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半生不熟冏大人:就算崩潰厭世也無所謂的大人生活故事
用心做父母:如何培養出有韌性、愛心、聰明的孩子
極簡實用記憶:從大腦簡單練習開始,讓你記更多,忘更少!
不放手的婚姻:清除衝突所累積的惡情緒,讓你的婚姻更牢固
徒步大不列顛:穿越2500英里的哲學之旅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芳香草本神諭書:36種迷人植物的指南與儀式(書+卡)(CFN0387)
The Illustrated Herbiary: Guidance and Rituals from 36 Bewitching Botanical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瑪亞.道
       Maia Toll
譯者:鹿憶之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31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78957138076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新鮮的開始Start Fresh
繁縷 Chickweed
Stellaria media

繁縷歌唱著光明的開始,歡迎你走上你的道路。她細小的星狀花瓣,低語著,時間到了。是否不確定你已準備妥當?別擔心。她會輕輕敲開細胞的通道,注入新能量和生命。繁縷提醒你:無論身在何處,都是一個開始的好起點(她會愉快地向你展示,任何可能的地方都能新生,不論是無人照管的農場花圃,還是城市裡廢棄的花盆)。她能打破位於基礎層級的舊有觀念,打開你的內心之窗,讓新鮮的想法進入,擺脫無用事物。阻止你所渴望改變的是什麼?或許你的努力早已逐漸累積了不安全感或憤怒的火焰。繁縷微笑著指導你重新開始,看看擺脫負擔之後,你的真實模樣是什麼。

儀式:注意微觀小世界

繁縷就像許多微小的造物一樣,很容易被忽視。為了表示對繁縷的敬意,請保留一些時間,注意微觀小世界。

有時最微小的事物,會造就最偉大的影響。

擴大你的注意範圍,包括早春萌發的小嫩芽,還有岩石表面分布的雲母斑點。觀察蝴蝶翅膀上的無數鱗片,蕨類植物葉子背面的小種籽囊(稱為「孢子囊堆」),沙灘上沙子變幻的顏色。傾聽微小的聲音:鳥兒翅膀的沙沙聲,松鼠咬開橡實的?擦聲。如此一來,你就會訓練自己不僅注意身邊周圍的世界,還有生活中微妙的變化流動。
 
借鏡花草
尋找小星星

當生命送給你明顯的大路標時,你很容易找到前進的最佳方式,但如果只是一條昏暗平凡、不明顯的路,你真的很難發現。繁縷提醒你,要仔細尋找那些微光;就像她的拉丁文名stellaria一樣,意思是「小星星」。

當你在尋找照明燈和煙火的時候,
是否忽略了小星星 ?
你是否因為希望有更大更好的
更光明的開始,卻變得黯淡?
是否因為你總將目光投向遠方的地平線,
腳下總是伸展不開?

我複雜的生活可以如此簡單,令人驚奇。
──美國作家  雪兒.史翠德(Cheryl Strayed),《荒野》(Wild)

做自己 Be Yourself
雛菊Daisy
Bellis perennis

雛菊來自一個龐大的家族,兄弟姊妹包括:洋甘菊(Chamomile)、紫錐花(Echinacea)、貫葉澤蘭(Boneset)、土木香(Elecampane)、夏白菊(Feverfew)、奶薊(Milk Thistle)等(僅舉數例),都屬於了不起的治療藥草。幸運的是,雛菊很早就學會,作自己就是與眾不同的最好辦法。所以,儘管在頑皮的外表下,白色的花瓣總是凌亂邋遢,還有自己居於最常見藥草的地位(跌打損傷、發炎皆適用,但沒有像表兄弟山金車Arnica montana 那樣效果非凡),是令人最喜愛的來賓。無論室內或花園,雛菊無處不在,一遍又一遍提醒我們,愛我們自己原本的模樣才是最佳解藥。

