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自序

作 者 作 品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侍夫育兒療癒級MurMur,領銜人妻衝衝衝
跪婦女神婚姻奮鬥記 +送 【船井®】膠原亮皙粉
美麗 心覺醒:一堂價值上億元的生命成長課,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無價贈禮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美麗 心覺醒:一堂價值上億元的生命成長課,一份天上掉下來的無價贈禮(VIS0091Y)──+【DB 面膜Dr.Bright水透光亮白面膜】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李蒨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3月20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8131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自序



  自序

自序
不要因為疤痕而變得堅硬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受傷之後,隨著傷口結痂到慢慢復原,不僅還是會留下傷疤,摸起來還會硬硬的。

印象很深刻,我小時候很皮,曾經因為把玩水果刀,不慎在左手大拇哥虎口削了一塊肉,嚇壞了周遭大人,趕緊帶我去就醫。如今,數十年過去,即使傷口已經癒合了,觸感剛硬的那個印記卻還在,並且無時無刻提醒我,生命中曾經發生過那件頑皮事。

婚後,剖腹產生下老大,被劃下的傷口,也因為蟹足腫的體質,癒合後長成了一條蜈蚣形狀,讓愛美的我很困擾。直到生第二胎,醫生才好心幫我刮掉當時增生的疤痕,但是一樣,只要曾經被劃傷過就不可能完好如初。

我想表達的是,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難免都會跌跌撞撞而受傷,差別在於,有的人終其一生都在舔舐傷口,心也因為創傷反應的關係,變得剛硬;有的人則是選擇將癒合後的傷疤,視為一個提醒自己要懂得溫柔謙卑的印記。

如何將生命中的每一個創傷,轉化為個人成長的動力,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也是我當初開始提筆撰寫這本書的原因。

相信很多人對於發生在2015年的阿帕契打卡風波,記憶猶新!以身為一個公眾人物的角度來說,阿帕契事件的爆發,確實讓我的知名度攀至人生最高峰,但就個人生命而言,卻讓我陷入前所未有的生命低潮。

事發之後,不僅演藝事業全面停擺、被廠商提告求償,連我的家人也受到嚴重波及。先生的公司遭銀行刁難;兩個孩子在學校遭異樣眼光;母親被某些人公開汙名化。

在那段看似無盡痛苦的日子裡,內心總是有個絕望的聲音一直不斷告訴我,說:「就這樣子吧!就結束吧!反正妳已經好像無力去做任何事情了。」

當時所謂的「結束」,如今想來,指的可能是結束那些我再
也無力去挽回的人事物,比方說演藝事業、社會觀感……。當一個人陷入絕望且自認身處在絕境時,「放棄」反而成了一條最容易走的路,也難怪有句話說,「放棄很容易,堅持卻很難!」但終究我還是選擇了不放棄!

衷心感謝這一路走來,我所遇見的每一個溫暖的擁抱,以及每一個善意的微笑,特別是那些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你們的鼓勵,讓我感受到自己並未完全被這個社會拒絕。

起初我以為,在4月1日愚人節席捲而來的阿帕契風暴,是老天爺開的一個大玩笑,後來明白了,那其實是祂給的一份厚禮,只是包裝不討喜,目的是要讓我重新省視自己的生命,並且把這段重生的歷程作為禮物,像是一本書,送給每一個此刻正陷入生命困頓中的你。

即使也有人說,用上億元(阿帕契直升機造價)的代價去學一堂成長課也太貴了吧!但回望這一切的改變,我真心覺得,值得!

這段時間很多人告訴我,「蒨蓉,妳看起來比以前更美了!」不只是外在的亮麗,內在也變美麗了,我聽了十分欣慰,是的,這正是我想藉由文字與你分享的《美麗 心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