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幸福的想法, 帶來幸福的人生!
破蛹而出, 才能成為飛舞的彩蝶
跨過挫折, 成功就在那頭等你
把嘲笑當鞭策, 把諷刺當激勵!
一小時的實踐, 勝過二十四小時的空想

作 者 作 品

你是說話高手嗎?:精裝典藏版
你是幽默高手嗎(1)
你是幽默高手嗎?(2)
你是EQ高手嗎?
風趣高手
快樂高手:拋開憂悶偏見,快樂泉源湧現!
戴晨志溫馨說故事
激勵高手
激勵高手2:挑戰自我,邁向巔峰!
自我挑戰高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壯大自己,讓人看得起(CL0205)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戴晨志作品集
作者:戴晨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1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0頁
ISBN:978957135175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幸福的想法, 帶來幸福的人生!破蛹而出, 才能成為飛舞的彩蝶 跨過挫折, 成功就在那頭等你把嘲笑當鞭策, 把諷刺當激勵!一小時的實踐, 勝過二十四小時的空想



  跨過挫折, 成功就在那頭等你


跨過挫折, 成功就在那頭等你!

◎ 靜下心來,才能遇見美好
◎ 遭遇不如意,是人生的一部分

出國旅行時,常會聽到一些團員在路上一直埋怨「吃的餐不夠好、住的地方太差、遊覽的景點不如預期……」一直嘀咕、不斷抱怨,搞得團員們的心情壞透了,甚至烏煙瘴氣。

可是,面對相同的情況,有些團員則是靜靜地聽、笑一笑,不發一語;為什麼不生氣?因為,大家是出來遊玩的,不要任意破壞情緒,要心平氣和,才會看到好風景啊!

的確,「靜下心來,才能遇見美好!」人如果一直生氣、一直埋怨,好運很快就會用完,福氣很快就會跑掉,更不會看見美好,不是嗎?

其實,「遭遇不如意、碰到不高興,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生氣,絕不能解決問題,而可能會使問題更加擴大;所以,面對不如意時,不妨笑笑告訴自己:「別生氣,要跨過去!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其結果,必有正面意義!」

因為,只有為自己營造好心情,才能使自己的思考更健康;唯有微笑地「擁抱挫折和不如意」,才能用高E Q智慧來面對問題、克服困境。

有人說:「成功往往偽裝成一時的挫折和失敗,可是一旦設法跨過去,成功就在那頭等你。」的確,不如意、不愉快算得了什麼呢?我們應該要隨時設法調整心情、適應環境,不要一直生氣、憤怒……

網路上有一則故事說道──小張約會時遲到一小時,女朋友很生氣、疾言厲色地大罵:「像你這種不守時的男人,最可惡了,全天下只有狗才會愛上你!」

小張氣喘喘地說:「剛才……我去辦一件很……很重要的事啦!」

「辦什麼事?哪有什麼事比我們的約會還重要?」女友很不高興地大聲說。

「我……我去律師那邊,我剛剛繼承了八千萬元的遺產……」小張說。

「啊?真的啊?」女友一聽,嚇了一跳,趕緊改口說:「汪汪……汪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