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給讀者的話
前言

作 者 作 品

生命CEO
生命咖啡館五書
重回生命咖啡館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生命咖啡館:找回最初的你,發現生命答案,敲開幸福之門【精緻新版】(CFS0388)
The Why Are You Here Cafe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約翰‧史崔勒基
       John Strelecky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8078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給讀者的話前言



  前言

前言 想一想,你為什麼在這裡?

有時候,在你最意想不到之際,也可能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來到一個嶄新的所在,身邊圍繞著陌生人,而你學到了一些全新的概念。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我身上。那個夜晚,我獨自一個人走在漆黑、寂寥的漫漫長路上;如今回想起來,這樣的處境正好是我當時人生階段的寫照——在旅途上,我迷失方向;在生命中,我也不知該何去何從?
   
當時,我向公司請了一週的假,想要擺脫和工作有關的一切。我不是說我的工作有多糟糕。當然,工作中必有不如意之處,但更重要的是,我總是疑惑著,每天在小小的辦公隔間裡耗掉十到十二個小時,就是為了要升遷;而升遷的結果,卻是要在另一間辦公室花上十二到十四個小時繼續工作,難道人生除此之外,就別無選擇了嗎?
   
高中時代,我為了上大學做準備;上了大學,我又在為將來的工作鋪路打樁。大學畢業後,我一直勤奮工作、努力表現,直到進入我現在的公司。而如今我不禁要質疑,這一路走來,那些幫助過我、扶持過我的人給我的忠告,是否也只是複述當年別人對他們所提的建議?其實這些忠告都不差,但卻無法完全滿足人生的追求與期望。我覺得自己只是忙著用生命來換取金錢,而這樣的交易似乎並不值得。我陷入了恍惚、迷惑之境,就在這時,我發現了這間「你為什麼在這裡」咖啡館。

每一天都是機會

    安轉頭對麥可說:「你們還沒討論到死亡的話題嗎?」
    「什麼話題?」我問道,心中突然升起了焦慮感。
    安微笑了起來,指指菜單說:「第二個問題。」
    我低頭看了看。
    你害怕死亡嗎?
   
我幾乎要忘了菜單上還有另外兩個問題。畢竟,我一直都在琢磨第一個問題,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要思考其他問題了。
   
「這些都是彼此相關的。」麥克說。
   
我才剛開始覺得這是一間普通的咖啡館,沒想到讀心術又出現了。事實上,我想自己也從沒思考過這一點。「你說的彼此相關是什麼意思?」我問道。
   
「你害怕死亡嗎?」安問道,「大部分的人都會怕。事實上,這也是人們最常有的一種恐懼。」
   
「我不知道,」我答道,「就好像我們在人生中有很多事要做,而我不希望在還沒做完想做的事之前就死去。不過,我並不會天天想到死亡這樣的事。」
    「
如果還沒有對自己提出你在菜單上看到的這個問題,而且也沒有去做想做的事,以逐步實現自己的『存在目的』……」安看看我,然後暫停了一下,「這樣的人就會害怕死亡。」她說道。
   
這回輪到我沉默了,我看看安與麥克。「你們的意思是說,大部分的人每天都會想著死亡這件事?我不敢說我認同這一點,我的意思是,至少我不會每天都想。」
   
麥克微笑了起來:「不,不是這樣的。我們所描述的狀況,主要是發生在潛意識層面。在大多數人每天的主要思潮中,並不見得都會浮現死亡的概念;不過在潛意識裡,他們都知道隨著一天天過去,他們做自己想做之事的機會,也逐漸在減少中。所以他們開始擔心在未來的某一天,這樣的機會終將不再——他們害怕自己要面臨死亡的那一天。」
   
我思索了一下他所說的話。「不過,其實用不著這樣,對吧?——我是說,如果一個人問了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然後選擇了想做的事以實現『存在目的』,而且也的確這麼做了,那又何必害怕死亡呢?如果你已經做了,或是每天都在做某件事,就不必害怕沒機會去做了。」
   
安露出了微笑。「確實不用害怕。」她柔聲說道,然後站起身來:「很高興認識你,約翰。我想我得回去朋友那兒了,不過跟你談話真的很開心。」
   
我站起來和她握握手。「我也這麼覺得。」我說道,「謝謝妳跟我分享妳的領悟與觀察。」
   
她轉過身走回自己的桌子,我則回到自己的座位。我感覺到有些不同了,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想剛剛我已經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將使自己終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