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者序
眾名家推薦文

譯 者 作 品

一個人的京都春季遊
跟著山崎亮去充電:走讀北歐生活設計最前線
跟著山崎亮去充電:踏查英倫社區設計軌跡
只要我能跑,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決戰前:大迫傑東奧訓練紀事(附大迫傑跑步訓練日誌)
憤怒的勇氣:對不合理表達公憤﹐這個世界與你的人生就會改變。
是枝裕和:再一次,從這裡開始
跑過、煩惱過,才能發現的事。
京都:春季遊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微創傷:你以為沒什麼事,其實很有事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再戰十年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從此不再煩惱


成為更強大的自己:20歲少女完全制霸世界七頂峰、南北極點(VPL0046)
自分を超え続ける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VIEW
作者:南谷真鈴
譯者:涂紋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1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264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作者序眾名家推薦文



  作者序

作者序
前言 超越自我

做一件事一定有理由。不過,理由不見得只有一個。

「為什麼想要成為日本最年輕的珠峰登頂者?」
「攀登世界七頂峰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之後會想用滑雪的方式抵達北極點?」

記者、朋友、認識的人,每當有人問我這些問題時,我都這樣回答:

「在香港時感受到山的魅力,所以出現總有一天要登上珠峰的強烈想法。」
「我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若抵達北極點,加上先前的世界七頂峰、南極點,我就完成『探險家的大滿貫』。這是我為高中到大學這段時間所設定的『成長與學習計畫』,我想要好好把它完成。」

每個回答都是真的。
每個回答都不是謊言。
每個回答都是我真正的想法。
然而,我會做這些事的理由不只這樣而已。

無論是登上珠峰、在德納利山(北美最高峰)受盡折磨,或是在前往南極點的漫漫長路上,背負著超過六十公斤以上的沉重行李與重裝備仍咬牙持續前進,我會做這些事情的理由並不只有一個。
譬如挑戰世界七頂峰,「想去嘗試沒做過的事」這樣單純的動機也是理由之一。
我本來就很喜歡訂定目標,挑戰新的事物,一邊在錯誤中學習、邂逅新朋友,一邊達成自己訂下的目標,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只要這麼做,自然而然地就會出現下一個目標。
如果登山這個「目標」是其他人叫我去做,或者為了回應父母的期待,我可能一開始就不會去挑戰了。
然而,我之所以會去冒險,是因為內心湧起一股純粹「想去做」的心情。我認為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理由。

而攀登珠峰,是為了我的過去與未來。
為了成為「南谷真鈴」這個人,我一定要去爬那座山。
在攀登世界七頂峰以前,我根本不是南谷真鈴,

為了成為一個完整的自己,我需要一場冒險。
我成長的過程中,必須經歷攀登珠峰這道手續。
那七座位於各大洲的最高峰,就是我用來壯大自己,幫助自己拓展未來的工具。
直到冒險完成了一個階段,現在的我才慢慢地成為南谷真鈴。

然而,對我而言,登山並不是目標。在人生當中,登山只能算得上是「Hop、Step、Jump」三個階段的「H」吧?連「Hop」都不是,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而已。

但是沒有這一小步,我就永遠無法前進。
沒有最初的那一步,什麼事情都不會開始。
無可取代且珍貴、至關重要、需要勇氣、意志力、體力的「一小步」。
我想在這本書裡,寫下我踏出人生中那一小步的「理由」。

當然,這本書不是我的自傳,也不是什麼教科書。

這本書出版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二十歲,現在正在寫稿的我才十九歲。如果是寫自傳未免也太年輕,我還不夠成熟,沒什麼東西能教別人。

即便如此,我仍然覺得能夠直接將挑戰、突破自己極限的喜悅傳達給大家,讓大家感覺到「世界上充滿各種可能性」、「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實現夢想」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自己計畫、相信自己能做到,會帶給人生多大的力量,如果我能分享這一點,那就更棒了。

除此之外,如果能藉由我的登山經驗,告訴大家「只有自己什麼也做不了」、「有人支持自己是一件多麼愉悅、寶貴的事情」,讓那些認為「沒人站在我這一邊」的人知道「事情不是這樣的!」就太好了。

我知道每次超越極限就會成長,並且湧現超越下一個極限的力量。透過這些冒險,我看見、學習並吸收好多事物。

自己獨享這些美好的事物太可惜了,所以我想將它分享給大家,也讓自己再度回味這場大冒險。

△    △ △

登山不可缺少行程表,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做規劃,所以關於這本書的內容,我也在一開始就想好要寫些什麼。

第一章的主題是「探險家大滿貫」,描述我攀登南極大陸最高峰文森山並抵達南極點的過程,以及接下來要挑戰北極點的想法。

第二章算是自我介紹,重點放在我的人格與成長過程。譬如在馬來西亞、大連、上海、香港生活的日子、父母親的事情等。從心理層面傳達我立志攀登珠峰的「理由」,也會和各位分享我在身分認同上遇到的問題。

第三、四章我預計撰寫攀登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等前往珠峰前的訓練過程。不只與山相遇,與人相遇也是推著我向前的動力,無論在全世界或是在日本,都有超乎想像美好的人,希望我能傳達出那份感謝與感動。

第五章談到冒險一定伴隨死亡。在德納利山遭遇暴風、在阿彌陀岳滑落山坡,這些經驗都非常貼近死亡,也讓我體會「活著的美好」。雖然平常一直認為死亡離我們很遙遠,但生與死其實互為表裡,希望大家能一起思考這一點。

最後,第六章想談談這個世界與我的未來。這一章會提到用人力划船繞行世界一周的「航海計畫」。若要實現夢想,沒有比熱情和行動力更好的能量了。衷心期盼本書能夠號召同世代的人們,一起行動。

期望各位能和我一起享受本書的冒險,直到最後。

二○一六年十二月
南谷真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