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翻轉人生的實踐力:讓改變全球2100萬人的領導力大師引爆你知行合一的行動力!
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紀念版〕
人生大事之最好的工作:每日一分鐘,啟動工作小革命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 (單冊精裝版):The Story of Economic Genius
客製風暴:解析未來十年商品、銷售、創業的獲利模式
佛陀與惡棍:矽谷工程師打造上億身心靈企業的經營心法
推出你的影響力: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別人、改善決策,做人生的選擇設計師
偉大的追尋:經濟學天才與他們的時代(套書不分售)
我願意陪伴你:點亮生命的九堂課
資訊焦慮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從此不再煩惱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我們正相愛!那些各種令人厭煩的小瞬間,最好別提起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深度說服力:培養11項讓人打從心底認同你的人格特質(CFY0400)
The Soulful Art of Persuasion:The 11 Habits That Will Make Anyone a Master Influencer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傑森哈里斯
       Jason Harris
譯者:張美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0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830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這年頭變得很難知道誰才可以信任。

現在你打開螢幕,動不動就會被偽裝過的義憤、假新聞、網路釣魚、彈出式廣告或某種愚蠢的網路內容所襲擊。民眾對政府和主流媒體的信任度降到歷史低點。如果有任何人曾盲目信任矽谷巨擘,如臉書和谷歌,現在也不相信了。至少有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多數美國人甚至不信任民調。

所以,在這樣一個沒有人有理由信任你的環境──甚至根本是積極尋找理由來懷疑你──你要如何說服他人?這是我在專業領域中一直努力克服的挑戰。因為有一點很清楚:美國人就是不信任我這一行。

身為創意廣告公司Mekanism的執行長,我從事的是世界上最不被信任的行業之一。根據蓋洛普的一項調查,只有兩種人被認為比廣告人更不誠實,那就是二手車銷售員和國會議員。和這些可疑的人並列可不太妙。

這些態度很能說明影響力在現代社會的特殊之處。因為這三種行業若說有什麼共通點,就是全部都屬於說服業。當你想像有人專門靠說服別人生活,腦中立刻會浮現兩種人。

一種是油嘴滑舌、說話很快的狡猾騙子,就像獲得普立茲獎的劇作《大亨遊戲》(Glengarry Glen Ross)裡拼命要賺錢的房仲。這種人會說任何你想聽的話,只求成交。他們仰賴模糊的承諾、語言技巧、字小到看不見的規定來隱藏事實,常常很煩人地一再叫喚你的名字,彷彿和你很熟。還會故意表現得很隨和,過度注意自己的表現,工於算計,拼命要討好你,簡而言之,沒有人性的溫度。我們不會想要向這種人購買任何東西,只會拼命想出各種藉口拒絕。

另一種極端是意識形態很強烈或喋喋不休的人,這種人對自己的觀點確信不疑,認為不贊同他的人不是愚蠢就是危險人物。你只要想想有線新聞裡偏袒特定黨派的人和網路上的白目鄉民、華盛頓的遊說者、電台談話節目的假知識分子就明白了。這一類人遍布所有的政治光譜,而他們只能說服一種人,那就是同溫層。

身為廣告公司的領導者,我發現自己每天都在對抗這些成見。但我還是能憑藉說服力建立起我的事業,不論是說服消費者購買某種產品或服務、說服客戶聘用我們公司並持續合作、說服潛在員工一起打拼,或說服現在的員工創造最佳成績。要做到這些很不容易,何況在這個行業,要說服別人可是得接受你想像得到的最嚴格檢視。

我的祕訣是什麼?我發現在今日社會只有一個方法有效,你必須與這兩種人恰恰相反:一種是讓人心懷戒備的滑頭銷售員,一種是自欺欺人的吹牛大王。你要做一個別人可以信任、理解、有時候甚至被你感動的人。

換句話說,你必須很有深度。

這就是本書背後的最重要觀念。這個觀念建立在一個簡單的觀察上:別人是否能說服你,和他的用語或立場不太有關係,和他真正是哪一種人比較有關。

具說服力的人不善於以花言巧語哄騙聽眾或弄懂別人喜歡聽什麼。這樣的人具備某種特質,自然會促使我們想要站在他那一邊,願意信任他,不論議題是什麼,因為他的說服力來自他的真摯情感。

因此,這樣的人所發揮的影響力遠比只講道理更強大。邏輯論辯會迫使我們接受某種結論,不論喜不喜歡,但有深度的說服會吸引我們向某種立場靠攏。讓人心服口服靠的是吸引人而不是堅持立場,而且這確實可以透過學習與練習來養成習慣。

