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
推薦序/吳琬瑜
推薦序/李景宏
自序
內文摘錄
推薦序/葉丙成
推薦序/朱皇韋
推薦序/簡介福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懂事」總經理的30個思考:工作不是湯,不能用熬的(DHU0338)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謝馨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831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推薦序/吳琬瑜推薦序/李景宏自序內文摘錄推薦序/葉丙成推薦序/朱皇韋推薦序/簡介福



  推薦序/簡介福

有如職場儲思盆的獨立單元劇
簡介福/JUKSY 潮流娛樂集團創辦人


有許多的電影,並不是拍給當下的觀眾看,而是留給未來的人們思考。會推薦大家可以收藏這本書,也是這樣。現在看可能是一種感覺,未來看,或許會有另一種體悟。

不曾想過會有像是獨立單元劇般的職場工具書存在。不確定大家是否有思考過「好學與好玩、氣勢與氣場、放鬆與放縱、專心與專注」之間細微的差異?如同美國「積極思考之父」諾曼.文森特.皮爾 (Norman Vincent Peale, 1898-1993)所說:“Details determine success or failure. (細節決定成敗)” 本書透過每個不同的獨立故事將細節解構說明,囊括了各種職場心境與狀況,可以說像是工具書般的受用,但又有如隨寫的日記般親切。

在職場上,細節往往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作者將數十年的職場所見所聞、心路歷程匯聚出來的寶貴經驗,收整成一篇篇富有意涵的獨立故事。而這三十個故事就像是單元劇般,各自獨立存在著卻又交互影響著。不僅能讓通往「懂事」路上的夥伴們吸收,也能激發位在領導階級「懂事」主管們省思。

在 JUKSY集團內的各個事業體,數據一直是最重要的核心,透過一次次的推導、測試與驗證,持續地將數據反饋結果,做出優化的行動,便能結出成功的果實。本書透過章節標題的對比,將大家最常搞混的狀態釐清、整理成冊,讓讀者可以依照當下碰到的問題,去挑選其中的章節閱讀,過程中作者就有如好友般與你面對面侃侃而談。

JUKSY街星能成為亞洲流量最大的潮流娛樂媒體,便是因為我們總是在各個環節不停地進行各種嘗試,必須先不怕失敗才能找出成功路徑,能夠在眾多媒體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就是在於細節與驗證(如同上面所提──細節決定成敗。)本文的每一個篇章都採用了對比的方式,生動地描繪了每個階段職場中的課題。每一個判斷一個念頭,可能字面上僅有一兩字之差,但得到的結果卻是差之千里;每一次細節一個經歷,都會成為我們的壁壘與養分。

在創業過程中,深刻體驗到「除了老闆這個職位,應該很少有其他工作,會強迫你每日去做各式各樣自己不擅長的事情。」但也因此,學習與成長的速度會變得飛快。在看本書時,就像是在看自己的故事,原來大家也都一同思考著如何「懂」公司的「事」、如何「懂」經營的「事」、如何「懂」關係的「事」。

此本職場工具書就像是獨立單元劇一樣,並沒有循規蹈矩的依照時間軸敘事,可依照自身喜好或是當下的情境隨選篇章,作者將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一次凝聚成精華,在各式各樣的故事中解讀細節,體現出三十個不同面向獨特的觀點,並且收整成富有巧思的章節標題,引人深思。

這些篇章,可以伴隨著我們在職場一路成長。初入職場的時候看,可以揣摩主管的觀點與思考邏輯,學會換位思考;稍微有點資歷後,可以藉此預知即將面臨的挑戰;直到自己也成為「懂事」的大人時,就會有遇到知己般的心有戚戚焉。在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間點來看相同的篇章,肯定會有三種不同的感受,就像是哈利波特故事中的儲思盆般,等待大家一同體驗。

特別推薦給已經工作過一段時間的夥伴,可以透過本書,站在過去、現在、未來三個不同的時間點鑑往知來。對於職場路上迷惘中的人們,或許能釐清自己的方向;對於已經站在山稜上的人們,能夠繼續走向更高的山峰,看見更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