證實。

>>婚姻很難,主要的挑戰在於婚姻本身

是什麼讓婚姻偏離了它的浪漫?現代婚姻常常是100%的情感聯繫,當這種情感爆發或者枯竭時,婚姻關係將會被全然地拋棄。但雙方在整個人生與對方相處的時間中,都必須保持「相愛」,這卻是錯誤的。你不必接受。情緒的問題在於時時變化,有時變化僅在一瞬間。如果他曾經愛過你,現在說他已經不再與你「相愛」,你們兩個人便需要進行深層談話。婚姻對任何人都不簡單,但有共同興趣、背景和目標會比較容易相處。從小處著想,養成做小事,做好事的習慣。你永遠不會達成完美,必須不斷學習。
 
>>攜手怎麼走?修復婚姻,溝通是最簡便的工具

婚姻幸福快樂的人,會給配偶三個基本因素:尊重、接納和關愛。無論配偶對你說什麼,正面也好負面也罷,你的回應才是決定雙方關係的關鍵。「不要試圖改變你的伴侶」,要形成互相尊重的「自我接受」關係。修補婚姻對你和伴侶都有好處。克服問題,將教會你如何預防婚姻或其他方面出現問題。面對而非逃避你的問題,加強溝通,包容對方,可立即改善你的日常生活。
 
>>想要達成婚姻的深度滿意需要一段時間

你有沒有想過,雖然你結婚了,但其實你從未真正踏進過所謂的婚姻關係!為什麼要結婚?什麼是婚姻關係?其實有些婚姻不能也不該繼續下去……幫助釐清問題所在,提供我們在做決定時多一點思考的依據。你可以用一些方法來改變自己的配偶和失敗的婚姻觀念,延後憤怒、傷害和衝突的發作,儘快連結正面情緒。並且透過各種方式,讓你挽回搖搖欲墜的關係。

如果你的配偶是提出離婚議題的人,而你正在尋找以某種方式說服對方重新關注婚姻,和你在一起,你會在本書中找到一些很好的理由,以及一些你需要的支持力量。

無論已婚或未婚,這本書都帶你迎向男女關係的挑戰,提出觀點、方法與策略,幫助你抵抗兩性關係與婚姻的隨時隨處面臨的威脅,為自己打一場婚姻保衛戰!

▌誠摯推薦
周慕姿  諮商心理師 
楊聰財  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
賴芳玉  律師 
(依姓氏筆畫)


作 者 簡 介

黛安.梅德韋(Diane Medved)

    黛安.梅德韋博士(Diane Medved, Ph. D.)是一名臨床心理學家,她著有五本非小說類書籍,是一名博主,也是國家知名的演說家和媒體人物。梅德韋博士在她自己的網站上發表了名為「尋找光明」的博客,並為「今日美國」、「真相起義」和MichaelMedved.com撰寫了關於社交媒體、家庭和政治的專欄文章,也是她丈夫的全國聯合廣播節目「邁克爾梅德韋秀」的嘉賓主持人,這一節目每天擁有450萬聽眾。她也出現在許多其他節目中,包括「拉什林堡秀」、「CBS早間新聞」、「早安美國」、「今日秀」、「歐普拉」和「賴瑞.金」等。梅德韋博士著有《反對離婚的案例,要孩子還是不要?》(The Case Against Divorce, Children:To Have or Have Not?),《首先是愛:決定是否結婚》(First Comes Love: Deciding Whether or Not to Get Married),與她的丈夫邁克爾.梅德韋(Michael Medved)聯合創作了《拯救童年:保護我們的孩子免受國家對童真攻擊的傷害》(Saving Childhood: Protecting Our Children from the National Assault on Innocence),並與前副總統丹.奎爾(Dan Quayle)聯合著寫了《美國家庭:發現是我們變得強壯的價值觀》,這本書很快出現在《洛杉磯時報》暢銷榜(第一次印刷350萬冊)上。現今,她定居在華盛頓西雅圖。

譯 者 簡 介

鹿憶之

台北人,國防醫學院生解所肄,作品曾獲行政院新聞局小太陽獎。翻譯作品涵蓋生活、健康、科學類,包括《反社會人格者的告白》、《快樂寶寶好好睡,新手爸媽不崩潰!》、《端粒酶革命》等。

目 錄

為何你需要閱讀這本書

第一部  小心婚姻中的危險

第1章 暫緩離婚態勢
第2章 引發離婚的三股力量
第3章 婚姻與父母責任分離的危險
第4章 離婚產業:那些你不想認識的朋友和助手

第二部 為什麼不要離婚:避免分離的理由

第5章 有礙健康
第6章「結婚是詐騙」離婚的財務支出
第7章 有礙心靈健康
第8章 決定性的差異:有無孩子的離婚
第9章 如果你愛孩子
第10章 離婚傷害的擴大

第三部   所有(錯誤離婚)理由:種種之所以離婚的爭議

第11章 必須要離婚的時候:如何知道何時該走
第12章 關於你
第13章 「關於我」
第14章 「不是誰的錯」
第15章 沒有好離婚這種東西

第四部分  修補關係:為什麼你應該要保持婚姻關係

第16章 「盡你的責任」還是「依隨你心」
第17章 離婚不會讓你比較快樂
第18章 別人家的草地沒有比較美
第19章 背叛之後如何重建信任
第20章 婚姻沒有完美的:無論如何都要快樂
第21章 生命最大的成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