我不會告訴你如何成交或快速銷售的各種竅門,但我會告訴你如何培養個人的習慣,讓你成為那種別人會信任、會向你徵詢建議、想要和你合作的人。

簡而言之,我會告訴你如何培養更具說服力的性格特質。

性格是一個人透過思想、情緒反應、言行舉止所表現出一貫的特質、傾向和美德,這些特質能代表你是哪一種人。要培養具說服力的性格,必須學習某些特質、思想習慣、待人處事的作風,當你將這些內化成你的一部分,必然會成為更有影響力的人。

四大原則
讓你更有說服力的性格可分解為四大類。

第一,具說服力的人是獨特的。他說話時,你會感覺那是真誠發自內心的,讓你可以窺見真實獨特的那個人,而不是為了取悅你而預先包裝好的版本。一個人若具備這種美德,他的思想和言行都是源自對自我的深刻了解,總是表現真實的自己,而且他會與人建立深刻長遠的關係,而不是只為了獲得短期的利益。

第二,具說服力的人很慷慨。他會習慣性地付出而不求回報。我說的不只是金錢或實質的禮物。具說服力的人也會慷慨給予建議、機會、引介、尊重和正向情緒,你永遠不會覺得他只為自己設想。

第三,具說服力的人富同理心。他會對別人自然感到好奇,與人談話總是很投入,不會停留在閒聊層次,而會在對方感覺真正有意義的主題上深入交流。這種人是很好的合作夥伴,他看重的是人性的共通點,而不是彼此的差異。

最後一點,具說服力的人是有深度的。他會遵循自己設定的道德與個人標準,永遠努力變得更好,也激勵別人超越平常的侷限。這種人能鼓舞周遭的人,散發個人的權威感,自然能發揮影響力。

我會詳細探討這四大原則,特別把重點放在這四大原則衍生出來的十一種習慣,分析這些習慣如何讓人更有說服力,以及我們每個人要如何培養與強化這些習慣。

我的目標是幫助讀者將某些特質、觀點和傾向融入你的生活,成為反射性、習慣性的一部分。如此,當你展現同理心、慷慨或深度等特質,周遭的人會明顯知道他窺見了你的性格,即使這個體認可能是潛意識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的優缺點,因此你可能會覺得某些篇章對你更有用。例如天生富同理心的讀者便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強化這部分的性格。

使用本書的最佳方式是誠實面對自己有哪些特質最需要改進,專注做那些對你最有幫助的練習。

重現有深度的說服
「說服」並不是真地讓人感到窩心的詞,帶點預設含意,多數人會聯想到欺騙或某種脅迫。負面的說服當然是可能的。事實上你隨處可以看到這類「說服」,表現的形式包括販賣恐懼、政治攻擊廣告、「我們VS他們」的論調。

我所屬的產業(廣告業)當然要為「說服」所蒙受的惡名承擔一些責任。
但說服也可以是正面的、樂觀向上的──也就是說,可以是有深度的。

如果你努力做一個獨特、慷慨、富同理心、有深度的人,我相信你一定會營造更充實、更有意義的人生,體驗到滿滿的成就感,成為更快樂、更正面的人。

這些性格特質會讓你在很多情況下更有影響力,雖然這是附帶的益處,但並不會改變一個事實:任何人若希望更有影響力──不論是在家庭、職場、朋友之間或甚至是更廣大的世界──都應該重視上述原則。

當別人被你的性格說服,通常都是受到他本身最好的一面所驅使。好比他意識到人性的共通點,願意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體認到樂觀的可能,想要依循正向情緒行事。

當前的文化充斥政治兩極化、網路同溫層、部落主義等,顯然嚴重欠缺說服的文化。我們若要超越彼此的歧異,找到方法更和諧地生活在一起,就必須提升說服彼此的能力。

同時,現代社會也比以前更凸顯品格的重要。過去,人們面對歧視、厭女、種族主義等問題總是避而不談,但經過這幾年的文化變遷,現在這些表現都會被大聲譴責。品格的欠缺足以終結一個人的事業,這讓我們更有理由在探討說服力時將品格擺在最前面。

本書的目標讀者包括企業家、有意創業的人、主管、創意人士以及任何想要利用說服力讓同事、同儕、客戶、朋友、家人認同其觀點的人。畢竟,我們每個人在某種層次上都在從事說服業。

當然,你無法偽裝成一個具有說服力的人,正如你無法偽裝你是一個偉大的古典鋼琴家、罰球神射手或神經外科醫師一樣。但任何人都可以學習更具說服力。我自己在競爭激烈的廣告業待了二十多年,也是在過程中慢慢學習。

你手上的這本書會幫助你成為更具說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