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名家推薦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新愛的教育:動人心弦的「愛與溝通」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你是說話高手嗎?(CL0001)──精裝典藏版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戴晨志作品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6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283頁
ISBN:95713367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名家推薦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名家推薦

這是一本由「說話高手」教導大家如何成為「說話高手」的實戰手冊。全書風格很「KISS(Keep It Super Simple)」,簡單明瞭、幽默實用,閱讀並輔以演練,絕對有助於讀者邁向-開金口時,別人忍不住對您「停、看、聽」-的新境界!故本人樂於推薦。--胡志強

口語傳播理論的研究,一直是國內欠缺的,戴晨志先生這本書,不但為實際生活與學理間搭了一座橋,而且為「口語傳播學」樹立了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劉 墉

話,人人會說,不過有些人說話大家愛聽,有些人一開口就讓人不忍卒聽,其實說穿了,不過技巧加誠意而已;本書作者戴晨志先生以幽默活潑的筆調,親切生活的例證,讓大家自然吸收原本深奧的理論,看了本書,你即使不能成為一名偉大的溝通者,至少你會是一名受歡迎的溝通者。--李艷秋

說話,是技術,是藝術,更是學術。戴晨志教授學驗俱富,君子動口又動手。把語言溝通、口語表達、說話心理的個中三昧妙手拈來,深入淺出,教你如何展現說話魅力。真是一本老少咸宜,雅俗共賞的好書,大家都不要錯過了。--趙 寧

能為戴晨志博士推薦此書,是我的榮幸,因這本書非常幽默、詼諧、有趣,又有學理內涵,使人在哈哈一笑之中,不知不覺的看完它,也學習到許多「口語表達」的技巧。精彩極了!--陳雨鑫 以我這樣一個以說話為業的人來說,我深深覺得,要讓對方充分完全地清楚你的立場,進而改變他的意志,是一件最困難的工作;這其中包含了說話技巧、心理因素和人際運用。很高興晨志兄在留美多年後,能針對現代人最需要的「溝通藝術」,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做條理的闡述,希望人人都能成為說話高手。--李 濤

傳播理論與傳播技巧,原本是最難表現的。戴晨志運用生動的故事與感性的情境(有時候也包括人性的溫馨),將他花費經年研修的口語傳播心得,轉化為一則則與一般人生活息息相關的文章。讀戴晨志的書,不僅是讀書,還兼有聽書與想像書的立體享受。

戴晨志平易、可讀性高的寫作,展示了理論與實務良性結合的可能。他的努力,對於熱愛新聞工作的我而言,真有一種難得知音與共鳴的愉悅。--周玉蔻

名家推薦

豈僅是說話?

◎文/亮軒

這一本《你是說話高手嗎?》的稿樣到我手中時,厚厚一大疊,但是我毫不猶豫的答應為作者戴晨志先生寫一篇序文,因為其中大部份的作品我在報章上就先讀過了,部份則在還未發表的時候便有幸先睹為快。晨志先生的辦公室與我的辦公室隔鄰,有關口語傳播的問題,我們彼此也經常切磋討論。有時發現在不經意間的一、兩句話,他不僅牢記在心,還旁徵博引的做多面向而深刻的推敲研究,然後發而為文,非常欽佩他的悟性與努力。

這本書的書名容易給人「實用」的感覺,事實上這也是一本很實用的書。我們中間大部份的人說話都說了幾十年了,能夠意識到話說得對不對?好不好?該怎麼說?像這一類問題的人很少。說話一事最最容易把人引入當局者迷的陷阱中,我們因為說話而招致的困擾,比因說話而解決的問題,恐怕要多出不少。但是要把說話的問題檢討清楚很難,人間沒有「純說話」這回事,每個人所說的話,都代表著個人生命的過程,同時也是社會與時代背景的表徵,所以說,要研究說話的問題,就與研究人生、研究社會、研究歷史、政治與藝術等脫離不了關係。本書每篇文章字數不多,卻都是透過說話問題,從個人、群體一直到大環境來加以反省。只把這本書當作「教你怎麼說話」來看的話,非常可惜。這不僅是一本實用的,可以馬上試一試口舌的書,更重要的價值在於提醒我們如何為人,要是真的只把此書認作「展現說話魅力」的指南,就可能捨本逐末了。

戴晨志先生行文溫厚而不鄉愿,取材熱門卻不阿俗,更不因文章短小便稍見輕忽,每篇作品的徵引求證工夫所花費的時間,都要比寫作本身用掉的時間多出很多。他平時十分忙碌,居然還能有這麼多全力而為的作品,真不知他是怎麼辦到的。能夠觀察入微,把抽象的理論以生活化的方式,深入淺出的表達出來,本來就是難事,在此更能證明作者的精細與穩重。

