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書摘1
書摘2
書摘3
書摘4
書摘5

作 者 作 品

肯定自己(二十週年紀念版)
創造自己(二十週年紀念版)
超越自己(二十週年紀念版)
我不是教你詐5:醫療真實面
點一盞心燈
劉墉超強說話術1:把話說到心窩裡
劉墉超強說話術2:把話說到心窩裡2
劉墉心靈講堂:尋找心靈深處的感動
劉墉超強說話術3:教你幽默到心田
人生百忌:劉墉教你趨吉避凶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劉墉超強說話術4:偷偷說到心深處(PX0022)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劉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01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5571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劉墉超強說話術1~4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書摘1書摘2書摘3書摘4書摘5



  前言

偷偷下工夫

有一天我在學校餐廳喝咖啡,看見一群學生圍著電視又叫又跳,原來是在看個選拔青春偶像的節目。
「你們大概都夢想成為青春偶像吧?」我開玩笑地過去問他們。沒想到十幾個男生女生居然一起大聲回答:「對!」
我怔了一下,又問:「你們有沒有邊看邊學呢?」
「當然!我們正在模仿。」學生說。
「只有模仿嗎?」我追問。
「由模仿開始啊!」一個女生瞪大眼睛問:「難道不對嗎?」
我笑笑:「沒有不對。但你們除了模仿,更得分析。」我指指電視裡的少女主持人:「像她剛才,頭向右邊一揚,左手作個很帥的手勢向左一擺,使她的力量一下子發揮到左右兩邊,既有青春的動感,又能吸引觀眾的視線……」
我才說一半,學生就叫了起來:「天哪!有這麼多學問。」指指電視:「問題是,有人教她嗎?」
「可能以前有人教過,也可能每次她上節目,都有高人指點。」

★ 我這話絕不誇張。幾乎每個成功的藝人、演說家、溝通者,都下過苦功。即使是表演的天才,也得一點一點摸索,才能出頭。
我自己曾經一點一點被專家訓練,又一點一點自己摸索,再一點一點傳授給我的學生,使我的學生不但得到全台灣和全台北市的國語英語演講比賽冠軍、全國青年學藝競賽朗誦詩比賽的冠軍。連我的兒子都在高中時拿到全紐約市的英語演講比賽第一名。
而我一對一指導的學生不超過十個,其中還有兩個在我訓練之前,連複賽都進不去。
我說這些,不是為了炫耀,而是要藉此告訴大家,全世界說話的道理都一樣,無論中英文,也無論演講、朗讀或一般溝通,那原則是差不多的。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只學表面的皮毛,而應該從根本處加強。
當你的基礎好了,就算你的國語不夠標準,相貌和音色也很平凡,你說出的話仍然能夠感人,你仍然能成為第一流的演說家和溝通者。
也可以講,說話的「根本功夫」不見得是優美的音色和標準國語,而是更內裡的許多東西:
那是呼吸、氣勢、氣韻、潛意識的影響力,也是對環境的掌控和時機的把握。你必須在看不到的地方下苦功,才能給人說不出的感動。所以我用的書名是《偷偷說到心深處》,那是「偷偷」的,用你高妙的說話技巧,營造最好的溝通環境,偷偷抓住別人的心。

★ 這本書談的就是這些微妙的東西,它簡單到由接電話的第一個字「喂」開始,抽象到教你養氣的方法,甚至引申到為什麼有人「能在馬背上得天下,卻不能在辦公桌後面治天下」,以及生活背景對說話的潛在影響。
它也很實在地一點一點分析座位方向、燈光角度、身體斜度,對溝通效果的影響。甚至小到怎麼穿襪子、解扣子、提領子。
正因為有許多看似玄妙的東西,我舉了一堆例子,甚至分析風水、動作、群眾心理和行為語言。以此證明我說的不是玄學,而是科學。

★ 如果您曾看過我千禧年出版的《把話說到心窩裡》第一集,或許記得我曾在〈後記〉裡說:
「《把話說到心窩裡》預定寫四本,第一二集為處世說話及一般語言技巧,第三集為幽默技巧,三本都是極好看的書。至於第四集,則因為屬於『音律』及『演講學』……」
六年過去了,《把話說到心窩裡》已經出了兩本,《教你幽默到心田》也在二○○三年完成,只有我說的第四集尚未推出。
現在我可以告訴大家,這個我研究三十多年的東西,終於變成了文字,而且為了使大家都能接受,我把所有的理論都隱藏在「生動小故事」的背後,以最平常的語言,像面對面聊天似地娓娓道來。
我不敢奢望你百分之百接受我的想法,但我絕對相信你在閱讀的過程中,會一次又一次停下來,試試「我提供的建議」。
那些可能是你過去從未想過的,卻足以影響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