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黑暗中,我們有幸與光同行:20個以溫暖道別、感受生命重量的故事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把自己變成光:走過「死亡」,「生」便有了意義,台灣第一位日方認證送行者不得不說的生命故事(VIS0090)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許伊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3月2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8126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終活

//
這一切的故事,從日本開始,
最後也坐在充滿希望的東京街頭書寫下句點。
我想這是我追逐生命第二階段的最後一篇文章。
//

原諒我這個小女孩,即將從今天開始踏上生意之路──喔……錯了,是生「義」之路,我將變得更成熟,我將為了自己和更多的人,做更大也更多的努力,讓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就算沒有意義,也盡全力的讓一切有意思。

這個故事的結束之後,也在另一個蛻變階段開始之前,我想對自己做一個告解:

「嗨,許伊妃,透過一個階段的結尾,
你得改變過去所有的不成熟,控制更多的不穩定
從雙捧的手心,轉換成向下的給予,
因為每個下一秒,你都得長大一點一寸。」

我也想在這做最大的感謝,感謝這些年,在我二十五歲前遇上的所有人事物,在2019年以前栽培我的所有貴人、同業前輩、一路支持我的讀者們!無論是好的相識,還是各種善惡緣分交集,我想對你們至上一百萬分的感謝、歉意、愛意,但也在這裡揮手告別2019的許伊妃,接下來2020,我們都將更好了,我們終於知道該怎麼活了!



這些天,我一個人在東京的葬祭場裡翻滾,和19歲那年的我一樣,除夕夜一個人度過;但不一樣的是,那時年輕的我,是因為選擇了這個黑到不見底的殯葬業而被質疑,而現在的我正在用努力去把身上的標籤一張一張撕下。

這個過年,我在日本的公司接受企業管理訓練,悲傷輔導專業,遺體處理技術提升,因為我將把自己奉獻給生命,摁奉獻給我自己的生命,我得做更多的學習,更多的努力,因為我要用我的生命影響更多的生命!

在殯葬圈子裡步行近十年,我總是遺憾著很多:
想向遺體做更細心的處置礙於現況總處處受限,
想給家屬真正有效的葬儀卻受觀念限制總無能為力,
想對想學習殯葬的新生代們分享學習經驗卻無從起始。

這短短的三句話,將會出現在我未來生命中的每一分寸,記在我的腦袋;也刻在我的心。

我將帶著這樣的初衷,也帶著一路上你們對我的期待,透過精靈茶會講座,我們一起從「終」學習,一起在終點發現起點,一起面對生命原來是這樣一回事。

短短的文字,卻是我現在最真的告白。
面對和逃避不是絕對,但你絕對要學習面對。
我們做的一切,就是拆開「死亡」最棒的禮物,你會看見原來裡面有閃亮的「生命」。

我是許伊妃,我從生命的最末端,看到了起點。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