儀式:善待自己

如果你具有完美主義傾向,或想要有點特別(變得更美麗、神奇、聰明,或最會煮飯),很難理解你自己的模樣原本就已經夠好了。雛菊可以幫你,這就是她的專長。

這是你的儀式:找一張自己童年時候的照片。為什麼要用小時候的照片?因為人類的天性是,對孩子比成人更具有同理心。這是一種進化特質,你可善加運用,努力發展對自己的同理心。看見自己童年的模樣,會容易產生善念,這也就是你要做的。誰會惡劣對待那個小朋友?你做得到嗎?
等你選好一張自己小時候可愛模樣的照片後,請用雛菊來裝飾這張照片。你可以剪下雛菊的圖片,拼貼在你的照片上,或拿彩色筆手繪雛菊的圖案。請發揮創意,因為這張照片以後就等於是你的聖壇。

每當你覺得自己有不足時
(不夠好,不夠有錢,不夠漂亮,不夠聰明)
請拿出你的照片,
汲取雛菊的自我接納,
使心中發出光芒。

借鏡花草
走向個人真相

你總是把自己與周圍的人比較,質疑自己的外表、智慧、抱負或財富?當你想要和別人競爭,你就會遠離自己的真相,追逐一些所謂的成功假象。如果沒人在看你,你會是什麼樣子?

變特別:你喜歡怎樣的髮型?喜歡吃什麼?在哪裡睡覺?深入了解雛菊藥草,發掘真實的自我。

每天實踐
放下「應該」的你,
擁抱真實的自己。
──布芮尼.布朗(Brene Brown),《不完美的禮物》

中心和地基Center and Ground
紅花苜蓿Red Clover
Trifolium pratense

這是一種常見的飼料作物,餵養馬、牛、綿羊、山羊,幾乎人類在牧場所飼養的牲畜。她能夠讓你站穩腳跟(無論是雙腳還是四腳,對她而言並不重要),同時鼓勵你進行一直在逃避的事,例如慢跑幾公里或執行某個藝術計畫。紅花苜蓿要你身體和心靈都開始行動!她喜歡向下紮根,樂意支援你的勇氣(英文的勇氣courage來自拉丁文cor,意思是「心」),當你從一個強大的中心開始行動,便可跨出腳步,向前邁進。膽大而不輕率,紅花苜蓿使你血液充滿活力,可以完全展現自己。

儀式:接地能量和流動

「接地能量和流動」看來似乎互相矛盾,但這個練習會幫助你感受到這兩種力量攜手並進。

雙腳分開,站立與肩同寬,雙手放鬆自然垂在身體兩側,眼睛輕鬆向前看。

想像一下,你的頭頂有一根繩子把你的頭往上拉,腳底也分別有兩根繩子把你的雙腳往地心拉。這是瑜伽的山式,教你學會靜定的生命力。

現在開始注意呼吸,深深吸氣,使腹部脹滿,然後再呼氣,盡力吐出所有空氣。這是流動。

最後,想像紅花苜蓿的樣子,召喚她進入你的心中,擴展你的能量。

暴風使樹
向下扎根。
──美國鄉村歌手桃莉.巴頓(Dolly Parton)

借鏡花草
反活性

我們經常因為沒有接地的爆發能量,沒有培養穩定的能量流動,造成自己的身體、心理或情緒精疲力盡。紅花苜蓿的天賦是接地的行動,她幫助我們發揮生命的活力,讓我們能夠帶著目標向前進。

請回顧你的上一週:是否能夠回想起來你曾有過以下的情緒:過度熱情、狂躁、瘋狂或過度反應?可能是你因為高漲的情緒變得太超過了。或許你是對老闆和朋友的承諾超過你的能力,因此沒辦法輕易做到。或許你開車想要右轉時,前車卻突然煞車,使你的焦急情緒突然爆發,甚至發怒起來。或者你在買東西的地方排隊等著結帳,前面的人卻拿著硬幣在數兩百八十七,雖然你臉上帶著微笑,心裡卻七竅生煙。

相反的,現在想一想,當你從中心和地基展開行動的情形;也就是說,你把心放在當下,行動和反應是經過衡量的。
對於這兩種相反的情況,請比較你的感受。觀察身體有什麼感受。當你站穩腳跟、接地,回到中心,懷抱目標時,你的心有什麼感受?

尋找你的行為模式,然後擬定一個對策,讓自己保持在中心,不偏不倚。有了對策,你不再跟著外界反應隨波逐流,而是有所定見!

 
前言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