從本書中我們也可以很容易看出,作者對自己的成長與磨練所付出的努力,不僅在為人方面,也延伸到為學方面。似乎任何問題他都能從容不迫娓娓道來,看似輕鬆,卻都是天賦加上努力的結晶。尤其是他無處不在的幽默感,從來不會令人有刻薄損人的感覺,如此溫厚善良的本質,是特別值得肯定的。

本來以為讀過的作品再讀,應該不會花費太多時間,但是到再度展閱時,依然興致勃勃、愛不釋手。這是一本兼具實用與理論、普泛與專業的好書,很榮幸自己也在作者的成長中共同參與了若干段落,這也是一點值得珍惜的緣份,相信以戴晨志先生的資質、毅力,再加上他旌旗飄展、正待揚帆出港的好年華,來日一定會有更多令人驚羨的豐收。

名家推薦

其味無窮.受益匪淺

◎文/趙怡

語言,是人類交換訊息、增進了解、建立共識和傳承文化的主要工具;溝通,則是人類最頻繁的社會行為。一個善用語言的人比較有成功的機會,而一個溝通管道活絡順暢的社會,也必能邁向更和諧、更理性、更公平的境界。可是,傳統的中國人似乎並不善言,也不熱衷於改進自己說話的技巧,更不習慣透過辯論、諮商、議決或談判的方式來解決紛爭。換言之,中國人是一個沉默的民族。

究其原因,可能是傳統的社會規範和束縛使然。在生活上,我們謹記長輩的訓示--「沉默是金,言多必失」;在工作上,我們掌握努力的方向--「業精於勤,空談無益」;在人際交往上,我們懂得進退有據--「話不投機半句多」;我們講究心領神會--「一切盡在不言中」;我們更享受心靈交流--「此時無聲勝有聲」啊!

中國人深深明瞭,巧言令色無法博得讚美,倒是剛毅木訥,才能塑造正人君子的形象。因此,傳統的文人縱能「下筆千言」,切記「話休煩絮」,免得「言語無味,面目可憎」;即連身居廟堂之上的政客,也牢記「為政不在多言」的道理,垂拱而治可也,蕭規曹隨可也,最多以身體力行來樹立楷模,提供典範,有道是:「言教不如身教」。於是乎,數千年來,炎黃子孫多能秉持「禍從口出」的告誡,平時謹言慎行,遇事三緘其口,惟恐沾上是非,惹來橫禍,就悔之晚矣! 可是,時至今日,一個偉大的民主時代已然來臨,我們的社會漸漸呈現出百家爭鳴的多元風貌,置身其中的每一位成員唯有盡其所能地把個人的觀念、意見、主張和情緒充份而準確地表達出來,這個時代才會更進步,社會才能更和諧,而我們也才能擁有一個健康而美好的人生。

近半世紀以來,西方學術界人士以發韌於古希臘的修辭學文獻為基礎,致力於口語傳播行為的研究,成果斐然,其中,說話的技巧是主要的研究領域。影響所及,使我們益發感覺到,無論就民主的素養、團隊的精神和溝通的藝術而言,國人的確是瞠乎其後。

民國八十一年,世界新聞傳播學院以突破性的大手筆首創「口語傳播學系」,為國內傳播藝術人才的培訓工作,開啟了第一扇門,在當時,曾經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今天,該系創辦學系主任戴晨志博士推出一本以「說話藝術」為內容的著作,再為有心探索人際溝通奧秘的廣大讀者群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同樣地讓人感到欣喜與欽佩。

晨志兄的筆調有其一貫的風格,使得本書必將成為市場上的另一個「寵兒」: 第一、從時事中找題材--作者曾經是廣播電視系的學生、華視記者,現在是新聞傳播學院的教授,他對新聞事件的嗅覺敏銳,感受強烈,因而隨手拈來都是絕好素材,並且源源不斷,無虞匱乏。最重要的是,以時事做為探討標的,能讓讀者立刻融入主題的範疇,產生身歷其境的效果。

第二、從人物中找典型--書中提及的人物繁多,古今中外、男女老少都有,且形象鮮活,如在眼前。此外,作者例舉之種種言行事蹟亦多為一般人所熟知者,因而大大提升了本書的公信力。

第三、從幽默中找真理--作者身為學術中人,卻輕易地脫出學理的窠臼,走入實務的世界;尤其,他擅長運用淺白的文體、通俗的用語和極其平凡的事例來詮釋原本艱澀的理論,更時而以幽默詼諧的語句穿插其間,使閱讀者在滿心暢快、趣味盎然之餘,得以咀嚼出字裡行間所蘊藏的深意。

至於讀罷全書的感覺如何呢?很像是把一顆堅硬的果實榨成了一杯清香可口的新鮮果汁,然後一仰而盡--真是其味無窮,受益匪淺!

民國八十三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