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Ch1 Forever Love, Love Forevere狐獴的「情愛」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跟著狐獴站起來:放下憂愁,相信愛的動能會突破一切(VKT0007)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愛生活
作者:溫芳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13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6582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可愛又可敬的狐獴姐姐
Lisa是個可愛又可敬的狐獴姐姐。
這群小動物讓她洞見自己的人生之路,並得以被療癒;狐獴的生命特質,更激發出她內在的更多力量,使她得以克服種種難關,在自己很辛苦的時候,還能鼓勵並幫助他人,這是一本以令人感動的生態與心態,誠懇書寫的作品。
──知名暢銷作家暨節目主持人│吳淡如

跟著這本書,我們可以慢慢找回,生命中那些上帝起初就給我們單純的美好。因爲由愛而生的力量,不必憂傷!這是狐獴媽媽的新書,我誠摯推薦給您!
──金鐘獎行腳節目獲獎主持人暨演說家│小馬 倪子鈞

「一個人能被摧毁,却不會被打敗。」
Lisa想要幹什麼,天塌下來都不是問題。我確實是服了這位永遠停不下來的女超人,上帝要保佑Lisa這位奇女子,可以繼續勇敢自信,馬不停蹄地為自己的目標邁進。
──國際知名導演│王育麟

人生,從來不該是比誰賺取更多的金銀,而是誰能探索生命更多的美麗。在這急功近利的時代,誰敢說放就放,去追尋生命的意義?芳玲就敢!相信此書又能激勵許多人,撫慰許多受傷的心。也祝福讀者,為自己人生創造更多美麗!
──全球知名詞曲創作音樂家暨歌手│黃國倫

Lisa是個特別的病人。樂觀拼鬥的精神跟狐獴一樣:寧願活出精彩,不願蹉跎時光;寧可把握當下,不要錯失後悔。每件事都盡心,不問結果,就像醫護人員的使命一樣。
──榮總乳癌治療團隊召集人暨陽明醫學院副教授│曾令民

在一無所有的狐獴身上看到生命中最珍貴的價值,他們對於「愛」是如此單純的相信並執著去做。讀者一定能在這本書中,重新認識愛的真諦,學會如何去愛。
──「超級偶像」冠軍暨偶像歌手│謝博安

內 容 簡 介

帶著滿滿能量,永遠旺盛的愛、堅強與包容,
這群吸睛的沙漠迷你小動物又回來了……


實地深入南非沙漠,觀察狐獴生態並著手從事攝影工作的温芳玲,
在歷時五年後,重新審視這一張張感人的照片,為自己,更為你我,重新譜出充滿愛與包容的文字。

即便多年時間過去了,但是狐獴那份為家人全心的奉獻,保衛家族的勇氣、使命,以及對配偶的真心與關懷,
讓她明白了愛的真諦,人一生中經歷過的傷痕,都是值得被好好療癒的美好印記;千萬別以為自己從此失去愛的能力,人生的奇妙就在於你隨時都可以為自己注入美好的動能。
而狐獴就是芳玲有幸遇上的一份感動,透過這些小小的生物,幫她找回了生命的熱情與活力。


PS:狐獴小檔案
狐獴是生長在南非貧瘠沙漠的超迷你動物,成年狐獴身高約25到30公分高,體重600到700公克,幼狐獴只有5到7公分高,體重不到100公克。狐獴是母系社會,以家庭為單位,一夫一妻制,哥哥姐姐們會自動擔任弟弟妹妹們的保母、保鑣、餵食員和訓練員,幫忙撫養和教導家族下一代,直到他們長大,是非常有家庭觀念的小動物。

狐獴最愛做的事是抱抱。每天清晨起床或傍晚回到洞穴,家族一定會群聚在一起,彼此擁抱、互相理毛,再次確定家人的親密關係,所以又叫做「抱抱獴」。

在危機處處的沙漠,狐獴卻可以家族生存為優先,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無條件付出,在關鍵的危難時刻,大狐獴隨時做好犧牲自己的準備, 讓平均5到20隻的小小家族,得以在惡劣的環境中延續下來。儘管現在生存條件更加嚴峻,包括全球暖化大乾旱形成的飢荒、天空猛禽及地面毒蛇等攻擊、牛隻傳染肺結核..等,樣樣都致命,但狐獴一家,以愛和團結共同去面對,開創生機。

