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整理=「確認關係」
「精挑細選」就是用心款待自己
重要的軸心是「自己」,時間的軸心是「現在」

譯 者 作 品

藏在銀行VVIP室的富豪祕密:貼身觀察3000位億萬富翁後,發現的34項致富思維
當個壞人吧!成功,從學會使壞開始!
「出租大叔」日記:想用人生經驗變現,卻意外走進的14個動人生命故事!
3分鐘熱度工作術:沒定性也能成功,無專長也能創業!日本潮流推手的通才致勝筆記
不辦清單:史上最不勵志的爛泥哲學書
職場裡的童話法則:35個跨越逆境的邏輯思維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從環境到心境,39個讓人生煥然一新的斷捨離整理術(VKT0012)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愛生活
作者:山下英子
譯者:李建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16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755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整理=「確認關係」「精挑細選」就是用心款待自己重要的軸心是「自己」,時間的軸心是「現在」



  「精挑細選」就是用心款待自己

選擇每天都會用到的東西時,重點就是弄壞也不會心疼。因為是日常用品,必須讓我們用起來沒有壓力。因為上述理由,不少人平常都用一些免費拿到的馬克杯,或是百元商店買來的堅固餐具。

不過,現在所說的人,並不像上一節提到那名職業婦女,她是因為無心選購餐具,才會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這些集點贈品或百元商店買來的餐具。我想許多人的餐具櫥櫃裡,應該都會存放一些高級餐具,諸如:德國麥森(Meissen)的名瓷、九谷燒的高級彩瓷,或是巴卡拉(Baccarat)的水晶杯。

這些高級餐具平常都小心翼翼收在櫃子裡,只有當客人來家裡做客,或是舉辦慶祝派對等,特別的日子才會拿出來使用。然而,餐具必需實際使用,才能發揮應有的價值,一直收在櫥櫃裡的餐具,其實處境頗叫人同情。而且,把高級餐具收藏起來,自己只能使用便宜貨,對「自我形象」的認知也會在無意識之間降低。

「在平常的日子裡使用高級餐具,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當我們心裡萌生這樣的想法,等於每天不斷對自己說:「我不配使用高級餐具」、「我只配使用免費贈送的廉價餐具」。

不斷讓自己去忍受不講究的物品,最後,自我形象的認知就會變成「對自己不必太講究」;一直讓自己使用廉價品,結果,自我形象的認知就會變成「我只配使用廉價品」。

如同用心款待來家裡做客的朋友一般,我們也應該給自己相同的待遇,對家人也應該付出同等的關懷與體貼。就算不是特別的日子,平常也應該善待家人。

我們都知道,透過物品,可以傳達用心款待的心意。上述的道理不僅限於餐具,更可以套用到所有事物,例如:衣服和日常用品,當然也包括空間在內。

接受真心的款待,我想任何人都會感到開心。因為高規格的招待,代表自己受重視的程度。透過物品與空間,把自己當成貴賓來款待,犒賞自己平日的辛勞。這麼做是信賴自己,恢復自信心的過程。

我們很容易陷入一種思維,覺得因為是在家裡,自己和家人就「不需要賓至如歸的款待」。但是,這種想法其實大錯特錯,正因為在自己家裡,更應該享受高規格的款待。

我們一定都聽說過「善待自己」的重要性,然而,讓自己用一些差強人意的東西,打從一開始就與善待自己背道而馳。唯有在日常生活中,嚴格挑選自己滿意的的物品,才是善待自己的具體實踐。

「自己要用的東西,應該講究一點」,這才是成年男女對斷捨離應有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