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緒論•那兩秒鐘發生了什麼事?
Chapter 5‧百事可樂大挑戰

作 者 作 品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大開眼界:葛拉威爾的奇想〔典藏紀念版〕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典藏紀念版〕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全球暢銷20週年典藏精裝版)
解密陌生人:顛覆識人慣性,看穿表相下的真實人性。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暢銷慶功版)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暢銷慶功版)
以小勝大:弱者如何找到優勢,反敗為勝?(暢銷慶功版)
失控的轟炸:人道與人性的交戰,造就二戰最漫長的一夜(含8頁珍貴歷史圖片)

譯 者 作 品

永不屈服(電影海報封面版)
未來在發酵
決斷2秒間
強國論
當知識份子遇到政治
價格戰爭:評估地球價值的新方式
永不屈服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暢銷慶功版)
新疆再教育營:中國的高科技流放地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決斷2秒間─擷取關鍵資訊,發揮不假思索的力量〔典藏紀念版〕(DMD0003)
Blink: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葛拉威爾作品集
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譯者:閻紀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0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393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各界好評

扣人心弦,讓人心滿意足!《決斷2秒間》充滿美妙的實際案例,巧妙穿插心理實驗與解釋,以及不同的現象之間讓人意想不到的關聯,這些正是葛拉威爾的特色。
──霍華德.嘉納Howard Gardner 多元智能理論之父、《破解APP世代》作者

葛拉威爾總是用吸引人的資訊和敘述讓我們目不暇給。如果你相信我的直覺,請買下這本書,你一定會讀得很開心;如果你比較相信我思考後的判斷,還是建議買這本書,你會開心,但也會沮喪、困惑,想要知道更多。
──大衛.布魯克斯David Brooks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社會性動物》作者

充滿趣味的一本書!葛拉威爾是說故事的天才,他就像印度全知全能的千手傳說之神,信手拈來皆文章。
──萊夫.葛羅斯曼Lev Grossman 《時代雜誌》特約撰稿人、《費洛瑞之書》作者

一位思路清晰、富洞察力,而且有趣的作家,《決斷2秒間》讓你不斷發出驚嘆!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

葛拉威爾既活潑又嚴肅,尤其擅於找到各種巧妙、甚至奇特的例子來佐證他的觀點。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葛拉威爾是才華洋溢的故事高手,總是可以找到讓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和有趣案例。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言之有物,發人深省,而且充滿閱讀樂趣。
──《書單雜誌》(Booklist)

書中每個案例都相當過癮,葛拉威爾顯然在各領域間樂此不疲地穿梭優游,尋找底下隱藏的真相。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葛拉威爾扭轉我們對於如何做決定的既定看法,再次締造一股知性熱潮。
──《書籤雜誌》(Bookmarks Magazine)

讀了《決斷2秒間》頭幾頁我就知道,我要徹夜讀完這本書。你不能光看封面就評斷一本書,但葛拉威爾不但讓我一見傾心,還一口氣讀到最後一頁。
──《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

葛拉威爾在他的論點裡加入許多獨特的人文面向,均衡了冷硬的統計數字,並且在論述觀點的過程中不斷刺激思考。他讓這個具爭議的主題有了份量,促使我們反省近代歷史中某些著名、而且可能有問題的決策過程。
──《波士頓全球報》(Boston Globe)

一趟樂趣無窮的閱讀之旅,葛拉威爾提供了源源不絕的絕妙典故,他把複雜的概念用一個簡潔句子來表達,功力無人能敵。
──《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

警告所有數字、資料,以及訊息狂熱人士與從業人員:《決斷2秒間》可能不適合你;除此之外的每一個人可能都會為它深深著迷。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富有娛樂性,讓你思考你的思考方式。
──《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

精彩絕倫!《決斷2秒間》是這個時代的代表作之一。
──《多倫多全球郵報》(Toronto Globe and Mail)

對科學、人性,甚至對商業有興趣的懶人讀者來說,葛拉威爾正是他們夢寐以求的作家。他擁有寓教於樂的高超能力,能夠把困難的研究理論和抽象的名稱解釋清楚,並且變成有趣易讀的文章。
──《西雅圖郵報》(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

葛拉威爾是注重細節的作家,而且是最好的那一種。在《紐約客》擔任記者的獨特才華,讓他能在看似平凡無奇的事物中,發現人之所以為人的寶貴體悟。
──《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

