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破解情緒大腦密碼

作 者 作 品

EQ
心智重塑
EQ(2):工作EQ
破壞性情緒管理: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智慧
EQ(十週年紀念版):為什麼EQ比IQ更重要?
綠色EQ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動腦不動氣的EQ帶人術:
專注的力量:不再分心的自我鍛鍊,讓你掌握APP世代的卓越關鍵(附「鍛鍊你的專注力」別冊)
情緒競爭力,UP! +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
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紀念版〕

譯 者 作 品

Google為何打不進中國:全球在地化的5大新通路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動腦不動氣的EQ帶人術:
你的人生,不能就這樣算了!:走過烈火磨難後最真實的生命體悟,7個關鍵提問改變人生
共好與同贏:哈佛快樂專家教你把個人潛力變成集體能力,擴散成功與快樂的傳染力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真希望你也喜歡自己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找到你的維他命人:人際關係中的痛苦、困惑、空虛,你不必自己承受


情緒競爭力,UP!(DHD0240)──15個線索,讓你把事情做完、做對、做好!
The Brain and Emotional Intelligence: New Insights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丹尼爾.高曼
       Daniel Goleman
譯者:歐陽端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9月1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5823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情緒競爭力,UP! + 快墜機了,為什麼沒人敢告訴機長?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拿起放大鏡,看清楚自己的喜怒哀樂,
你會發現,每一種情緒,
只要用得巧妙,就會成為你的新能力!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我們品嘗著自己的喜怒哀樂,以為這些情緒不過如同流水,
來去無痕,或者以為這只是善變的心情,與工作、學習無關。

不過,EQ大師丹尼爾.高曼用大腦科學實證告訴我們,情緒是智能的一部分,是大腦與心互動的結果,而這一切,不但影響我們在學校的表現,也影響未來的工作與人生!

本書提出的大腦科學線索,讓你用全新角度看待自己的情緒和感覺,例如:

*自我管理的能力,是一種重要的情緒智能,而且歸大腦中樞管理。

*我們對一個想法「感覺很對」時,往往能因此做出好的決定。當心靈與大腦合而為一時,我們就能做出最佳的決策。

*心情不好或嚴肅時,我們會注意細節、多疑,所以會不斷問問題,做出自己的結論,而不只是仰賴專家的意見,因此,反而不容易出錯。

* 面對問題,苦思之後如果能放鬆,進而放空,大腦神經會在這空檔產生新的連結,靈感就此產生!

* 覺得自己人生有意義的人,他們的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的比例至少是3:1。 在最優秀的團隊中,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的比例則是5:1。

*大腦中的鏡像神經元,使人們的情緒得以互相傳播、感染。即使是病人與醫生之間,當病人感到醫生了解並關心他時,兩人生理上也會產生微妙的呼應,使彼此的心跳一致!

*若團隊的群體智商低於原有潛能,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團隊缺乏和諧的互動。

*大腦是人體最晚發育成熟的器官,如果能在學校中教導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啟動「停、三思、再行動」的情緒管理三部曲,孩子的情緒安定下來,不但因此降低上課搞怪、打架、濫用藥物的情況,而且,孩子的學校成績甚至可以因此提高11%。

了解情緒,是優秀學生成功的關鍵,管理、善用各種情緒,更是工作團隊創造高績效的秘密。

情緒形成個性,個性造就命運。從今天起,用對情緒做對事,從此改變你的個性和命運!


作 者 簡 介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暢銷書作家,曾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科學記者,二度獲普立茲獎提名,因新聞寫作成就榮獲美國心理協會終身成就獎,現居麻州伯克郡(Berkshires)。著有暢銷書《EQ》(Emotional Intelligence)、《EQ(2):工作EQ》(Working with Emotional Intelligence)與《SQ:I-You共融的社會智能》(Social Intelligence),另與人合著《打造新領導人》(Primal Leadership)。


譯 者 簡 介

歐陽端端
輔仁大學英美文學碩士,紐約市立大學(The Graduate Center,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英語文學博士候選人,曾任大學講師和寫作研究員等工作。譯作有《Google為何打不進中國》(時報出版)、《改變生命》(合譯)等。


目 錄

引言
破解情緒大腦密碼    

1 EQ,行不行?    
  高不成,低不就的高材生

2 自我覺察
  無感,做不出好決策

3 恰如其分的大腦狀態
  用對情緒,做對事    

4 創意腦
  放空腦袋,靈光乍現    

5 妥善掌握自我
 大腦裡的好老闆與壞老闆

6 壓力管理
  正念減壓,樂在生活
    
7 動機:是什麼讓我們動起來?
  聰明冒險,通往卓越
      
8 最佳表現
  消除職場倦怠症有妙方

9 社交腦
  大腦Wifi,人際來電!
    
10 線上社交腦
  走出網路螢幕字障
    
11 同理心
  速讀臉部表情    

12 男女情商有別
   理性 vs. 感性    

13 黑暗人格
   職場霸凌比一比
    
14 發展情緒智商
   老狗也能變出新把戲
    
15 社會情緒能力學習
   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附錄
別再歧視低EQ的人       陳豐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