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內在領導力:回歸天賦本能,洞悉全球16大領袖的領導魅力
當無尾熊遇到老虎- 認識自己的天賦特質
決勝內在領導力:隱藏在世界領袖中的人格特質與內在領導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真相的力量-喚醒內在真相 激發潛在領導力(CFV0335)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張曼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26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32頁
ISBN:97895713754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內在領導力的挑戰

如果你沒有把「真愛、真理」擺在第一優先,你就會卡在恐懼當中,製造出『八大問題』挑戰:如身體健康、生病與面對死亡問題、金錢問題、工作事業問題、原生家庭問題、親密關係(包括夫妻和子女)問題、人際關係(包括上司及屬下與同事)問題、自我認同(包括自我形象和自我概念)問題、成長道路問題─如人生方向,目的對與錯及向外的追尋。─出自克里斯多福.孟《生命的優先順序》

當我們產生八大問題的挑戰後,就會困在問題當中,苦等問題解決的一天出現。比如說,你困在缺錢的問題,就苦等有錢的一天到來。你困在疾病的問題,就苦等健康的一天到來。一旦問題難以解決,你就會長期卡在這個問題所帶來的矛盾和衝突的感覺裡面。

雖然,你認定自己盡了全力解決這個問題。但只要你將目前的問題與挑戰放在第一優先,問題就會重複出現,你也始終看不到問題背後的真相。除非你看到問題產生的背景是因為你把恐懼放在第一優先位置,而把真愛與接納的真理體驗放在第二位。

專注:第一優先「真愛、真理、和平、無條件的愛!」
我們往往因為「害怕和恐懼」,就沒有把最重要的真理和真愛當成第一優先,反而把每天遇到的八大問題放在第一,因此,我們一直生活在本末倒置之中。當你覺察自己的當下與神聖性無條件的愛放在第一優先,無條件愛的能量就會協助你更完整的面對八大問題,你不會把自己當成受害者,也不會去怪罪和指責別人,而是喚醒內在無限的力量的方式來把問題消融。

優先次序:1. 真理、和平、真愛2. 關係3. 問題,如果在你生命中沒有某些東西,那是因為你真的不想要它,你更想要其他的東西。而你不見得會喜歡你要的東西,但是你只要把它擺在第一位,你就會得到它」─出自克里斯多福‧ 孟

一吼天下驚,百獸之王─老虎型特質

此特質佔人口比例15%,且為先驅導航型的人,支配性高、對周遭環境採取主動、控制慾強、創新、冒險、決策力高、發號施令。

老虎號稱為「百獸之王」,不但性格威猛具王者架式,其敢於挑戰,不畏未知的特質,所具的無與倫比力量更是其王者之風的展現,故老虎型人物多可說是天生的領袖人物,由歷史或國際知名領袖人物的個性特質分析中可發現,老虎型佔了絕大多數,其要求最大最好的領導慾、改革創新的個性威力由此可見。

中外歷史上知名的老虎型領導者非常之多,美國開國元勳「華盛頓」便為老虎型人物,不願屈服英國不平等的壓榨,甚至面對當時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英國軍隊,他卻絲毫不害怕,過人的勇氣,率領美洲同盟軍抗戰八年終獲勝利,也展現其發號施令的老虎長才。在美國建國後著重聯邦、州政府體制的建立及不戀棧權位的表現,不但令人津津樂道,也充分顯示其領袖遠見。

另外同是老虎型特質的鄧小平,其「貓論」建立中國「四十幾年來」以上經濟發展基礎,開創歷史也使中國在世界展現今成就非凡。其他知名的老虎型人物還有英國著名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亦是一位不讓鬚眉的母老虎,她剛毅的個性和精力充沛的特質使她長居英國首相寶座,也因其改革創新的思想作風深獲英國人民及世界各國推崇。

中國「四十幾年來」以上經濟發展基礎,開創歷史也使中國在世界展現今成就非凡。其他知名的老虎型人物還有英國著名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亦是一位不讓鬚眉的母老虎,她剛毅的個性和精力充沛的特質使她長居英國首相寶座,也因其改革創新的思想作風深獲英國人民及世界各國推崇。