麥爾坎.葛拉威爾在社會科學領域的貢獻,就像史蒂芬.霍金之於理論物理。葛拉威爾運用一連串精彩的案例說明他的觀點,同時將科學資料編織成引人入勝的散文。
──《波特蘭論壇報》(Portland Tribune)

一本既刺激又具啟發性的書!
──《亞特蘭大憲政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

有趣、又發人深省。《決斷2秒間》中許多有意思的實例,令你忍不住一讀再讀。
──《克利夫蘭公論報》(Cleveland Plain Dealer)

葛拉威爾的新作《決斷2秒間》具備多項走紅要素:文理清晰、有親和力,以及讓人瞠目結舌的科學實證。
──《奧斯丁美國政治家報》(Austin American-Statesman)

沒有人能像葛拉威爾一樣,把研究資料寫得如此通俗易懂。如果高中教科書有這本書一半好看就好了。
──《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

充滿撼人觀點的好書,閱讀時務必目不轉睛,以免錯過精彩片段。
──《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

展現超強說服力的力作!將人類決策過程描繪得豐富而有層次,值得一讀。
──《波特蘭奧瑞岡人》(Portland Oregonian)

葛拉威爾能把科學事實用新聞技巧講得精彩絕倫。
──《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這是一本絕妙好書,也是思考「如何思考」的最佳精神食糧。
──《常春月刊》(Evergreen Monthly)

葛拉威爾的文筆詼諧,《決斷2秒間》是一本關於邏輯,以及想太多反而惹麻煩的有趣論述,資料豐富又趣味盎然。
──《紐沃克星報》(Newark Star-Ledger)

《決斷2秒間》是葛拉威爾的最佳著作之一,充滿對世界與人類自身的絕妙洞見,他的見解令人過目難忘,讓你迫不及待與朋友分享。
──沙龍新聞網(Salon.com)

《決斷2秒間》確立了葛拉威爾的地位,他是站在科學與文化十字路口最迷人的散文家。
──影音俱樂部(The A.V. Club)

內 容 簡 介

傳奇暢銷作家 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 最顛覆思維之作
──我們何時要信賴自己的直覺反應?何時又該提高警覺?──


◤全球暢銷10週年紀念版◢

出版首週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TOP 1
獲選《快速企業》年度最佳商業書
AMAZON年度總榜TOP 5
全球34國語言翻譯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出版人週刊》、《書單雜誌》、《波士頓環球報》、《芝加哥論壇報》、《洛杉磯時報》、《西雅圖時報》、《多倫多全球郵報》、《波特蘭論壇報》《亞特蘭大憲政報》、《娛樂週刊》、美聯社、Salon.com……媒體一致盛讚!

生活中的決策,無論好壞,我們到底是如何做成的?
為什麼有些人跟隨自己的直覺就能勝利?
有些人卻始終跌跌撞撞,落入失敗?


超越理性與邏輯,
解開心理學上最受關注的「適應潛意識」。


2秒間,心理學家就能看出一對夫妻未來的狀態。
2秒間,古物專家就能辨識一尊希臘雕像的真假。
僅2秒鐘的無聲教學影片,學生對教師的評價,就和上了一學期課的學生相同。
但人們的快速認知機制,也造就了失敗的新可口可樂和美國史上最差勁的總統……

「慎思明辨」、「三思而後行」是我們面對重大問題時一貫的態度,總認為蒐集的資訊越多,思考的時間越長,對我們的幫助就越大。然而,想增進自己的決策品質,就應該接納瞬間判斷的神秘本質──我們確實可以在渾然不解其中緣由的情況下,掌握世事的真相。

在各自領域斐然有成的人,成功的原因至少有一部分是因為他們能夠形塑、操控自身的潛意識反應。葛拉威爾援引神經科學與心理學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多樣個案做為研究素材,如快速約會的過程、流行音樂的運作等,證實影響決策優劣的關鍵,並不在於能夠快速處理多少資訊,而在於我們全神貫注的特定焦點。

決斷2秒間,並不是少數人才擁有的神奇天賦,而是每個人都能自我培養的能力。既然我們能夠將思考磨練得條理分明、謹慎縝密;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可以訓練自己擷取關鍵資訊,排除經驗與環境造成的偏見,做出最好的決定!