親眼觀察到這一切,讓狐獴媽媽溫芳玲決定把他們的愛和精神傳遞出去,希望這份愛和力量,可以被送到任何有需要的角落,用狐獴激勵更多人。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溫芳玲
她,曾經是韓國三星來台第一任廣告執行,營業額一年曾超過上億。
她,曾經驕傲地以為錢才是世上唯一存在的價值,卻在南非喀拉哈里沙漠的清晨微光中  遇見了狐?,從此開始學會了「愛」。
台大經濟系畢業,24歲即創業,現任不累本舖及抱抱文創負責人。因為狐獴精神感召,近年她致力狐獴文創、青少年品格教育、華人家庭價值傳承工作推動,並與教會機構一同在少輔院及成人監所,擔任品格教育義工老師,因而獲得「狐獴媽媽」的美名。曾獲BBC Wildlife、Taiwan Outlook等國際節目,以及三立、民視、東森、TVBS、東森新聞雲等媒體採訪報導。
2006年,當事業歸零重新出發、健康卻同時亮紅燈,一度對人生失望的她卻因為瀏覽到一則狐獴哥哥搶救弟弟的影片,重新感受到生命豐沛的力量。因此,她決定暫時放下一切,前進沙漠,觀察記錄野生狐獴生態,沒想到人生至此拐彎。從汲汲營營變為熱心公益,傳揚福音。回來後,她將素材製作成影片及簡報,到各校園分享。至今已五度前往,拍下超過4萬張珍貴照片及近8千則影像。
此外,去年她更前進極地,紀錄北極熊生態,期望將環境與生命的關聯,讓更多孩子了解並願意親身力行。東森新聞雲該則影像報導,短短十天創下超過80萬人次點閱。
Facebook│「I love Meerkat 我愛狐獴」粉絲團

目 錄

作者序
推薦序

Ch1 Forever Love, Love Forevere狐獴的「情愛」
愛的首要條件,愛人如己。
愛是概括承受,不是挑三揀四。
愛在孤單中,更顯強大!
愛不是征服,是甘心樂意的擺上!
愛需要時間灌溉,才能持續加溫!
探索意願優先,愛不能出於勉強!
感動無所不在,只要用心體會……
享受僅有的,在愛裡知足常樂……

Ch2 We are A team!狐獴的「家庭」
我們是命運共同體,不離不棄!
恢復正確次序,一家才能正常運作。
不可含怒到日落,用擁抱化解一切!
多鼓勵勤讚美,自然和樂融融。
樂於分享,家人優先!
順服者蒙福,享受家的保護。
建立榜樣,有其父必有其子!
莫忘初衷,保持親密關係。

Ch3 About Next Generation狐獴的「傳承」
沒有人,可以永遠活在保護傘下!
按部就班,扎實地傳授細節!
放手交託,對與錯都是一種學習!
學習,絕非紙上談兵的學歷!
接受可能的挫敗,不放棄!
賞罰分明是手段,付出代價須珍惜。
不怕被超越,傳承絕不留一手。
無需按照他人期許當複製品,勇敢做自己。

Ch4 Do Best to Survive狐獴的「生存」
啟動內建的神奇能力……
不逃避,才能真的解決並超越!
不要怕受傷,總要學著長大。
勤勞,帶來意想不到的新機會!
比敵人更聰明,避開可能的危險……
一天的難處一天擔,學會先為今天而活。
打開耳朵,領受正確訊息!
休息,才能重新得力再出發!

結語

延 伸 閱 讀

HUG!Friends:先擁抱吧。

作者: 丹葉曉彌 翡翠小太郎   譯者:賴庭筠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再怎麼不同,我們依然可以彼此相愛。這本攝影集,拍攝於北極熊即將前往遠方狩獵海豹的前夕。紀錄了一隻北極熊在準備出發到北極的路上,遇到一隻哈士奇犬所發生的動人故事。北極熊經歷大半年的絕食狀態,十分飢餓,即使小狗被吃掉也不足為奇;但是,這隻陸地上最巨大的動物卻與哈士奇玩了起來,並伸出熊掌──溫柔的將哈士奇擁入懷裡。即使是當地居民也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畫面,彌足珍貴。據說就連專家看了照片都不相信, 處於絕食狀態的北極熊竟然會跟狗狗玩耍。當內心狀態有愛,外在現實也會遇見愛。無論你喜歡多麼微小的事物,都要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