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一本書讀懂哥吉拉:解開跨越半世紀的怪獸之謎
去做狂野的夢:反抗、戰鬥、單刀直入,中村修二的職場哲學
暴走社會:鄉民正義、網路霸凌與媒體亂象,我們如何面對反應過度的社會
真正有效的不累處方:日本最權威醫學博士的75個擺脫疲勞提案,讓你身心輕盈、活力不斷電
醫學級肺部鍛鍊法:維持肺臟年輕化,避免流感、氣喘、肺炎、肺阻塞、久咳不癒的呼吸訓練
第一次自己建國就上手:上任有理,建國無罪,自己的政策自己訂!
全圖解‧1日60秒懶人整理術
呼出馬甲線:丟掉骨盤枕,遠離喝水也會胖,迎向呼吸自然瘦的時代!
地方創生2.0
向世界頂尖人士學習成功的基本態度

心理勵志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和父親打一場高爾夫:尋回失落的家庭記憶,史丹佛心理學家的重啟人生之旅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圖解男女對話辭典(VU00155)
だからモメる!これで解決!男女の会話答え合わせ辞典

類別: 心理‧勵志‧占星>心理勵志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男女大不同檢証委員會
譯者:王榆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1月0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9754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愛情


以態度表現愛意

不管有多喜歡一個人,男性也鮮少會脫口而出這個詞。因為除了羞於啟齒之外,也有的人會認為比起用嘴巴說說,展現出更有誠意的言行才能表達出真正的愛情。


以言語表現愛意
由於女性察言觀色的能力很好,所以能瞭解對方的言行是否帶有愛意。但女性會因為想直接確認對方的愛意,所以會希望對方能主動說出:「我愛妳」。


男性重視表現出來的內心態度
女性重視言語上的表現

不管是何種年齡層,女性都是重視用言語溝通的生物。反觀男性如果將「為妻子、兒女工作」、「為家庭盡心盡力」的事實與態度,作為傳達愛情的唯一方法時,反而會讓女性難以理解你的真心情意。所以你想要跟妻子維持良好關係時,最好時常將「愛」這個詞放在心頭,然後沒事就找機會說出來。這一招在各種紀念日或女性需要心靈上的安慰時,最能夠收到效果。

另外,女性如果偶爾出現想要丈夫對自己說:「我愛妳」時,那麼就要確實地對丈夫說清楚,例如直接告訴他:「我希望你能親口說你愛我」。要知道男女溝通的基本方法,不是光想著:「快注意到我的心意」就能讓對方接受到妳的心電感應。重點在於自己要好好地說出口講明白。

POINT:女性表面上雖然只要人說「我愛你」,但其實就連態度也會仔細觀察。所以只用言語敷衍只會造成反效果。


放棄

男 
開悟的境界
發現自己無法如願以償時,就只能用嘆口氣作為整個狀況的收尾。經過一段時間後,男性會避免提及當時的狀況,久而久之甚至會變得不再去思考。


關係即將惡化的危險訊號
面對讓自己期待落空的狀態,心境從「空虛」發展為「生氣」,然後再演變成「歇斯底里」。到最後甚至會變成「無視」、「厭惡」。會發展成這樣,主因其實是女性並非真的接受放棄,而是她們當時勉強在表面上選擇放棄罷了。

覺得放棄好處多多的男性
不肯輕易放棄的女性

當妻子說:「我要放棄了」後,如果你還暗自慶幸:「還好她已經原諒我」,那你就已經大錯特錯了。對女性而言,這是因「憤怒」而導致的心境,而且接下來的階段會演變為「無視」跟「厭惡」了。由於放棄的階段還沒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所以男性最好趁這個階段早點解決雙方的問題。

至於男性說:「我要放棄」時,幾乎等於在宣告自己「接受事情的結果」了。丈夫在一開始出言反對妻子的行動(例如:講電話講很久、趕流行等)後,當說出:「我放棄」時,就代表自己不想再跟妻子囉唆下去。但請別忘了這不表示丈夫對於發表反對意見「已經失去興趣」。

POINT:當你的妻子說:「我放棄。」時,千萬不要以為總算能鬆一口氣,因為妻子其實根本沒有放棄。

 
內文摘錄