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禪妙:生命靈性的幸福起手式(ORY0029)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時報悅讀
作者:四三先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0月25日
定價:500 元
售價:39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240頁
ISBN:978957137979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這是一本入門參考書,對於在人生旅途中載浮載沉的人、想要禪修的人、或者想要提昇生命品質的人,這本書的彙整希望對你有參考價值。
  
禪定的目的並不是飛天鑽地,而是體現我們身為人身,如何的「善對待」──善對待自己、善對待家人、乃至於善對待眾生及天地。
  
禪修道路中,自己覺得生命很美,對周遭環境都很欣賞,幸福感激增,這就是禪妙的境界,這些美好不可思議,不是你用金錢去換得來的。
  
禪定是從「慎獨」的「小學」開始,所謂「灑掃、應對、進退」,到「大學」的「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的必修課程。前者是自利(自力、自立)的聲聞緣覺道;後者是自利而後利他的菩薩道,是每一個人一輩子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事業。
  
禪修是靈性的提升,生命的覺醒過程,要先入門,入門只要找對鑰匙或密碼正確,修行的門自然開啟。這是一本萬能鑰匙,依照書中所言所行必定能進入禪門。
  
進門之後,正知見很重要,知見偏差就像路徑錯誤,所謂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剛開始的路徑偏差若沒有即時回頭、沒有調整,久而久之離正道就很遙遠了。
  
偏離正道的修法,還是會有某些成就,像牛魔王、蜘蛛精等都有某些功夫。可是功夫到家、神通廣大,其意義在哪?生活更美滿幸福了嗎?
  
今日世道自稱有神通的不少,愛現的也不乏其人,不管是真是假是騙是掰,對於自己本人的法身慧命,乃至於對於眾生沒有實質的幫助,甚至阻斷別人的法身慧命,煩惱還是煩惱,不能解脫還是不能解脫。
  
本書並不強調宗教,雖然引言出處常以佛經跟易經為主,實際上是講真理的追尋,真理在各宗教之間;各宗教不一定是真理。
  
掌握這個原則,希望讀者在提升生命品質及生命覺知方面有所助益,祝福你。
  
感謝李漢章、陳寶忠、吳昌霖等諸善知識的提點;感謝表妹洪月嬌細心校稿並提供寶貴意見;感謝太太在母親年邁時的悉心照顧。母親人生的最後一個月恰好是本書從無到完成的一個月,母親的養育之恩,難以回報,願本書功勞獻給我母親。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