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流行比別人快過頭也不好,時機是關鍵
努力讓人記住
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譯 者 作 品

藏在銀行VVIP室的富豪祕密:貼身觀察3000位億萬富翁後,發現的34項致富思維
當個壞人吧!成功,從學會使壞開始!
「出租大叔」日記:想用人生經驗變現,卻意外走進的14個動人生命故事!
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從環境到心境,39個讓人生煥然一新的斷捨離整理術
不辦清單:史上最不勵志的爛泥哲學書
職場裡的童話法則:35個跨越逆境的邏輯思維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3分鐘熱度工作術:沒定性也能成功,無專長也能創業!日本潮流推手的通才致勝筆記(VGT0008)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中村貞裕
譯者:李建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54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愛看八卦新聞
●常被人說沒定性、虎頭蛇尾
●排隊人氣名店一定要去看看
●現在最熱門的電影怎麼能錯過
●愛趕流行、追風潮、變換喜好
你是否因為自己這種個性而感到沒自信?羨慕那些學有專精的「專才」?

不是專家又怎樣!
什麼都懂一點、跟誰都聊得開、對流行事物很敏銳、擁有廣泛人脈網絡、對於新東西總是抱持好奇心……
只要你懂得如何善用並發揮這些特點,就是一個勝過專才的「通才」!

作者:「如果把人生中我曾半途而廢的事情列成一張表來比賽,我有自信不會輸給任何人!」
沒有特色、沒有專業、沒有長處……總是被旁人認為「懂得多卻沒一項精通」的半吊子,
如何在日本成為引領流行趨勢、推動人氣企畫、打造個人品牌的潮流推手?

作者提出「100×1=1×100」的概念,若專家能力是100,他自己的能力只有1,
但只要他對100項事物都有興趣了解一些,所具有的能力跟專家就是一樣的!
書中介紹磨練「通才」特質的22個方法,以及13個實用的工作法則,
擬定富有創意的企劃、尋找最適合的工作夥伴、建立不同領域的人脈,
把3分鐘熱度變成最棒的武器,成就你的個人品牌價值!

「人×資訊×中村貞裕=潮流」──足球明星 中田英壽
「與中村貞裕共事,必定會引領時代潮流。」──演員 伊勢谷友介
「這本書滿載著工作與人際關係的秘訣!」──模特兒 矢野志保
「在生意場上,必須具備主導時代的SENSE。以此意義來說,這本書是最值得參考的劃時代名著。」──企業家暨政治家 藤巻幸大

〈作者真心話〉
以前真的沒有自覺到自己就是一般人口中愛追趕流行的「三分鐘熱度」,只是很容易喜歡新東西,但都不會太持久罷了(笑)。

等到身旁的朋友們陸續變得跟以往不一樣,開始在專業領域中成為佼佼者時,才驚覺大事不妙,或多或少因為心理上有點不平衡,曾經感到自卑,但一直自怨自艾也不是辦法,總是需要面對。於是開始回過頭來認真思考,自己究竟擁有什麼資本可以在未來發揮。

後來發現無論做什麼都無法延續下去的我,其實一直持續的就正是「三分鐘熱度」這件事而已。於是我開始改變想法,由我自己的觀察,專精於一件事物的人,當然令人感到敬佩,但也因為十分專注於同一領域反而少了點柔軟度,對於專業以外的事情反而不了解。

反觀,如果由正面來思考「三分鐘熱度」的特性,應該便是嗅覺敏銳,且接受新資訊的感官比較發達。

我想強調的其實不是大家既定印象中的「三分鐘熱度」,而是活用了容易對流行新事物雷達靈敏,而且可以很快產生反應的特性,擁有許多相關知識,並且加以活用的升級版「超級三分鐘熱度」。

就拿玩樂來比喻,比如要推薦約會地點時,我可以很快地找出能夠滿足對方的需求,並且最適切的地方。

一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包含了許多資訊,因為總是注意很多不同的面向,對時下流行有一番研究並轉換成腦中的資料,所以可以在發現有趣新事物的同時,把它變成新的事業,成為另一種意義上的延續。

我在書中提到的「1x100=100x1」便是如此,別人是把一件事情專精到最好、做到滿分,但我可以反過來操作,把許多領域的每一個知識都累積並聚集起來,拓展知識的廣度也能成為滿分、甚至還有可能達到倍數。因為涉獵範圍夠廣,在學習累積資訊時反而不會感到過多的壓力,也適合自己「三分鐘熱度」的個性(笑)。

我想,只要夠了解自己,打開天線吸收新知,並且善用自己擁有的本質,再加上正向思考的話,即使是缺點都有可能成為助長未來發展的才能!

