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提案準備「2個選項」
清楚了解「目的」再行動
「一張資料」只傳達「一個訊息」
「請給我1分鐘時間」的前置效果

譯 者 作 品

40歲起,簡單過生活
獵才公司老闆真心告白:30歲後如何成功跳槽?70個關鍵訣竅助你實現高薪高階的理想職涯!
與失智老媽住一起:一場長期照護實況轉播
宅在家,多自在:從今天起,過簡單的自在生活
思秋期:逆齡抗老不生病,迎接幸福晚年的60個身心保養術
想讓你看見的100個便當
無法創新,是因為你不會發揮潛力:觀察力+質問力+混搭力,用對三大能力,創造工作的最大值
營養科學博士教你瘦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1分鐘高效工作術:6種一分鐘思維與71項實戰心法,讓你工作提速、業績超標、下班準時!(VGT0009)
1分間「仕事術」: この1冊でムリ、ムダがなくなる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松尾昭仁
譯者:林美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3月18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6552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1分鐘超強記憶法》 + 《1分鐘高效工作術》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提案準備「2個選項」清楚了解「目的」再行動「一張資料」只傳達「一個訊息」「請給我1分鐘時間」的前置效果



  「請給我1分鐘時間」的前置效果

不論對方是客戶、上司或部屬,溝通的基本要件就是「傳達」。那麼,要將你想說的話確實傳達給對方,需要怎樣的技巧呢?尤其上司如果正在忙,你可不能妨礙到他的工作。

◎先告知「請給我一分鐘時間」

對忙碌的上司而言,部屬報告的時間長度是很重要的問題。如果讓上司覺得你會囉嗦個沒停,他就會把你的問題延後處理。

因此,一開始就說明「一分鐘」,讓上司能夠放心地聽你說話。當然,既然這麼說了,就必須真的在一分鐘之內把話說完。這就是用一分鐘傳達的工夫。

◎用一句話說明「想說什麼」

「今天,蘋果發明新手機了。」這是已故的賈伯斯在iPhone發表會上所說的第一句話,讓人一聽即知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雖然對上司沒必要這麼說話,但必須第一句話就傳達出重點,例如:「我想向您報告一下A公司的要求」、「我想提出提高作業效率的改善方案」等等。

◎不使用專業術語

真正有才幹的人,並不會特意使用晦澀難解的專業術語。例如,不使用「紅海策略」(Red Ocean Strategy)、「藍海策略」(Blue Ocean Strategy)這類經營戰略的專業術語,而直接說:「商業市場有兩種,一種是競爭激烈的市場,一種是競爭對手少、容易取勝的市場。」

不要自以為是地滿口都是專業術語,這樣只會惹上司不耐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