老虎型領袖──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賈伯斯是具有開創性特質的老虎型領導者。他的支配性和掌控特質最高,他非常的勇敢,具有強制力,要求力也很強。他只做自己熱愛的產品,而且是要自己可以完全掌控的產品。他很直接的要做出符合自己遠見的原創性產品,那就是將科技、人文與藝術做垂直的整合。

他是天生的組織者,會去帶動和整合所有科技與藝術設計的優秀人才,來完成既有高科技又有藝術美的產品。他的鼓舞性很強,為了自己想要完成的完美產品,就算工作團隊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都會全力以赴,用無限的熱情與信任,來鼓勵工作團隊完成這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很敢冒險,有敏銳的市場眼光,行動力、執行力、競爭力和決斷力也都很強。

但他性子很急,缺乏耐心,不能容忍平凡的人。他創立的蘋果公司的願景就是「不同凡響」,這是他對自己的身份認同,也是他對蘋果團隊的要求。他追求完美,不斷更正和改善所有不完美的地方,而且節奏快速,對工作團隊也強迫性的要求做出完美的產品。即使這讓別人覺得他很衝動、很強迫性、很粗率、很無理,他也無所謂,因為他是結果導向,只在乎做出完美的產品。

他走在時代的前端,可以看出整個時代的趨勢與方向。他非常的獨立自主,思想也很開闊,有很大的創意與彈性。他也是非傳統的、好爭論的,會很強制的要求別人,卻不願意受到別人強制性的約束。他會挑戰傳統的遊戲規則,用更自由的思維,確認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

他的決策特質是屬於感覺型,強度是一般人的好幾倍高。所以,他憑著強烈的感覺,發展出很高的敏感度、直覺力。他用自己的直覺,認為科技產品要做到人性化,讓小孩用直覺就能玩,所以他會運用直覺、藝術和經驗來做最後的決策。他也會用自己在科技、人文與藝術方面的敏銳度,對產品提出高標準的要求,產品若是有任何的瑕疵,都無法逃過他這關。

他的完美要求對產品使用者很有利,但對工作團隊內部能力不足或信心不足的同事,反而會造成非常大的壓迫感。在「內部人際關係上」,他的高標準也不接受這種人在蘋果工作,他只要有實力的A 咖。只尊敬與關注有自信心和能力強的部屬。

再來看他的工作特質,他的爆發力指標最高,自發性很強,臨場感很豐富,機動力也很強。在他的領導下,蘋果公司每一週都有三個小時的週會,把工程部、設計部、行銷部、財務部……的一級主管全部找來一起開會,處理目前最重要的事,並扔出很多高挑戰性的題目,讓各部門主管最後能建立一個結論與共識,絕對不允許各部門搞本位主義,各自為政。他第二高的工作特質是策略指標,他注重所有宏觀的策略,針對蘋果的定位絕不妥協,而且會深思熟慮。他的工作特質在事務性指標上最低,無法忍受規律性的日常工作。

所以,他專注的把自己的優點極大化,不斷創新,不斷創造新價值,不斷從蘋果使用者的角度來檢驗所有的產品是否落實蘋果的精神。他開蘋果專賣零售店,就會去現有市場相關的百貨店與專賣店現場一一考察,評估好壞成敗,然後找出最適合蘋果形象與使用者的生活型態來做決定,而不是在辦公室內紙上談兵。

從在二○○四年七月動完胰臟癌手術後,到他往生這七年的時間,是他人生中創意最高峰的時期。他的心智能量在人口頂尖的位置,永不認輸,永不放棄。他有很高的企圖心,會用「不同凡響」的高標準,將自己的心力集中在最愛與最重要的活動上面。從人格的特質而言,他是右腦理性,具立體思維的人。他同時擁抱人文、科技與藝術,也敢特立獨行,並具有堅毅不拔的性格,一定要做出具有像雕刻藝術完美品味一樣的高科技產品。他具有對電子業的熱情和對科技價值的瞭解,他同時又具有藝術家的敏銳度,成功的將蘋果產品推廣到所有老中青幼身上,成為二十一 世紀創新的天才。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