※上文摘自有質讀誌 haveAnice (www.haveanice.com)〈台日流行的幕後推手 TRANSIT 中村貞裕 x 富錦樹 吳羽傑〉訪談(文字整理_Dayday)。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中村貞裕
TRANSIT GENERAL OFFICE社長。
1971年出生於東京,慶應義塾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伊勢丹百貨。2001年以結合流行時尚、建築、音樂、設計、藝術及飲食,打造包羅萬象的遊樂園為概念,建立了「TRANSIT GENERAL OFFICE」。
他所開設的咖啡館「Sign」,在日本率先帶起咖啡館風潮,除了主導「GUCCI CAFÉ」及「bills」等約40家咖啡館與餐廳的經營,也參與規劃「CLASKA」設計旅館、大阪「堂島飯店」與「the SOHO」等極具話題性的各項設施,同時提出各項製作企畫,規劃辦公室空間、商業設施及流行時尚品牌,工作範疇跨足許多產業,今後更計畫開拓海外市場。
近年來,公司走向集團式經營,旗下包含公關活動及餐點外燴公司「TRANSIT CREW」、不動產統合執行公司「REAL GATE」與IT對策公司「JET AGENCY」、人材轉介公司「Departure & Partners」。TRANSIT團隊具有獨特且敏銳的品味,提供各種服務,在日本與海外都獲得極高的評價。以成為一家打造空間的綜合企業為目標,為了創造具有話題性的遊樂園而積極展開活動。
TRANSIT GENERAL OFFICE官網:www.transit-web.com
官方推特帳號:@TGONAKAMURA

譯 者 簡 介

李建銓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職日商企業,現就讀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翻譯學系在職專班,朝專業譯者之路邁進。譯有《看懂世界資源真相,你就找到世界的財富地圖》、《等雲到:與黑澤明導演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合譯)》、《一離開學校就應該要知道的生存辭典》、《工作90%都需要閒聊》、《為什麼年薪高的人,數字概念都很強?》、《強風吹拂(合譯)》、《藏在銀行VVIP室的富豪祕密》、《當個壞人吧!》等。

目 錄

前言
第一章 如何將「三分鐘熱度」轉化為工作利器
1 將「三分鐘熱度」當武器
2 「100×1」等於「1×100」
3 不懂就據實以告
4 讓「三分鐘熱度」成為個人品牌
5 活用「三分鐘熱度」的性格
6 從擅長的事情開始著手
7 利用擅長的事情來賺錢
8 善用人脈
9 善用「招牌」
10 以頂尖為目標
11 向國外取經
12 親自體驗
13 「資訊收集能力」×「人脈」,打造出獨創事業
14 立志成為「超級通才」

第二章 磨練「三分鐘熱度」的22種方法
1 不該盡信網路,要從真實世界中獲取資訊
2 在書店花一小時站著看書
3 吸收新資訊,立即分享
4 流行比別人快過頭也不好,時機是關鍵
5 《○○的基礎》這種書最值得買
6 對任何事物都感興趣
7 絕不錯過新開幕及正流行的店家
8 大方選擇主流商品
9 兩個月出國旅行一次
10 不必儲蓄
11 仰賴他人幫助
12 認識當紅人物
13 舉辦派對
14 努力讓人記住
15 塑造外型也要有心機
16 來者不拒
17 創造工作機會
18 吸引他人主動靠近
19 不侷限於特定風格
20 創造各種年齡層的人脈
21 不要獨佔資源
22 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全力以赴

第三章 「三分鐘熱度」工作術
1 做好市場調查
2 創造話題
3 適材適用
4 創造靈活的工作團隊
5 隨時保持備戰狀態
6 工作夥伴越多越好
7 不討厭他人、不惹人討厭
8 把持自己的核心價值
9 展現自我特色
10 資訊傳播策略
11 打造個人品牌
12 創造趨勢
13 傳達生活形態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