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書本也參戰:看一億四千萬本平裝書如何戰勝炮火,引起世界第一波平民閱讀風潮
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們倆:小貓比利的溫柔奇蹟
一起野餐吧!:從貴族的時髦消遣到草地上的全民派對
60歲,最年輕的老人:在「中年與即將變老」之間,一位「輕老年」的裸誠告白
彩虹力量覺醒--同志解放運動第一人馬格努斯.赫希菲爾德傳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特價書(不再折扣)

茱麗葉的回信(PLF0049)
Juliet's Answer: One Man's Search for Love and the Elusive Cure for Heartbreak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city系列
作者:葛蘭‧狄克森
       Glenn Dixon
譯者:陳品秀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5月1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3 元(約78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78957137007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或許有些人不能跟身邊真心相愛的人傾訴,可是他們卻願意寫信給茱麗葉……
在義大利的維諾納,有一群「茱麗葉的秘書」一直守護著愛情,
每年回信給上萬個來自不同國家、為愛所困的人,讓他們願意繼續相信愛。


世人著迷於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數百年,每年成千上萬的遊客造訪義大利維諾納的「茱麗葉的陽台」,撫觸茱麗葉銅像的右胸,繫望這位浪漫女神帶來幸福。

就在此處,有著一個小小的紅色信箱,上面寫著:「給茱麗葉的信件」。

年覆一年,每年接收超過上萬封來自世界各地寫給「茱麗葉」的信,

鮮為人知的,回覆這些信件的是一群自稱「茱麗葉秘書」的女性──她們隱身在茱麗葉的身後、在遊客如織的維諾納裡,親筆回信已經好幾十年。

或是剛失去丈夫卻與舊情人重逢而躊躇不前的妻子;
或是與情人復合之後,卻發現自己仍喜歡獨自追尋夢想的年輕女孩;
或是正要戴上訂婚戒,卻被醫生宣告生命已所剩無幾的準新娘……
一封封信件,向茱麗葉傾訴著人生無盡的愛情難題,

茱麗葉的秘書們,她們該如何斟酌著字字句句──治癒來自不同國家、說著不語言、卻同樣有著破碎的心的人們?

作者葛蘭‧狄克森,是一名教授莎士比亞文學的高中老師,
在一場令人心碎的戀愛之後,辭去了工作、加入了茱麗葉秘書群;
深入世界唯一的「茱麗葉秘書工作室」,

真實紀錄在成千上萬來自全世界、關於愛情困惑的信件中,各種愛情的樣貌。

《茱麗葉的回信》讓人們學習一些關於愛情的事情,也尋找關於愛情的解答。

我要向所有寫信給茱麗葉的人致敬——現在每年約有一萬封左右——
我希望你們每個人能和我一樣,找到所要找的答案。
——葛蘭‧狄克森


作 者 簡 介

葛蘭‧狄克森 Glenn Dixon

身為一位作家、音樂家和紀錄片導演,葛蘭‧狄克森已經旅遊超過七十五個國家並替《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海象》雜誌(The Walrus)、《全球》雜誌(Globe)、《電子郵件》雜誌(Mail)以及《今日心理學》網上雜誌(Psychology Today)撰稿。狄克森擁有社會語言學的碩士學位,作品《徜徉於世界的幻想》(Tripping the World Fantastic)曾入圍米歇爾文學獎(W. O. Mitchell Literary Prize)。在當了高中英文老師二十年後,狄克森離職成為全職作家。個人網站:GlennDixon.ca,推特: Twitter @Glenn_Dixon。

譯 者 簡 介

陳品秀 
台大哲學系畢業,先後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州立大學和亞歷桑納大學藝術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主要關注為視覺藝術和大眾文化。現為英文老師,並從事翻譯。譯有《山本耀司:My Dear Bomb》、《生態設計經典1000》、《書本也參戰》、《彩虹力量覺醒──同志解放運動第一人馬格努斯.赫希菲爾德傳》等多部作品。

目 錄

第一幕
1 故事發生在美麗的維諾納
2 好一個心碎的世界
3 雙星交會
4 上天的祝福

第二幕
5 造化弄人
6 愛情業障?

第三幕
7 找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蛛絲馬跡
8 升起吧,美麗的太陽
9 一年中的這些日子
10 收場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