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誰沒有內心戲?正視心中起伏的劇情,挖掘真正的情緒來源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誰沒有內心戲?正視心中起伏的劇情,挖掘真正的情緒來源(VGZ0023Y)──+【eya Bear 多功能觸控筆】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許嬰寧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1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7700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贈 品 說 明

購買《VGZ0023誰沒有內心戲?》限量附贈【eya Bear 多功能觸控筆】一個(顏色隨機贈送,送完為止)。


強 力 推 薦

李信謙/雙和醫院精神科主任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姚淑文/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
徐志雲/精神科醫師
許皓宜/諮商心理師
黃柏威/諮商心理師
超強卡司補腦推薦(按姓名筆劃排序)

內 容 簡 介

每段關係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沒有白走的路,只有更認識自己。

有些時候,我們因為擔心、焦慮、防備而無法以真面目示人,任由內心戲演了一遍又一遍,卻沒讓真正在意的人看懂,自己也無法從困頓中脫離出來。

「我不怕孤單,我怕在愛裡更孤單……」
在愛人面前,藏起脆弱,拋棄自尊;
「我害怕被當成異類……」
在朋友面前,包裝再包裝、只為了和大家一樣;
「沒有人是真心的!」
在陌生人面前,武裝自己,建立保護機制。
什麼時候才可以卸下多餘的面具,真真實實、坦然自在地面對自己的內心?

人生如戲,但人生不只有戲,更多的是內心戲!
每一次腦中跑轉千百回的小劇場,自動挹注無限情節的腦補劇情,都是你對自我認知的深度理解與消化,沒有過彩排與演練,也不會有勇敢表露的你,當你真心渴望更靠近所愛的人時,你也更貼近了自己。讓我們正視每一場與自己對話的內心戲,試著逐步釐清那些盤繞在自我與他人之間的結。

本書是由十篇虛擬個案的故事組成,來到諮商室的人們就像是帶著人生劇本來到試鏡舞台,在諮商師的引導之下演繹著自己的故事,勇敢揭露深淺不一的傷疤並展現生命的韌性,敘說那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每篇之主角及主題皆不相同,共通點為探討各自的生命故事與當下遇到的困境,透過心理諮商的對話,凸顯社會中各種常見的關係裂痕、情緒失落及各種心理狀況。期望透過專業協助每一個人面對自己的內心戲,練習接納自己,拆解自我認知的盲點和死角,進而改善原本重複發生的衝突和徬徨,找到更多愛的力量。

李信謙/雙和醫院精神科主任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姚淑文/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
徐志雲/精神科醫師
許皓宜/諮商心理師
黃柏威/諮商心理師
超強卡司補腦推薦(按姓名筆劃排序)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許嬰寧

諮商心理師,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所、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所。

是一個自小就被期待要不斷超越自我、突破自我的人,一直到赴美攻讀研究所的時候,才開始真正認識自己,發覺自己內心深處的不安與失落,進一步理解和自己共處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如果人不能坦誠面對,再多成就也無法填補心裡最需要的被愛的感覺。

進入心理諮商領域後,透過和個案內在的聲音對話,一次次在諮商室中與個案交會,在個案的積極正面或是防禦背面中,和個案一起感受難以面對的傷痛、深藏的失落和痛苦的改變,即使不舒服,也相信每個人都有善待自己的權利和力量。

目 錄

推薦序  沒有白演的內心戲/黃柏威(諮商心理師)
作者序 拜託,誰沒有內心戲?
小賴/你是那裡聽不懂我的話?
東陽/我看見想要的東西就會出現偷的念頭
小南/沒有人可以幫我
貓頭鷹/所有的事情都是上天的安排
米果/我是一個不該被生下來的人
邱田/我盡責地愛你,請你不要遠行
可樂/請和我在籠子裡
阿喜/可以好好走在一起多好
葉子/我一定不要重蹈覆轍
宋氏夫婦/我們吵了一段時間了

套 書 目 錄

Deya Bear 多功能觸控筆

作者: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 元

商品說明:Deya商品特色滑順好寫:筆記、簽約的好幫手輕鬆手握:輕巧筆管,一手掌握手機立架:固定手機追劇好幫手商品規格:材質  塑膠尺寸  長15.5×寬1cm重量  9.3g顏色 (隨機出貨)

誰沒有內心戲?正視心中起伏的劇情,挖掘真正的情緒來源

作者: 許嬰寧   譯者:   定價:300元   特價:237 元

每段關係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沒有白走的路,只有更認識自己。有些時候,我們因為擔心、焦慮、防備而無法以真面目示人,任由內心戲演了一遍又一遍,卻沒讓真正在意的人看懂,自己也無法從困頓中脫離出來。「我不怕孤單,我怕在愛裡更孤單……」在愛人面前,藏起脆弱,拋棄自尊;「我害怕被當成異類……」在朋友面前,包裝再包裝、只為了和大家一樣;「沒有人是真心的!」在陌生人面前,武裝自己,建立保護機制。什麼時候才可以卸下多餘的面具,真真實實、坦然自在地面對自己的內心?人生如戲,但人生不只有戲,更多的是內心戲!每一次腦...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