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作者序

作 者 作 品

職場霸凌 : 法律調停專家教你維護職場權益,化解工作場合的欺壓侵犯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克服倦怠:30種突破困難,心不累的生活進階法(DH00392)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彭孟嫻 Jessica Peng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7月01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626335611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作者序



  推薦序

推薦序

倦怠感是阻力? 還是助力?

明冠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國防部公聘律師/陳冠仁



倦怠感,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有過。
                        
機器都會有沒油沒電的時候,更何況是人呢?但是,人生不可能因為倦怠感而停滯, 我一直以為倦怠感是人生前進的阻力,直到拜讀孟嫻的《克服倦怠》,才真正的轉換思 考:倦怠感,究竟是一種阻力?還是其實是一種助力?
                        
我所認識的孟嫻,不僅是加拿大調停仲裁協會會員,從事法律調停工作,更是一位專 欄作家,從她的文字中,看到了專業,更感受到了活力。有許多章節、片段、甚至文句,都會讓我不禁反覆思索、咀嚼,甚至最後恍然大悟:原來倦怠感,是讓人生向上的一種必經轉折,如同汽車排檔,開過車的人應該都知道,汽車在一檔轉換至二檔的過程中,轉速必定會先停滯甚至下降,轉檔後,轉速才會同時拉升車速。人生亦復如此。

我是一名法律實務工作者,面對的大多是客戶負面情緒,承受的是案件勝負,在這種 環境下,職業倦怠感一定會有。以往,我只會去思考該怎麼避開,頂多就是讓自己休息一 下再出發,但自從閱讀《克服倦怠》後,才真正豁然開朗:「原來這不是停滯,而是一 種轉折」,讓我領悟到許多以前不曾思索過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它讓我了解到:原來,無法克服職業倦怠感,不是因為用錯了方法,而是一開始就用錯誤的心態去面對。

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職業倦怠是『現象』,不是症狀」,也相信不同的讀者閱讀時,一定會有不同的體悟,甚至和我一樣,不知不覺地會期待下一次倦怠感的來臨,迫不急待想用此書所學到的、所看到的方法,去嘗試克服、面對和突破,讓自己更加成長。 很感謝孟嫻能寫出這樣的書,更感謝孟嫻提供新的觀點與克服方法。如果您對於工 作、生活已經產生倦怠感,絕對需要看這本書;如果您還不曾有過倦怠感,更需要閱讀這本書,因為您會少走很多冤枉路,少花很多時間。再次向大家推薦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