作 者 簡 介

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1963年出生於英國,成長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歷史系,現居紐約。曾任《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近十年,自1996年起為《紐約客》(The New Yorker)特約撰稿人。
善於分析生活中難以表述卻無所不在的現象,藉此解析隱藏在各個行業、各個領域的成功法則。著有《引爆趨勢》(Tipping Point)、《決斷2秒間》(Blink)、《異數》(Outliers)、《大開眼界》(What the Dog Saw)、《以小勝大》(David and Goliath)等重量級鉅作(中譯本皆由時報出版)。
自2000年出版首本著作至今,葛拉威爾的每一部作品都創下了銷售與討論熱潮,好評不斷;更長期盤踞《紐約時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榜超過十多年,寫下書市傳奇。曾獲《時代》(Time)雜誌選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並有「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之美譽。

在動手寫這本書的幾年之前,葛拉威爾開始蓄髮,狂放的髮型卻在生活中造成不小的衝擊。他接到有生以來第一張超速罰單,甚至被三名警察以貌似某個強暴犯為由盤查了二十分鐘之久。他費盡唇舌解釋,他們的共通點就只有那一頭蓬鬆鬈髮而已……

「我的頭髮引發的第一印象,攪亂了三名警員在追捕強暴犯過程中的其他考量。街頭的那段插曲,觸發我開始探索第一印象的奇特力量,」葛拉威爾說道,《決斷2秒間》於焉誕生。

譯 者 簡 介

閻紀宇
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長期從事跨領域翻譯與國際新聞報導工作,現為《風傳媒》副總編輯兼國際編譯中心主任。重要譯作包括《Amazon.com 的祕密》、《大家來看賈伯斯》、《中國即將崩潰》、《遮蔽的伊斯蘭》、《魔鬼詩篇》、《永不屈服》等書。

目 錄

緒論•雕像疑雲
破解牌戲的玄機/那兩秒鐘發生了什麼事?/煥然一新的世界

Chapter 1•「薄片擷取」理論:點滴知識的漫長路徑
愛情實驗室/婚姻與摩斯密碼/輕蔑預示婚姻觸礁/尋找好員工的另一種方法/哪種醫師容易被告?/人人都愛湯姆漢克

Chapter 2•深鎖房門的後頭:當機立斷的祕密
預先設定的行動/我們都有「說故事的問題」

Chapter 3•哈定謬誤:為什麼我們偏愛高大、深膚色、英俊的男性
快速認知的黑暗面/黑白分明的匆匆一瞥/先入為主是死亡之吻/鎖定冤大頭的影響/主動掌控第一印象

Chapter 4•凡瑞普將軍的大捷:創造隨機應變的組織結構
波斯灣的一個早晨/隨機應變的結構/三思而行的危險/急診室危機/少即是多/「千禧年挑戰」續集

Chapter 5•肯納的困境:詢問人們想法的正確(和錯誤)方法
再探第一印象/百事可樂大挑戰/問道於盲/死亡之椅/專業素養的優勢/「唱片公司真不應該這樣對待你」

Chapter 6•生死七秒鐘:讀心術的奧祕與壓力下決策
三個致命的錯誤/讀心術的理論/臉孔透露心思情緒/男人、女人與電燈開關/不如跟狗講道理/時間在生死交關時的角色/「我心中有個聲音說:我還不必開槍」/惠勒街的悲劇

結論•請把屏風準備好:決斷兩秒間的啟發
古典音樂界的革命/小小的奇蹟

延 伸 閱 讀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典藏紀念版〕

作者: 麥爾坎.葛拉威爾   譯者:廖月娟   定價:360元   特價:284元

—————傳奇暢銷作家  葛拉威爾—————破解天賦與機運的迷思,揭露成功者的真正樣貌!▍出版六年至今,穩居AMAZON社科心理類書TOP 1、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榜近200週!▍上市即迅速攻占《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出版人週刊》、AMAZON、Barnes & Noble等全美重要暢銷書排行榜第1名。▍《時代》雜誌、《經濟學人》、美國《商業週刊》、《Booklist》、《Newsweek》、《浮華世界》、《GQ》、《新科學人》、《自然》、《紐約時報》...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作者: 麥爾坎.葛拉威爾   譯者:齊思賢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21世紀的彼得.杜拉克 ╳ 傳奇暢銷作家────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解讀流行趨勢的成名經典!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榜425週出版至今仍穩居AMAZON廣告、行銷類Top 1英國《泰晤士報》評選10年來最好的100本書◤全球暢銷15週年紀念版 封面設計by王志弘 ◢看似無可解釋的流行現象,其實有跡可循。只要用對方法撐起槓桿,你也可以創造風潮!「流行」是怎麼產生的?為何有些風潮能夠異軍突起,有些則否?沒沒無名的小說作家為什麼突然竄升為暢銷書作家?紐約市90年代中期的犯罪率...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