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新愛的教育(CL0014)──動人心弦的「愛與溝通」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戴晨志作品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2月2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3247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序 2

愛的教育,美的回憶!

.倪美英

年輕初任教職時,心中曾有著滿腔的愛,希望能全心全意地扮演好「為人師表」的角色;然而,由於沒有教學經驗,也沒有好的方法,所以曾以老師的權威,用教鞭來管教學生,以致傷害了一些孩子的心。有時,也為了虛榮,逼著學生在各項比賽中斤斤計較分數,以爭取許多「虛誇的榮譽」。

就是這樣的心,讓我曾以「分數」來看待孩子,也以外表來衡量孩子,更以「聽話與否」來評價孩子!每憶及此,不禁全身顫抖,慚愧不已!

近十年來,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也為孩子多付出一份關懷與真心;此時,我發現孩子們總會相對地給予「回饋」!於是,我嘗試「以父母的愛心,對待學生」──我就是他們學校裡的「媽媽」;而一位好媽媽,實不應該嚴苛地打罵孩子,而是必須多付出一份「真心的愛」啊!

前年,在偶然的機會裡,有幸認識了戴晨志博士,我曾叨叨絮絮地向他述說這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沒想到,戴博士說,這些溫馨的師生故事很有意思,很值得與大家分享。因此,在他的鼓勵之下,我試著回憶起教學中的「歡笑與淚水」、「快樂與挫折」!

如今,戴博士以他的生花妙筆,將以往的點點滴滴,寫成一篇篇精彩、感人的故事,更以他專業的知識,為故事增加了許多學理和啟示。說真的,我從「戴老師小講台」中,著實有更多的學習和感動。

在此,我想以一份最禮敬的心來感謝戴博士,讓個人原本微不足道的教學心得,得以和全天下的爸爸、媽媽、孩子、老師,以及讀者們一起分享、一同成長!

我深信──有「愛」的教育,才有「美」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