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說謊鳥
好想變成獨角獸:做自己,就算沒有閃閃發亮也沒關係!
獨角獸回來了:有你陪伴,不怕惡意批評,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瘋狂機器人湯(會變身成機器人的繪本)
派特的幸福劇本(電影書衣版)
愛上小烤箱:家用小烤箱讓你家廚房變成麵包店!餅乾、司康、蛋糕、瑪芬、麵包,小烤箱也能做出不輸專業的美
鳥有ㄋㄟㄋㄟ嗎?
失物之書
這堂課--愛過的人,教我的事
像發明家一樣思考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讓我把日子過得明朗一點:20個從內到外的生活約定(CFR0339)
Shine: 20 Secrets to a Happy Li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香娜‧甘迺迪 琳黛‧密契爾
       Shannah Kennedy&Lyndall Mitchell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601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5心態 設定自己的意圖
你夢想什麼樣的生活,就要先擁有什麼樣的心態


你知道每天可能有平均五萬個思緒竄過你的腦海嗎?大家長年都以為大腦從出生開始就固定了,沒有改變的可能。不過,近年,革命性的研究發現,我們可以訓練大腦,創造新的途徑。訓練你的心靈需要下點工夫用心投入,就像上健身房,你不會只去過一次,就以為自己永遠都會健美下去──同樣地,你不會只做一種訓練心靈的活動,就以為自己從此擁有正面、平靜和自信的思緒。你需要稍微多一點有意識的付出,才能過這樣的生活,可是得到的好處遠勝於付出,是你可能永遠想像不到的。

藉由控制你的思緒,開始讓自己有個聚焦的方向,結果就是生活更開心、更喜樂。你還記得自己在哪些時刻覺得一帆風順、勢不可擋、位處優勢嗎?那些情境有什麼類似的地方?你是不是充滿信心?大腦和思緒就是左右幸福的控制室。

我們最愛的其中一本書就是史丹佛大學的心理學家卡蘿‧杜維克(Carol Dweck)所寫的《心態致勝》(Mindsets)。卡蘿研究發現,人一般在兩種心態之間擺盪:固定型或成長型心態。當你擁有成長型的心態,代表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可以透過培養而提升。而固定型心態則代表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已經定型,再也改變不了。研究顯示,成長型心態會幫助學生、運動員和各年齡層的人們培養意志力、決心和工作道德。卡蘿‧杜維克針對這個主題的廣泛研究也顯示,比起固定型心態的人,擁有成長型心態的人在學習、成長和成就上都表現得更好,也更快樂。趕緊踏上這條超棒的思路吧!

把你的大腦想成類似電腦的東西,這麼做還滿有幫助的。電腦裡有程式在運作,你隨時都可以更新,讓工作更有效率、更不費力。當你編寫和改進自己的心態程式時,重點在於建立連結, 重新調整大腦,花更多時間在正向思考上,讓自己充滿希望、信念、仁慈、愛和感激。你愈常踏上正面情緒的路徑,你的思緒就會愈常選擇那條路。長久下來,自然就會體驗到更多正向經驗和喜悅。

擁有正向心態是一種你可以選擇的生活方式。出色的表演工作者心知肚明,為了達到偶像級地位,擁有正面心態有多麼重要。同樣的原則適用於日常生活。你可以活在恐懼和擔憂的心態中,也可以選擇在充滿信念的心態中茁壯成長。正面的人常常更有自信、更長壽、擁有更快樂的人際關係,甚至降低憂鬱、過度緊張、罹患壓力症候群的可能性。

擁有正向的心態不只是一種令人感覺良好的柔軟說法。沒錯,快樂很棒,可是那些快樂的時刻也很關鍵,可以打開你的心靈,讓你得以探索和培養新能力,而那些能力對你其他的人生領域來說都很可貴。不論是任何人置身於任何情境,幾乎都可以把這些教誨運用在人生上,提升自己的正向態度。你可以想像,正向思考會帶來豐富的回報,所以愈常實踐,就會享有愈多好處。別忘了安排時間玩樂和冒險,這樣你就可以在探索和培養新能力的同時,體驗到滿足與喜悅。

你擁有的時間其實就是現在:
是時候放開所有的藉口、理由、理智和怨恨。
今天就是一面嶄新的畫布,一個新開始。

創造正向心態的絕佳竅門

以正面的意圖、宣言或主張開啟一天的生活。訓練你的心靈允許這一天很完美。
以正面的評語、省思或行動,開啟你的對話。
將焦點放在好的事物上,不管多麼微小。
把失敗化為重大的人生功課。
把焦點放在當下,而不是過去或未來。
用你的手機設定通知,提醒自己注意日常的心態,比方說每天早晨八點手機就自動跳出訊息:「今天會輕鬆自在」。
你跟誰吃午餐定義了你是誰,所以讓自己身邊圍繞著啟發人心的燈塔型人物、扭轉乾坤的人和享受人生的人。
常常自問:「我(在內心)對自己說話的方式,是不是就像對我最親近的朋友那樣?」如果你用不同的方式對自己說話,想想你可以做出什麼改變,以便改善自己的想法。

當心自己的思緒,它們會化為你的語言。
當心自己的語言,它們會化為你的行動。
當心自己的行動,它們會化為你的習慣。
當心自己的習慣,它們會化為你的性格。
當心自己的性格,它們會化為你的命運。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